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吃人肉煎包的魔王
2012/01/11 07:58:16瀏覽571|回應6|推薦71

孩子,現在你是一位魔王。

不管什麼東西,你只要一抓到手裡,立刻就往嘴巴送,一秒都不猶豫。至於到底能不能吃,好不好吃,吃不吃得下,完全不在你的考慮範圍之內。

你對阿嬤的橡膠拖鞋興趣最大,只要阿嬤一出現,就盯著她的拖鞋不放,口中還呵呵呵直發聲,雙腳亂蹦,雙手亂搖。逮到了機會,拖鞋抓起來就咬,嚇得阿嬤大叫「不可以,不可以。」趕緊落荒而逃。

你對皮球也很有興趣,可是不是玩它、滾它、拍它,你是咬它、啃它、吃它。

此外,你還對日曆紙有興趣,對桌腳有興趣,對扇子有興趣,對玻璃墊有興趣,對門框有興趣,對嬰兒車的安全帶有興趣,對湯匙有興趣,對報紙有興趣,對能放入口裡的,不能放入口裡的,都非常有興趣。

你甚至對我的手指頭也興緻勃勃,對我的頭髮也興趣盎然。

你根本不管這些東西的主人是誰,反正入了你的手,接下來,就應當進入你的口。

你的意思很明顯,讓我吃,我要吃。

太厲害了。

什麼東西你都能吃。

幾個月前我才說你是小太陽,為全家帶來溫暖,沒想到現在你竟然變成一位小魔王,「吃」的魔王。

話說回來,對於你想吃我的手指頭這件事,我是一點兒也不介意的。

只要你抓住我的右手,我立刻就奉上左手。別說一根手指頭,十根都給你也沒關係。

老實說,我心裡還樂得很呢,就怕你不來找我。

人家說,帶孫子是重溫自己的童年。

這樣想來,我以前也是一位「吃魔王」了。

想來我一定也吃過許多吃不得,不該吃的東西吧?可是我的爸爸和媽媽都沒對我提起過。

孩子啊,我一定要讓你知道,在你從小太陽變成「吃魔王」時,我、阿嬤、你的爸爸和媽媽,甚至我的爸爸,我們非但沒有躲著你,還故意自動送上各種人肉煎包、人肉薯條、人肉饅頭供你品嚐,目的當然是讓你在嘗試過各種味道後,知道有一種口味叫做「慈愛」,是你應當牢牢記在心底的。

不過,現在跟你說這些,你一定不懂。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teagle3threemail&aid=6021124

 回應文章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口腔期
2012/01/25 23:33
哎呦,
人家不是魔王啦,
人家是進入『口腔期』,
用嘴巴品嚐來認識世界啦~~
山鷹(寄三平)(mteagle3threemail) 於 2012-01-27 07:23 回覆:
原來這叫口腔期,接著是XX期、yy期,我懂了,謝啦。

聃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難忘
2012/01/15 08:39

字字真情樂分享

天使魔王皆無妨

深深滿足心底藏

含飴弄孫憶難忘


時光流連,歲月忘返。聃星。       
山鷹(寄三平)(mteagle3threemail) 於 2012-01-16 08:07 回覆:

帶孫是回憶自己的童年,

想來自己小時候也一樣不乖。


* 六月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可愛
2012/01/12 16:57

難道這是「小犬」稱謂的典故?

呵呵!這小犬孫太可愛了。

山鷹(寄三平)(mteagle3threemail) 於 2012-01-13 08:33 回覆:
六月姐卓見。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正面
2012/01/12 12:33
往正面思考﹐以後不會偏食。¤j¯º
山鷹(寄三平)(mteagle3threemail) 於 2012-01-13 08:35 回覆:

那可不見得。

請回憶一下你家雙J,目前如何?


浮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氣氛
2012/01/12 11:41

孩子既是魔王也是天使

有了他讓家裡氣氛都不一樣

難怪大人們都這樣寵著他

山鷹(寄三平)(mteagle3threemail) 於 2012-01-13 08:36 回覆:

你說的對極了,

孩子的確是天使,也是魔王。


山楓 @ 薪火相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什麼都吃
2012/01/12 11:03
我表弟小時候吃過地上的狗大便,我的兒子則吃過沙發椅中的棉墊。唉!  
山鷹(寄三平)(mteagle3threemail) 於 2012-01-13 08:37 回覆:
真的吃狗大便嗎?讓我笑岔了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