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香港】香港20週年回歸參訪 淺談台胞證歷史 參訪中旅集團
2017/06/27 21:40:28瀏覽664|回應0|推薦12

  洛琳的台胞證不是才剛辦好嗎?怎麼又跑來辦理了?在臉書上PO出這張照片時,就有朋友提出疑問。哈!其實我們是來到了港中旅集團,集體來辦證件……不是啦!是來這裡參訪。在台灣的時候,如果要辦台胞證,我都是付錢委託旅行社,還真不知道辦理的流程~~

  不過大家也不用太傷腦筋啦!如果在台灣想要辦台胞證的話,還是請旅行社代辦就好,大老遠跑到這裡,車馬費就遠遠超過代辦費用了。

港中旅集團:http://www.hkcts.com/

地址:香港幹諾道中78-83號中旅集團大廈
總機:00852-2853 3888
Mail:pr@hkcts.com



  現場除了台胞證,還有其他業務,像「一次性往粵小汽車受理處」,也很吸引人的目光,覺得不管是探親還是旅遊都更方便了。


  之後我們到了樓上,與蘭董進行會晤,看到這個「蘭」的姓氏的時候,洛琳忍不住多看了蘭董一眼,這個姓真的很特殊啊!而且蘭董的名字很有大江大海的感覺,好想收下來當作下一本書男主角的名字XDDD~~

  會晤的時候,蘭董提了一個問題,大家認識台胞證嗎?而證件又是怎麼來的?好……我放棄,請蘭董公佈答案囉!

  台胞證原來是回鄉證的演變,老兵回鄉時,也是把香港視為第一個轉運站,所以香港辦理這方面的證件,也就理所當然了。

  再更清楚點,以前如果老兵要回鄉時,是要有「回鄉介紹書」,通常這個介紹書也是代辦的,隨著探親、旅遊的人越來越多,就從介紹書進步到「回鄉證」。而第一代的證件,是用手寫的;到第二代的時候,則用電腦打上去,這時候的證件還是一張紙;第三代的時候,已經有熱感應、防偽等功能,接下來就是我們比較熟悉的,像是小冊子的台胞證,以及最新的卡式台胞證。

  另外,蘭董還稍微提到了從內地來台灣的年輕人的現狀,他們抵達香港念完書,都會考慮去留?也就現狀討論了一下。

  我們想要的,跟能夠得到的,往往背道而馳。幾個單位參訪下來,也都有提到現在居住在香港的年輕人的處境,像是在香港想要購屋的話,房價高就不用講了,還有條件性的漲上30%…………這是另外的議題了。

I  在離開大樓,要去吃飯時,洛琳在門口看到了跨界巴士,想從香港去深圳、廣州、中山……等地方,也可以直接購票,不過想來時間會花比較久就是了。

  台胞證的演變,也是反應來往的現象。第一次申請的時候,使用的是小冊子的台胞證,現在已經是卡式的了,想想和其中幾個團員認識的時間竟然也過了這麼久了?接下來,大家還會再去什麼地方呢?閃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ttt8280&aid=105043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