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都是耶誕老人惹的禍
2012/11/02 07:10:10瀏覽1366|回應10|推薦81

    

 

南極仙翁最近心情很不好,活了幾千歲,什麼稀奇古怪的事沒看過?什麼路沒走過?什麼橋沒過過?什麼米沒吃過?什麼「丈二金剛摸不著頭腦」沒遇過?連王母娘娘都要尊稱他一聲老仙翁,玉皇大帝都要恭敬他一下老仙覺,活了一大把年紀,南極仙翁可都是笑呵呵、風風光光的,什麼叫憂愁,他可從來沒想過。

可是這些日子來,南極仙翁好似變了個人似的,整天鬱鬱寡歡,在洞府裡踱來踱去,一下子從東踱到西,一下子從西踱到東,不時還夾雜著一兩聲嘆氣,連平日最引以為傲,視為命根子的「不死仙丹」,都懶得煉了。

為什麼會這樣,追根究底起來,這,都是耶誕老人惹的禍。

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人間開始流行過耶誕節。

有位自稱耶誕老人的北方老翁,每年一到年末,就開始駕著麋鹿雪橇車,四面八方,瘋狂送禮物給小朋友,有糖果,有餅乾,最多的是童話故事書,讓西方小孩子一到年尾,心情就開始飛騰起來,好像寒冰盼望著冬陽,大家都好渴望好渴望耶誕老人趕快來。

「他管西方,我管東方,咱們井水不犯河水。」南極仙翁雖然有點吃味,不贊成這種哄孩子感情的小把戲,但畢竟他們掌管的地域不同,日子倒還過得相安無事。

可是,不知為什麼,最近幾年,耶誕老人竟然撈過了界,開始也在東方世界裡發送禮物給小朋友,跟東方小朋友搏起了感情,日子久了,小朋友只記得耶誕老人,忘了南極仙翁的存在。

「喂,喂,喂,老哥,你這是什麼意思?」南極仙翁像一頭忿怒的獅子,怒氣沖沖找上耶誕老人,「難道你不知道,東方是我的轄區嗎?」

「我當然知道。」

「既然知道,為什麼還要這麼做?」

「因為我發覺,東方小朋友也喜歡『大野狼與小紅帽』、『人魚公主』和『賣火柴的小女孩』,所以啦,我就來了。」耶誕老人笑呵呵的回答,「再說,帶給小朋友希望和歡樂,不正是我們的職責嗎?請問,你有什麼可以給他們的?」

「我」南極仙翁咿咿呀呀了半天,「我可以給他們『西遊記』和『封神榜』。」

「哦,還有呢?你還能給他們什麼?」

「我還能給他們…..『不死仙丹』。」南極仙翁想了一下,信心十足地說。

「哎呀,老哥,都什麼年代了,還給這些啊?」耶誕老人揶揄說。

「那你呢?你還能給什麼?」

「多著呢?你仔細聽好…..」耶誕老人一面呵呵笑,一面說:「先來見見『小兔彼得』,飛來飛去的是『彼得潘』,趴在欄杆上的是『小熊維尼』,在月台上晃來晃去的是『派丁頓熊』…..

「哼,還有嗎?還有嗎?再說啊。再說啊。」

「當然啦,我們不該忘記牛津的『愛麗絲』,都柏林的『快樂王子』,還有神秘的『魔戒』和正義聰明的『哈利波特』…..

「夠了,夠了,不要再說了。」南極仙翁聲嘶力竭喊了一下,轟一聲變不見,溜回洞府裡去了。

如果你最近都找不到南極仙翁,他一定是躲起來,閉關修煉去了。

南極仙翁正在修煉一種秘密寶貝,一種拿出來可以一舉打敗耶誕老人「金色聖誕」的寶貝。想當然啦,這個寶貝,一定不是「如意桃木劍」啦,那過時了;也不是「崑崙金葫蘆」啦,那也落伍了,更不是「風火芭蕉扇」啦,那,太遜啦。

南極老人到底在修煉什麼秘密寶貝呢,等他出關,你就知道了。

 

後記:

下個月就是耶誕節了,提醒大家一下,我們也有自己的聖誕老人呢。

他被冷落太久了,大家是否給想個法子,讓他也出來秀一下?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teagle3threemail&aid=7004801

 回應文章

Jenn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什麼時候出關?
2012/11/12 22:03
可好奇著.看東方耶誕老公公要變啥把戲來害羞
山鷹(寄三平)(mteagle3threemail) 於 2012-11-15 06:03 回覆:
我也還在等啊,不知他是否已老的變不出把戲。

安然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期待
2012/11/06 23:22

您寫得故事很有趣,可以媲美西方童話,期待新創作。


安然

山鷹(寄三平)(mteagle3threemail) 於 2012-11-07 08:35 回覆:
謝謝賞文,歡迎繼續來訪。

飛天破學校的費歐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非常期望
2012/11/06 13:55

非常期望南極仙翁的寶貝~~我也一直想~東方的童話故事怎麼這麼缺?

 

山鷹(寄三平)(mteagle3threemail) 於 2012-11-07 08:37 回覆:

希望妳在這裡會發現一些童趣和純真,

歡迎一起來想南極仙翁會發明什麼新寶貝。


米羅 Ami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好文采
2012/11/03 13:35

版主文采幽默  笑到扶牆才站住

 

山鷹(寄三平)(mteagle3threemail) 於 2012-11-04 08:44 回覆:
還好有扶到牆,真怕那是一堵豆腐牆。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佈置
2012/11/03 13:21

這裡聖誕裝置開始了﹐要忘掉聖誕老人﹐也很難。呵呵。


山鷹(寄三平)(mteagle3threemail) 於 2012-11-04 08:45 回覆:

所以說嘛,都是聖誕老人惹的禍,騙小孩變騙大人..........

掏錢。


歐宗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何必湊熱鬧?
2012/11/02 22:31

南極仙翁這麼想

﹝哈!亂猜的﹞

山鷹(寄三平)(mteagle3threemail) 於 2012-11-03 05:55 回覆:

只是抱不平啦。


小米媽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南極仙翁是誰呀?
2012/11/02 10:44
就像文中聖誕老人問的,南極仙翁能給什麼?
萬聖節,小朋友可以要到很多糖,又可以變裝,還有恐怖屋玩.
聖誕節,小朋友可以拿到禮物,還可以和聖誕老人照相.
要小朋友喜歡,最好是有吃有玩有玩囉~
像我們的過年,小朋友可以拿紅包,自然就喜歡過年啦
元宵節有燈籠拿看花燈吃湯圓猜謎
中秋端午,有傳說故事,有月餅烤肉,粽子划龍舟
南極仙翁是誰呀?
他有好吃的家傳點心嗎?會出來和大家照相嗎?會變戲法嗎?有什麼傳奇故事呀?
山鷹(寄三平)(mteagle3threemail) 於 2012-11-03 06:00 回覆:

南極仙翁誕生於中國童話,今已好幾千歲了。

他和彌勒佛號稱是天庭二笑,終日笑口常開,笑容可掬。

可惜現代的小朋友都不認識他了。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2/11/02 10:17
10年河東10年河西,看我老仙翁秀出最新法寶,就知道我的厲害--1--2--3--!!!
山鷹(寄三平)(mteagle3threemail) 於 2012-11-03 06:02 回覆:

咦?怎麼不靈了?哪裡弄錯了?

抱歉,抱歉,咒語唸錯了。


Bianc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等待南極仙翁的法寶
2012/11/02 09:26

文化也需要包裝和行銷,從聖誕節對非屬基督教文化的我們的影響就可見一斑。現在連萬聖節也如火如荼了,但我看來總覺得畫皮似的格格不入(想來我也是個老八股了)!

希望您趕緊幫南極仙翁想出個法子─秘密寶貝─來「反攻大陸收復河山」吧!^^

山鷹(寄三平)(mteagle3threemail) 於 2012-11-03 06:05 回覆:

想得我都快頭破了,唉。

請聰明的小朋友們也來幫他想想。

不然,東方又要被耶誕老人攻陷了。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地球村
2012/11/02 08:58

強勢文化可以無孔不入的介入各地區

藉由各種媒介之宣揚就變成一種時尚

潛移默化下這世界彷彿變成文化統一的地球村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拉溫那(Ravenna)

山鷹(寄三平)(mteagle3threemail) 於 2012-11-03 06:06 回覆:
文化無國界,糖果餅乾更是無國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