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香港】香港20週年回歸參訪 遨遊天際任我行 參訪國泰航空城
2017/06/24 13:41:58瀏覽860|回應0|推薦10

  咦?這架飛機也太寬敞了吧?而且……旁邊竟然還有辦公桌?這是什麼樣的飛機啊?哈哈!其實這是國泰航空城裡的模擬機艙。那……空姐空少呢?我們進入的時候,正是他們的受訓時段,就不便打擾囉!



代表地址:香港大嶼山香港國際機場觀景路8號

  不知道有多少個女生,以前就想當空姐呢?洛琳以前找工作的時候,有一次看到在徵選空姐,不過有身高限制,而洛琳剛好差了兩公分……很久之後才想到,如果我再穿上高跟鞋,就有資格去角逐了啊!……嗯,這完全是題外話,不過洛琳還是問了一下講解的空姐關於身高這檔事,才知道其實身高並不是唯一,還要看你的手長,也就是你只要舉起手能夠拿到飛機上較高地方的東西,還是有機會可以當空姐的啊!

  你看看、你看看!洛琳的手長完全沒有問題啊!

  國泰城是國泰航空的總部,裡頭有數棟建築物。中午的時候,我們在高23層的逸泰居和總裁用餐,下午的時候,就進到總部參觀。

  搭飛機搭了幾次,但從來沒有進到駕駛艙過,這次有機會到航空總部,並且進到模擬駕駛艙,讓人又驚又喜啊!人生真的沒有什麼不可能!(謎之音:你也太HIGH了~~)

  模擬機艙有波音777-300ER747-8F型號,我們體驗的是747-8F型號,因為機艙不大,所以無法一次進去,就分批進去,看一下機艙裡面是什麼模樣?

  底下是友倫老師坐上駕駛艙的狀況,洛琳當然也有機會坐一坐囉!看著旁邊滿滿的儀器及控鈕,如果遇到狀況時,機師真的要非常冷靜啊!不管是老手還是新手,都必須要來訓練,聽說在模擬駕駛艙,還是可以感受到下雨、打雷這種狀況,非常有立體效果。不過我們並沒有體驗到這一步,能讓我們坐上機師坐的位置,感覺已經很high了!讚啦

  除了模擬駕駛艙,還有模擬登機手續櫃位,像是底下這張照片……傑克!你在幹什麼?當什麼奧客,欺負人家空姐! 話說這位空姐也超好配合的,還開始演戲,只是洛琳覺得她快笑壞了~~ 

  為我們講解的這位空姐也大受歡迎~~大伙都搶著跟她合照!後來聽到團員說她是韓國人,然後用普通話為我們介紹航空城……也太強了吧?!

  國泰航空城讓我們了解有關飛行的動態,像是機師、空少、空姐的工作,還有他們休息的範圍,我們還看到了整個飛行的心臟地帶,當飛機有所延誤,或是機上有什麼突發狀況,都得跟總部報告,考慮到可能有航管的機密,就不放這部份的照片了。

  跟著飛機上青天,你能夠到多少國家?洛琳在以前的文章就已經說過了,只要是有機會出國,不管哪個地方,都想去看看啊!只有去看看其他國家的進步,才可以思考我們自己想做什麼……好啦!我知道有時候有些話還滿八股的,不過,總不能固步自封啊!

  從國泰航空飛行的飛機歷史來說,在國泰城外面展示的是第二架,第一架在博物館,所以我們就選擇在這裡和飛機合照。

  參觀完國泰航空城,只是洛琳更想再往外面飛出去,不同國度有不同風情,旅遊也好、工作也好,都能體會不同的步調,最主要的還是抱著開放的心去接受跟我們的不一樣囉!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ttt8280&aid=1050425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