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餐
2018/11/18 22:56:07瀏覽380|回應0|推薦0

By no body

 

有一天做了一個夢,夢裡的人告訴我可以買食物送給弱勢的人

 所以大概兩年前我查電話查了幾家公益團體,詢問有沒有捐贈食物的項目,問到的結果幾乎都只有捐款,只有一家是有輔助的食品但非正餐

 

我的自我感覺良好又開始作用了,我想法無定法,布施無相,只要善事都是好的何必一定要捐贈食物呢

 

 我想起了五三師父說的一天沒有幫助人就會睡不著覺

 

這句話讓我印象深刻,也想要每天都能有片刻時間的關注放在弱勢者身上,片刻也好,於是我開始了日行一善的工程

譬如幫忙撿拾卡車掉落在路上物品,諸如此類的機會少之又少,也要我的狀況剛好可以,因此幾乎都是捐款,絕大部分投入了全家和7櫃檯上的捐款箱

 前幾個月的確是兢兢業業的,一天100,ㄧ天50,這其中的滋味蠻有意思的可以印證金剛經,有機會再詳細描述

 忘了這樣子經過了幾個月,後來我失去了恆心改成兩天一次,150

 

 一餐

 

這是我的堅持,兩年來,不管捐款箱將這些說起來微不足道的款項送到偏鄉孩童,獨居老人,肝病病人,失智或失明者身邊 …….

 

我想每日我可以送他們一餐

 

 

我也計算過75塊錢在台北市雖然不多,可以吃10顆水餃加一碗蛋花湯。如果

 在偏鄉地區相信更應該可以吃完完整一餐

 

 假設有100萬人低收入戶,而有5,000,000人伸出援手好了,這樣夠不夠呢我也大略計算一下

 

 

 

因為做這件事使我對全家的職員多了些微的的觀察,更熟悉了一些他們的來來去去

 

幾個月過去的時候,有一天有一個職員看到我投進一張100鈔,他說,原來是你喔

我才知道出現在箱子許多$100鈔是職員們自己放進去要吸引更多人捐款

 

 也曾經有一個職員跟我說,從你開始捐款之後我們的捐款箱裡面就變這麼多人開始捐了耶

 我想一下笑了笑, 小巷子裡面原來確實是空空如也,現在有許多銅板

 

最近有個酷男職員竟然關心起我,你每天吃這裡這個,這樣有營養嗎?

方便嘛,我說。

一餐還好,不過為了他的關懷,我會吃再好一點

 

做善事是甚麼,我的經驗告訴我,那是一層薄薄的光亮,罩在身上,所謂施無畏,因地果還生,能使人不驚,不怖,不畏

 

當然這一切要歸功悟善法師的精神感召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town2006&aid=120116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