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阿德勒40句金言出發 《接受逆境的勇氣》
2017/07/18 12:20:45瀏覽1619|回應0|推薦17

  和林有田博士認識,也有好一陣子了,一開始是因為書的關係,而認識他這個人,不過我比較佩服的是,儘管年紀有段差距,不過博士的心態,倒和青壯年無異。前陣子我和博士,還有一些各行各業的佼佼者,前去香港參訪,博士所展現出來的活力,也不輸年輕人喔!

  而在香港行的時候,和博士聊起來,博士說要送我他最新出的《接受逆境的勇氣》這本書,真是太感謝啦!前陣子早就知道博士又出了《接受逆境的勇氣》,和博士聊起來,這本書出版之後,反應都很不錯呢!也許現在有太多人面對逆境,而不知道該如何突破吧?

  回台之後,找了些時間,陸陸續續把這本書看完了,它的內容主要是從阿德勒的40句金言,來學習激勵生命之道。

  嗯?阿德勒是誰?一開始洛琳還不太明白,上網GOOGLE一下,他的全名是阿爾弗雷德.阿德勒,是醫生、心理治療師,以及個體心理學派創始人,他對西方心理學的發展,也有重要意義。在知道阿德勒這個人之後,也才能明白他為什麼會講出那些話吧?

  「人不應該被過去束縛,只有你能描繪自己的未來。」「『勇氣』就是克服困難的活力。缺乏勇氣的人,一旦遇到困難,就會墜入人生的黑暗深淵。」……書內有阿德勒的金言,再透過林有田博士的闡述,將它更貼近生活了。

  一開始閱讀的時候,我覺得這是從事業務或是行銷的人在看的書,不過看到後來,覺得不只是業務或行銷才能看,一般人也可以看。因為誰都會面對困境,誰都會面對挫折,逆境存在於每個人的生命,鮮少有人一帆風順。往往在經歷過那段曲折時光,才會發現當時如果再多一點點的勇氣,結局就會不同了;或是發現原來自己是有突破逆境的勇氣,才有現在不同的成就。這當然也要看每個人的個性了。

  洛琳後來發現不是每個人遇到困難,都會積極向上、奮發圖強,從失敗中學習。有些人在面對逆境的時候,就一蹶不振,就乾脆擺爛,意志消沉。旁人勸了還沒用,這時候,只能靠他自己想通了,而這種書,是很好的內省讀物。

     

  一個人要重新出發,最大的力量,還是要從「心」開始吧?就算不知道該怎麼振作,至少翻開書,重新檢視一下自己有哪些不足?然後重新出發。最起碼在看書的時候,可以暫時抽離負面的思考與情緒,強迫自己進入不同的世界。

  人,總是希望自己過得越來越好,不是嗎?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ttt8280&aid=1066665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