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鐘聲的秘密(上)---GPS的科學童話
2012/04/23 08:10:13瀏覽536|回應6|推薦72

 

一、

    修羅被綁架了!

    這真是破「鬼」荒頭一遭,「鬼」大的大事。

整個閻王府亂成一團,閻羅王大發雷霆,修羅的媽媽擔心死了;不論大鬼或小鬼,大家都憂心的不得了。

    竟然有人敢綁架修羅,太不可思議了!太荒謬了!

    修羅可是第一名從「『鬼立』鬼怪研究所」畢業的資優生呢。修羅不僅本領高強,身份更是千變萬化,「鬼」出鬼沒。

    有一句話說:「佛界有觀音,鬼界有修羅。」

    可以想見,修羅的魔力之高、妖法之強,在地獄裡絕對是頂尖的,不是一般的妖魔鬼怪,可以望其項背的。

    「天啊!怎麼可能?」

    「實在令『鬼』無法相信!」

    「到底是誰?竟然能夠綁架修羅?」

    地府裡眾鬼怪議論紛紛,「鬼」心惶惶。

    其實,到目前為止,鬼怪們只聽過修羅的大名,或者只看過他的化身,從來沒有鬼看過他的盧山真面目。

    大家只知道,要是沒有修羅的鬼計得逞,地獄一定是座空城。大家也都聽說過他鬼計多端,變化莫測;玩弄人間如探囊取物,從來沒有失手過。修羅對地獄的貢獻,簡直就是鬼怪們的衣食父母。

    沒想到,這一次竟然陰溝裡翻船,被人間綁架了。綁架者還在各大報刊登廣告,要閻羅王照著做。

大家都認為,綁匪真是膽大包「鬼」、罪大惡極,竟然敢在太歲頭上動土,莫非,活得不耐煩了?

 

    從人間傳回來的消息是這樣的:

 

「閻羅王大人您好:

                 修羅現在在我這裡,如果您肯答應我的要求,修羅就能獲釋。請您在每天午夜12點,連續四天,敲鐘12響,每響間隔5秒。只要您做到了,修羅就能平安回家。

                                                           大丹敬上」

 

    「嗯,午夜敲鐘12響,每響間隔5秒,連敲四天。難道……鐘聲十三響的秘密洩露了嗎?」閻羅王越看越心驚,「大丹又是誰?他到底想幹什麼?」

 

   

二、

    大丹自認為是修羅的死黨,換帖的兄弟。

大丹非常非常非常崇拜修羅,對他的話言聽計從,從不後悔。

大丹認為,修羅簡直就是他的複製人、肚子裡的蛔虫,他的心裡想什麼,修羅比爸媽還清楚,說他和修羅「心心相印」,或者說「心有靈犀一點通」,一點都不過份。

    自從無意中結識修羅,大丹整天和修羅形影不離,不僅頭腦越來越大條,神經也變得越來越敏感,整天不是疑東疑西,就是疑南疑北。遇到了棘手問題,態度馬上又變成鴕鳥,「咚」一聲,一下子就把頭埋在土裡,一點都不想深入探討事情的因果和本末,以為一切照著修羅的話做就對了。

    上個月「胖白」不見了,修羅說是阿豹偷去的,想到阿豹偷偷摸摸的模樣,大丹相信修羅的話絕對錯不了。

還有一次,他牽「花子」的手被喧嚷成強吻「花子」,是野人造的謠,也是修羅告訴他的,修羅還拍胸脯保證絕對不會錯。

    「修羅,你真是我的好兄弟。」大丹越來越離不開修羅。

    「不錯!我的確是你的『好』弟。」修羅把「好」字說得特別鬼黠,    「不管是誰,只要心中肯挪個位置讓我住,嘿!嘿!嘿!我絕對是他的『鬼』心肝。」修羅暗地裡竊竊偷笑。

 

    大丹對修羅的話一直都深信不疑,直到有一天      

    「大丹,你是不是穿過我的外套?」正要出差的爸爸指著外套上的大黑漬問。

    爸爸新買的一件外套,大丹非常喜歡,千方百計要求媽媽也給他買一件,可是媽媽不答應。爸爸也說,年輕人穿這麼好的外套,太招搖了。

    「沒有,爸爸,我沒有穿。」

    「真的沒穿?」爸爸用懷疑的眼光看著大丹。

    「沒有,我發誓,真的沒有。」最近爸爸不太信任大丹,總是懷疑大丹東大丹西的,讓大丹覺得萬分委屈。

    「再問你一次,真的沒有?」爸爸口氣變得非常嚴厲,「小孩子不可以說謊。」

    「我沒有說謊,爸爸一定要相信我。」大丹提高聲音抗議,「有可能是……小丹穿的。」

    小丹是大丹的弟弟,大丹覺得爸爸對小丹比較偏心,很有可能就是小丹偷穿的。

    「有穿就說有穿,不可以誣賴弟弟。」爸爸發火了。

    「爸爸太偏心了。弟弟什麼都對,我什麼都不對。」大丹氣得大吼一聲,「砰」一聲把門關上,留下錯愕不已的爸爸。

 

  

 

三、

    「沒想到爸爸這麼不信任我。」大丹把自己反鎖在房間裡,任憑媽媽敲破了門,就是不肯出來。

大丹雙拳緊握,手筋浮現;一下子站起、一下子坐下,怒氣像快要爆發的火山,滿肚子的委屈無處發洩。

    「修羅,爸爸太偏心了,到底是誰穿了爸爸的外套?是不是小丹?」

    「沒錯!就是小丹。」修羅口發陰聲,嘿嘿嘿從大丹身體內飄了出來。

    「我就知道一定是他,」大丹大怒,「竟然嫁禍給我。」

    「怎麼辦?怎樣才能查明真相?」

    「只要……」修羅從懷裡拿出一根銀針,比劃著遞給大丹,銀針閃著詭異的寒芒,「你在小丹的身上刺一下,一切就真相大白了。」

    「這樣好嗎?」大丹看著閃閃發亮的銀針,心裡一陣遲疑。

    「沒問題的,傷不了他。」

    「這,不太好吧,有沒有別的辦法?」

    「你想知道真相,對不對?」修羅嘴巴露出鬼魅般的奸笑。

    「對!但是……,非得這樣不可嗎?沒有其他的辦法了嗎?」大丹怯怯地問。

    「除此之外,沒有別的辦法了。」

    「你自己考慮考慮。」修羅兩手環抱胸前,一隻腳著地,一隻腳翹放在床頭,鬼黠笑著。

 

    整個晚上,大丹在床上翻來覆去,覆去翻來,久久無法入睡。

    「看來,只好這樣子了。」大丹終於下定決心,悄悄起身下床。

    午夜過後不久,大丹鬼鬼祟祟往小丹的房間摸去。

    大丹儘可能把腳步放輕,一步一步摸黑前進,心情緊張的不得了。拿著銀針的手微微發抖,雙腿發軟,好幾次差一點絆倒摔跤。好不容易,終於來到小丹的床前,大丹心裡猶豫著,該不該刺下這一針?

    「哥哥,你想幹什麼?」睡夢中的小丹忽然睜開雙眼,兩眼直愣愣盯著大丹手上的銀針,恐懼地問。

    「別怕,小丹,讓哥哥刺一下,一下下就好。」

    「我不要!」小丹驚慌從床上跳起,連滾帶爬拔腿就逃。

    大丹眼看機會稍縱即逝,趕緊奔腿追趕,等到距離夠近了,說時遲那時快,舉起銀針閃電般往小丹刺去。 

    「唉呀!」

    痛苦聲來自媽媽,沒想到銀針不僅沒刺到小丹,竟然刺進了媽媽的胸膛。

    原來,這些日子以來,媽媽一直非常非常擔心大丹,感覺大丹變了個人似的,暗地裡更加留意大丹的一舉一動。今晚大丹一出房門,媽媽就偷偷跟在後面一窺究竟。媽媽看到小丹驚慌撞來,大丹在後揮舞著銀針追趕,於是搶在小丹身前,替小丹擋了這一針。

    大丹不小心刺傷了媽媽,修羅馬上趁機搬到媽媽的心住下來,以為今後更可以大玩鬼計,為所欲為了。

 

  

 四、

    修羅離開大丹的時候,大丹出了一身冷汗,全身濕透透。等到冷汗流完了,又開始冒熱汗。就這樣冷熱汗交替,總共三次,等到冷熱汗都流完了,大丹好像換了一個人似的,頭腦漸漸清明起來。當他睜開眼睛,看到媽媽直挺挺躺在地上,一動也不動,小丹跪在一旁痛哭失聲時,一下子,全明白了。

    大丹發覺自己做錯了。這根本就是修羅的鬼計。可是,太遲了,大丹當場嚎啕大哭起來。

    「我錯了。我竟然為了自己可惡的念頭傷害了媽媽。」

    大丹在媽媽身邊死去活來地哭,哭得昏天暗地,哭得上氣不接下氣,哭到整個身體癱倒在地上。

    就在他昏昏沈沈的當兒,似乎聽到一絲很細很溫柔的聲音,在他的耳邊說:    「大丹,不要再哭了,我是媽媽,我還沒死。修羅想害我,但是被我的心困住了。他現在已經沒辦法再害你了。大丹,媽媽沒辦法再陪你了,你自己要好好活下去。」

    大丹揉一揉哭腫的雙眼朝媽媽望去。

    果然,媽媽的嘴唇微微動著,而她的心被一顆明亮的光球包圍住,困在裡面的修羅正用力敲打,哀號著要出來。可是,亮光一層又一層,團團密密裹住他,修羅一點辦法都沒有。

    「媽媽,媽媽,您為什麼不醒醒?」大丹趕緊把媽媽扶在身上,淚珠又開始汩汩流了下來。

    柔細的聲音繼續說:「媽媽的心把修羅困住了,可是媽媽也醒不過來了。如果媽媽醒過來,就會變成修羅的俘虜,非得任她操縱指揮不可。為了你,為了大家,媽媽願意犧牲。」

    「媽媽,媽媽,您不能死。一定有辦法的。」大丹哭得好傷心好傷心,「我一定想法子救您。」

    大丹的哭聲把他的守護神引來了。

自從大丹交了修羅這個壞朋友後,守護神只能遠遠地跟著,一點都近不了大丹的身。

    「有辦法的,大丹。」守護神說,「不過,你必須……

    不等守護神說完,大丹搶著問:「什麼辦法?再大的犧牲我都願意。」

    「修羅是個多心鬼,如果能夠讓《地獄鐘》每天午夜響十二下,就可以找到《地獄之門》。一旦找到《地獄之門》並打開它,修羅會被接回地獄,媽媽就獲救了。

    「可是傳言說,要讓《地獄之門》打開,必須完成三件事,只有三件事都完成了,才能打開《地獄之門》。」

    「不過,開門者也會一起被吸進地獄。你怕嗎?」守護神問。

    「我不怕。為了媽媽,什麼犧牲我都願意。」

    「請您快告訴我,到底我應該怎麼做?」

    「首先,人間無法聽到地獄鐘聲,因此,你必須先找到兩樣寶物,一樣叫做《聞聲石》,另一樣稱為《瞬音神針》。《聞聲石》使你能聽到地獄鐘聲,《瞬音神針』能夠把地獄鐘聲立刻傳來。這兩樣都是地獄的寶物。」

    「這樣就可以了嗎?」

    「最後你還必須找到《騎象老者》,請教他如何利用這兩種寶貝,找出《地獄之門》的方法。」

    「那,怎樣才能找到《聞聲石》和《瞬音神針》呢?」

    「聽說《聞聲石》藏在赤熱山,《瞬音神針》則落在北海冰原,兩處都住著很可怕的妖怪。至於《騎象老者》,根本居無定所,行蹤飄忽不定,恐怕得看你的誠心有多大,能不能感應到他了。」

    「好,我馬上出發去尋找寶物,……

    「可是,媽媽怎麼辦?媽媽會死嗎?」大丹擔心地問。

    「放心好了。你媽媽有『愛心』和她的守護神保護,還有親人守著,短期內只會沉睡不醒,不會死的。你趕快出發吧,不然就難說了。」(待續)

 

Ps:圖片取自網路,若有侵權請告知,當立即卸下。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teagle3threemail&aid=6332735

 回應文章

山鷹(寄三平)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不知大家是否發現
2012/05/07 07:57
修羅其實是「暗鬼」。

Bianc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充滿想像力與濃厚童趣!
2012/04/24 21:49

鬼立鬼怪研究所畢業的資優生─修羅被人間綁架了...

光看這些文字就已經太有趣了,充滿想像力與濃厚童趣!

期待鐘聲解密.....

山鷹(寄三平)(mteagle3threemail) 於 2012-04-25 06:18 回覆:
謝謝妳,希望不會譲妳失望。

Steiff Bea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現代化
2012/04/24 17:29

很有意思的現代化聊齋兒童故事。

期待續集!


山鷹(寄三平)(mteagle3threemail) 於 2012-04-25 06:21 回覆:

花了一些心思構築,應該也有一奌冒險和探索的味道。

謝謝來訪。


婷(mayd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2 04 24隨筆~問安安
2012/04/24 15:41

好棒ㄉ故事情節~

嘿嘿嘿 我要勾引 雙麒麟一起欣賞

一定很棒~~你真好 問安安

山鷹(寄三平)(mteagle3threemail) 於 2012-04-25 06:25 回覆:
不知雙麒麟讀後有何想法?很想知道呢。

老查居士新書4-明月依然在心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吉祥
2012/04/23 13:49

山鷹兄吉祥

太棒 太棒了

引人入勝

期待下集

祝福如意


<鏡煙湖>
山水田園詩
詠物懷人詩
佛宗禪理詩
抒情憶愛詩
鏡煙湖的世界,沒有亂耳的絲竹,亦無勞形的案牘,只有不愧對美好時光的詩,靜靜相伴……
山鷹(寄三平)(mteagle3threemail) 於 2012-04-25 06:26 回覆:

續集不日刊出,請期待。

謝謝老查。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另類的小說
2012/04/23 08:52

科幻式的童話故事

充滿了想像力

具有啟發小朋友之創造力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科馬基奧(Comacchio)

山鷹(寄三平)(mteagle3threemail) 於 2012-04-25 06:29 回覆:
科幻或科學,有時真的很難拿捏,看來,我還需再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