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讓我摸,讓我玩,讓我摔摔看
2012/11/15 06:26:01瀏覽1902|回應8|推薦83

  

                                                      (祖孫遊十分瀑布)

 

        沒想到孫子年紀這麼小,未滿週歲,已是一位名副其實的實驗家,還誇張地,朝偉大探險家大步邁進。

對於孫子的雄心和毅力,我真是佩服的不得了,佩服的五體投地。

 

我真的無法理解,落地窗的溝道到底有什麼吸引力?有什麼好研究的?

每次看孫子把小手伸進去,努力摸索;看他拿起小皮球往溝道中反覆塞入拿出、拿出塞入,玩得不亦樂呼,我知道,孫子的世界,一定和我的不一樣。

玩具入了孫子的手,通常他會先來個注目禮,然後摸一摸、搖一搖、啃一啃,最後往空中一扔,摔摔看。

我知道,他對這個世界覺得新鮮,有很多東西,值得探索。

 

不只如此,他還對我的牙齒有興趣,常常不經意間,小手就突襲進入我的口中,然後對著我的滿口爛牙又摳又壓,害我ㄚㄚㄚ沒辦法合嘴。我相信,如果他扭得動,一定會將我的牙齒摔在地上看一看,他想知道,牙齒掉到地上是什麼聲音?會變成什麼樣子?

當然,阿祖的鬍子也是他探索的對象,當它們搔搔癢癢爬過孫子的小手時,他那種又喜歡又怕受傷害的模樣,讓我們笑得樂呵呵。阿祖更是樂此不疲,每次都要抓著孫子的手往他的鬍子觸摸,他就是喜歡看他那種哭笑不得,滿臉狐疑的表情。

 

到目前為止,孫子已經摔傷了天使的翅膀,摔斷了互相凝望的大理石母女;還摔破了旋轉的水晶燈球,摔壞了一些鍋蓋鏟子。真厲害啊!沒想到孫子的研究方法,這麼劇烈。

不知道孫子的研究計畫還要繼續到何時?

 

阿嬤一看到他爬進浴室,嚇得趕緊停止工作;叔叔看他爬近書桌,害怕的馬上關上電腦。我呢?跟著孫子前前後後,進進出出,緊緊盯著他的雙手不敢稍為離開,就怕一個疏忽,碗盤杯子又變成他的實驗品。

 

對於孫子的實驗精神,我是完全支持與贊同的。

但是,孫子也要想想,天使時鐘可是價格不少,大理石母女更是價值不菲;摔在地上鏗鏗鏘鏘引得他哈哈大笑的碗盤,全都是用錢買來的啊。

 

孫子不知道,賺錢不容易。

像我寫這篇文章,光是觀察、思考和擬定架構,就孕育了好幾個月,寫完了還要耽心能不能刊出,而如果幸運獲得刊登,稿費也不過區區幾百塊錢。

 

對孫子說這些,不知道他懂不懂?會不會配合一下?

還是說,他根本無視我的警告,仍將繼續他的「摸一摸,玩一玩,摔摔看。」的實驗精神,直到滿意為止?

 

                                              (愛玩愛摸愛摔的他長這麼大了)

後記:

      看得出來嗎?他們是兩兄弟,兄弟倆。

      弟弟也到了哥哥當時摸捧玩摔的時期了,po文回憶兼提醒自己一下。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teagle3threemail&aid=7035284

 回應文章

A.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可愛
2012/11/24 22:17

脣紅齒白, 好可愛的兩兄弟! 

看到 "叔叔看他爬近書桌,害怕的馬上關上電腦" 這一句, 心有戚戚焉.  想當年我哥的小 baby, 就是趴在我的電腦上, 對著我鍵盤打了個噴嚏, 然後...儘管我趕緊擦乾淨, 還是發現某一個鍵不能用了...

山鷹(寄三平)(mteagle3threemail) 於 2012-11-25 11:01 回覆:

哇,這噴嚏太厲害了。想必是一隻噴水龍。


謎謎-溜滑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寶貝
2012/11/23 08:21
瞧那可愛小模樣,難怪阿祖疼寶貝!
山鷹(寄三平)(mteagle3threemail) 於 2012-11-23 08:30 回覆:

呵呵,哪有不疼孫子的阿公?

謝謝賞文留言,歡迎再來。


丸子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心肝寶貝!!
2012/11/22 12:22

中午好啊

小朋友滴活動力及探索力真的是超級驚人可也該我們充滿驚喜溜!!

相信您滴心肝寶貝們...定帶給您與您滴家人...一整屋滴歡樂喲~~


山鷹(寄三平)(mteagle3threemail) 於 2012-11-23 08:30 回覆:
呵呵,也有帶來麻煩的時候。

朱穎立(人類動物園....長頸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孫萬事足
2012/11/21 17:05

尤其是現代,不婚不子已成流行

真羨慕您有那麼可愛的孫子可以抱呦。

山鷹(寄三平)(mteagle3threemail) 於 2012-11-22 06:36 回覆:

謝謝妳,套一句廣告語:福氣啦。

也祝妳早日也含飴弄孫。


聃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價值觀
2012/11/20 06:17

歲月在孩子的探險中流逝

成長過程是需要一些代價


時光流連,歲月忘返。聃星。       
山鷹(寄三平)(mteagle3threemail) 於 2012-11-20 07:12 回覆:

還好,打破的,不是價值連城的寶物。


思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直盯著他
2012/11/19 11:57

這麼敢探險又好奇

要小心照顧著他

將來可能是大發明家ㄌㄟ

山鷹(寄三平)(mteagle3threemail) 於 2012-11-19 21:12 回覆:

哈,如果他將來真的成為大發明家,那那那......

我會告訴他,

有一位超級厲害的星象專家

十數年前就預言到了。


Jenn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如果可以
2012/11/15 15:09

金孫阿~~偶的牙如果可以拿下來.

你就拿去摔摔看吧!

偶只是嘴巴講心疼.其實.你看看.偶的金孫...偶心裡很歡喜啊!

山鷹(寄三平)(mteagle3threemail) 於 2012-11-15 22:08 回覆:

知我心莫若君矣。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周遭
2012/11/15 12:25
跟您家小寶貝一樣﹐也從我們家小朋友領略到﹐小孩子喜歡玩的不是玩具﹐而是生活周遭的事物。
山鷹(寄三平)(mteagle3threemail) 於 2012-11-15 22:12 回覆:

冬村果真慧眼獨具。

孩子玩玩具汽車,其實關注的是真汽車,我也有這種感覺。

哪一天孩子長得夠大了,讓他們交流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