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龍 爭寵
2012/10/19 08:37:14瀏覽667|回應9|推薦82

 

 

 

    對於龍在十二生肖中的排名,龍一直超級不爽。

    不,可以說,簡直到了深惡痛絕的地步,恨不得從此消失在人間。

    「到底是誰排的名啊?」長久以來,這個疑問一直在龍的腦海裡打轉。

    「我們是龍耶,水龍、火龍、雲龍、神龍、天龍……,龍能飛、能舞、能變化,上窮碧落下黃泉,是和神仙並列的物種,竟然把我們和庸俗低下的動物排在一起,還不是第一名,難道眼睛瞎了嗎?真是氣死人了。

    「哼!根本不該把我們並列排名的,龍是龍,老鼠是老鼠。」

    「對啊!太離譜了。」排名比龍高一名的老虎也覺得不妥,「龍兄別生氣啦,一定是排錯了,我怎麼可能排在你的前面呢?」老虎只要一見到龍,就趕緊彎腰打揖賠不是。

    對於老虎排名在前,龍不高興歸不高興,勉強還可以忍受,誰叫他們是龍兄虎弟呢,當哥哥的總要忍讓一下弟弟嘛。

    「哼!哼!」龍最不能忍受的是,獐頭鼠目的老鼠竟然排在他的前面,還是第一名,「是可忍,孰不可忍。」

    可是,排名已定,好像一輩子都無法翻身了。

    龍只要想到這件事,整個人就不起勁,變成一隻病魘龍。

    「根本不該排名的,龍是龍,是神物,怎麼可以和凡夫俗子排在一起呢?如果一定要排,非排不可,那麼最好每年都排龍年,飛龍、水龍、雲龍;金龍、神龍、天龍;夢龍、澤龍、潛龍……,十二年年年都飛龍在天,人間一定會竭誠歡迎的,搞不好還放鞭炮慶祝呢。」龍這樣想著,不自覺又「唉!」了一聲。

 

   

    有一天,龍無聊在家裡看卡通,遙控器轉著轉著,發現有一隻也叫龍的魔龍和他長得很不一樣,這隻龍有一對黑黑的翅膀,會飛天,也會噴火。

    問題是,他既不施雲,也不造雨,還專門以吃人為樂。

    故事結束時,這隻龍被王子殺死了,一命嗚呼哀哉。

    「死得好。」看完影片,龍一點也不同情那隻也叫龍的魔龍,「你也配叫龍啊?羞死龍了。」

    「都是你們這些害群之馬害的……,」龍有點明白自己排名不佳的原因了,「真是一粒老鼠屎,壞了一鍋粥。」

    「等等,等等……」一言驚醒夢中人,龍不自覺低頭沉思了起來「一粒老鼠屎壞了一鍋粥,嗯,一粒老鼠屎壞了一鍋粥。」

    「原來,排名先後是以破壞為能事啊?!」龍似有所悟,自以為是喃喃自語起來。

    老鼠以搞破壞出名,鼠疫尤其厲害。

    常常一場瘟疫下來,重則幾百萬幾十萬人死亡,輕則幾萬人死亡,難怪人家會說:「過街老鼠,人人喊打。」,老鼠害人的本事的確高強。

    「可是,好壞一起排名,也未免太奇怪了點吧?」對於自己排名在老鼠的後面,龍始終耿耿於懷,心裡嘀咕,怪排名者良莠不分,好壞都搞不清楚。

   

    有一天龍發現,排名者竟然是玉皇大帝時,咻一聲,龍像一陣風般飛上南天門,怒氣沖沖衝至靈霄寶殿。

    「皇上,您也太迷糊了吧,您真是雞兔同籠龍蛇不分啊。」龍大聲向玉皇大帝抗議。

    看到龍怒不可遏、怒氣騰騰的模樣,玉皇大帝還是溫煦和藹安靜坐在椅上,一點都不動怒。

   「別生氣別生氣,龍兒,有話好說。」

   「十二生肖裡,您怎麼把我排名在兔子的後面呢?大家都知道,兔子只會跳,不會飛不說,連走都不會。還有,笨牛也排名在我的前面,笨牛笨牛,難道您沒聽說過嗎?」龍越說越氣,臉都漲紅了。

    「最最最……離譜和荒謬的是,您竟然讓老鼠排名第一,不要說我不服,老虎也不服。」

    「原來你是為了這個在生氣啊?」

    「當然,誰不生氣啊?任誰都會生氣。」

    「讓我告訴你原因,附耳過來。」只見玉皇大帝在龍的耳邊說了幾句話後,龍就心悅誠服離開了。

 

    十二生肖裡,龍雖然排名第五,但玉皇大帝說得對,人間只要一到龍年,家家戶戶都盼著生龍子、育龍女,跳龍門,一幅歡心快樂的景象,哪裡是其他的生肖年可以相比的?

    玉皇大帝說:「想想看,過街老鼠,人人喊打,龍兒難道也想被人人喊打嗎?」

    玉皇大帝還說:「既然老鼠人人喊打,當然是人氣第一名囉。你是龍,難道不懂潛龍在淵的道理嗎?」

    比起其他生肖年的可有可無,甚至厭惡,龍終於明白,玉皇大帝是真的愛護他,打心底感謝玉皇大帝的苦心安排。

 

                          (圖片取自網路,若有侵權請告知,當立即刪除。)

 

後記:

 

龍年已過一半,接著來的是蛇,號稱小龍。

蛇年雖然有白娘娘的美麗傳說,畢竟人們還是不喜歡蛇年。

po 個龍故事,讓還沒龍抬頭的,趕緊來個龍擺尾,大家都有個好龍年。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teagle3threemail&aid=6941738

 回應文章

老查居士新書4-明月依然在心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晚安
2012/10/25 21:50

山鷹兄吉祥

這龍 爭寵

可是寫得活靈活現

棒極了

祝福您喔 也恭喜

 


<鏡煙湖>
山水田園詩
詠物懷人詩
佛宗禪理詩
抒情憶愛詩
鏡煙湖的世界,沒有亂耳的絲竹,亦無勞形的案牘,只有不愧對美好時光的詩,靜靜相伴……
山鷹(寄三平)(mteagle3threemail) 於 2012-10-26 08:48 回覆:
謝謝居士謬讚。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龍女
2012/10/24 16:10
忘了恭喜山鷹家裡添了龍女 - 敝人也是龍女,龍女的確不差。
山鷹(寄三平)(mteagle3threemail) 於 2012-10-25 05:45 回覆:

龍女不是不差,是很優秀。

我認識的一些龍女都非常傑出。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2/10/24 02:31

真是有趣的故事,龍是吉祥動物(神物)

人人喜歡生龍子龍女,好像出人頭地一般

山鷹(寄三平)(mteagle3threemail) 於 2012-10-24 06:01 回覆:
是的,人人喜歡生龍子龍女,只不知龍子龍女,是否喜歡被生出來?

海朗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地龍
2012/10/23 15:48

還有一尾龍,叫地龍,辛苦的在泥裡幫植物鬆土施肥

就是俗稱的蚯蚓,又可做中藥,藥名叫地龍


山鷹(寄三平)(mteagle3threemail) 於 2012-10-23 20:55 回覆:
此龍雖然不登大雅,卻是功德無量啊!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爭寵
2012/10/23 04:50

爭寵是人間痛苦的開始。

關於生肖的名次,我只知道是賽跑的結果。老鼠搭了牛的便車,然後縱身一躍,就佔了第一位。反正我老早就不羨慕第一名,也不妄想當第一名。


山鷹(寄三平)(mteagle3threemail) 於 2012-10-23 05:47 回覆:
我小時候也是這樣聽說,問題是,為什麼牛衝得這麼快?瘋牛還是神牛?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答案
2012/10/21 10:39

懷疑原來是這樣喔﹖

我從小的疑惑﹐終於有了答案﹗


山鷹(寄三平)(mteagle3threemail) 於 2012-10-22 08:36 回覆:
只是可能的答案之一啦,東村應該有自己的答案吧。

歐宗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沒擠進十二生肖的動物
2012/10/19 22:54

如何心服?

山鷹(寄三平)(mteagle3threemail) 於 2012-10-20 05:42 回覆:
嗯,玉皇也許需要召開動物會議說明原委,以避免引爆抗議浪潮。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龍的傳人
2012/10/19 11:39

很有趣的一篇文章

不管排名如何12生肖中大家最愛的還是龍

還沒有得到龍子龍孫的人

可得再等12年才有機會喔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安科納(Ancona)

山鷹(寄三平)(mteagle3threemail) 於 2012-10-20 05:43 回覆:
為何是十二生肖不是十一或十三生肖,妳知道嗎?

花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循環...
2012/10/19 11:23

您這個寓言頗富--哲理--.

雄心壯志的英雄也有死於凡夫的史實.

大千世界物物相剋.

柔能克剛.

誰比誰強?

山鷹(寄三平)(mteagle3threemail) 於 2012-10-20 05:46 回覆:
大千世界的確是柔弱勝剛強,捻花微笑降服萬魔千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