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目中無人的孩子 2014一月上市 文房出版
2014/01/04 00:15:02瀏覽1342|回應0|推薦35

     



◎國小中、高年級以上適讀

一個自以為是的小霸王,如何蛻變為人人稱讚的好孩子?
一個最值得親子共讀和省思的故事~~

我不壞!只是暫時迷失了正確的方向……

尊重別人也就是尊重自己。
在明白相互尊重的真諦後,自然就能體會──雖然我喜歡,但還是有很多事情不可以……
  
林鈞威是個凡事以自我為中心、不懂得「尊重」為何物的國小生。媽媽對他的溺愛、縱容,和爸爸對他的放任、有求必應,都是造成他這樣霸道性格的原因。

 

某天上課時,他因為忘了關手機,在課堂上鈴聲大作,遭到老師的指責,向來目中無人的林鈞威惱羞成怒之餘,竟和老師頂嘴、嗆聲,引起全班同學的嘩然。

 

手機事件後,林鈞威又因為自以為是的個性,而惹出許多麻煩,讓師長、同學相當頭疼。在不懂得尊重別人而引發的一連串風波後,大家紛紛將他視為不受歡迎的麻煩人物,連最麻吉的楊志彬也對他敬而遠之。

林鈞威在學校飽受被排擠的孤立感,回家後又因為和媽媽大吵一架,憤而離家……他會遇到什麼不可思議的人或事呢?他能徹底反省自我、學會尊重別人嗎?

 

*本書有學習單,請至文房出版資訊網www.winfortune.com.tw/下載。

本書特色

1. 孩子就像可任意塑造的黏土,在尚未定型時,給他什麼就會像什麼,這時父母的身教便需格外用心。培養孩子的好品德不只靠學校老師,家庭教育也是重要的一環。在孩子的品格出現問題時,宜同步反思自我。

 

2. 看完本書,孩子能體會到──尊重別人也就是尊重自己。凡事將心比心,試著用柔軟的心對待他人,回收的將不只是一份尊重,還有無比和諧的美好。

 

3. 懂得自我反省、寬以待人,是最高貴的品德。


購書請上:

金石堂

博客來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ttt8280&aid=10331752
 引用者清單(1)  
2014/09/26 13:34 【udn】 這裡更便宜!一個 美好 孩子 林格比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