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7年7-11抹茶新上市】西雅圖抹茶拿鐵 77乳加宇治抹茶巧克力 Calbee贅沢抹茶洋芋片 樂事三星園聯名限定口味
2017/04/12 14:24:18瀏覽3915|回應1|推薦21

  「碧雲引風吹不斷,白花浮光凝碗面。」這句是唐代詩人盧仝所寫下關於抹茶的美麗。抹茶的碧綠色澤,以及它的口感,讓人趨之若騖,抹茶的歷史,可以推到隋朝,唐、宋達到顛峰。日本平安中期,抹茶進入了日本,還發展成茶道。

  講了那麼多,不過洛琳對於抹茶沒有很大的喜好啦!這次一口氣買了一堆抹茶,只是早上到7-11去繳費的時候,看到架子一排綠綠的商品,覺得有趣,就買了下來。就跟上次買純萃喝粉紅瓶時,都是意外……(謎之音:是有那麼多意外嗎?)
 


  就以我要買這個西雅圖抹茶拿鐵來說好了,我拿著商品,然後看到架子上有寫第二件有優惠,轉身問店長第二件呢?店長說,這個西雅圖抹茶拿鐵只有進一盒喔……只有進一盒喔……只有進一盒喔……

  那要怎麼第二件優惠啊啊啊?總公司你在幹麼?既然推出二件有優惠的活動,怎麼只給這間7-11一盒抹茶拿鐵呢?

  好心的店長立刻幫我找出西雅圖系列的奶茶,說這個可以跟抹茶拿鐵一起結帳會有優惠,於是洛琳又買了奶茶……(OS:家裡飲料喝不完,不是沒有原因的……)





  話說回來,這也不是我常光顧的7-11的疏失,是總公司在分派商品時,所搞的小烏龍,也算趣事一樁。
 





  剛好家裡上次買了Blendy stick抹茶歐蕾,就拿出來比較一下。上面一大一小都是西雅圖的抹茶拿鐵,下面那杯則是Blendy stick抹茶歐蕾,外表上沒有太大的差別。










  我說真的,精挑細選的抹茶控不一定會愛西雅圖的抹茶拿鐵或是Blendy stick的抹茶歐蕾,抹茶原本就無糖,還帶點微微的苦澀,所以常說抹茶是大人的滋味。現在技術已經很進步了,可以把苦澀的味道大幅的降低,但即使如此,原味的抹茶不帶糖這一點是很清楚的。所以抹茶迷人的地方,我覺得是在於它的優雅、清香。

  而西雅圖的抹茶拿鐵和Blendy stick的抹茶歐蕾,自然是加了糖的。這是屬於大眾口味。(要喝純抹茶請另外找~~)因為有比較,所以可以察覺西雅圖的抹茶拿鐵風味比較強烈(上面都標「日式特濃」了。),而Blendy stick的抹茶歐蕾算是比較溫順,一種就像在嘴巴跳曼波,一種就是在跳華爾滋。

  而我不會錯過的,就是這款大人的77乳加宇治抹茶巧克力。

  咬下去的時候,抹茶的味道就散發了出來,巧克力和抹茶的味道融合,細細品嚐的話,抹茶的微澀和巧克力的香甜組合倒不錯,咬久一點的話,抹茶的香氣會在口中散佈。這個甜點控推薦XDDD~





  好奇的打開樂事和三星園的宇治抹茶洋芋片,要咬久一點,洋芋片的味道才比較跑出來,跟這個比起來,我還是喜歡Calbee贅沢抹茶洋芋片啊!
 



  看了一下Calbee贅沢抹茶洋芋片的成份,在它的抹茶巧克力上,就添加了奶粉、乳糖,還有棕櫚油、葵花油等,所以吃起來比較順滑。我比較偏好這一款。樂事的不合我口味。






  營養的抹茶並不會因為你多吃洋芋片就健康,沒有這種事好嗎?畢竟你在吃抹茶的同時,也吸收了洋芋片的熱量,這只是讓你在吃零食的時候,多點風味罷了!
 




  另外,洛琳在找抹茶資料的時候,發現早期的時候還會鬥茶……只聽過鬥雞、鬥蛐蛐、哪來的鬥茶?原來是越上好的茶,它的泡沫就會越多,所以如果鬥茶的時候,誰的泡沫先沉了,那就輸了。沒想到抹茶還有這麼有趣的小知識呢!


 

  上、下兩張照片,都是在麻茶元拍攝的喔!有興趣的人請看:刷一片清新 用茶筅飄香 手刷抹茶◎麻茶元◎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ttt8280&aid=100415230

 回應文章

卡媺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老是沒有第二件.....
2017/04/13 16:25

在「統X」集團下的各類商店,很常看到買一送一或第二件半價的促銷活動,但是,每次有這類促銷活動時,架上永遠只有一件,詢問店內庫存,往往都是回答你只剩下架上那一件。這樣,怎樣能買一送一或第二件半價呢?(我曾遇過這種情形的,包含康X美、小7等,最常見了!哈!且都是常是活動剛開始就這樣呢!)

 

謝謝分享~

梅洛琳(mttt8280) 於 2017-04-13 16:43 回覆:
哈哈~~原來你也遇過啊……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