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晚上的雷聲
2011/10/27 12:02:23瀏覽592|回應8|推薦62

最近的天氣有點反常,每天晚上定時打雷又下雨,攪得我們全家雞飛狗跳,心神不寧。

在台灣,晚上打雷又下雨其實稀鬆平常,不足為奇。糟糕的是,這些雷哪理不打,次次都打在我們的屋子內,雷聲震天,上衝屋瓦;雨呢,哪裡不好下,場場都下在我們的寢室裡,狂嘯暴躁,令人驚懼。

最恐怖的是,打雷的既非雷公,施雨的也非雨神,而是一個與我們素昧平生,謀面不久的「人」。

說他是「人」,可他雖然有手有腳,有頭有臉,卻是手不能爬,腳不能走;說他不是「人」,這倒也不無可能,否則為什麼他能打雷下雨,還對著我們迎面直擊而來呢?

這事非常奇怪,我們和他既無深仇,也無遠恨,全家人更用全部的愛心,照顧他,呵護他,深怕他有任何不適。照道理,他不會,也不應該這樣恩將仇報,恐怖對待我們才對。

偏偏他就是看我們不順眼,每天時間一到,就定時來打雷和下雨,害我們一家大小,常常過了晚上十二點了,還在它的雷擊下東躲西閃;有時甚至深夜兩三點了,還在他的雨流中翻天覆地。

為了這事,我們檢討了又檢討,省思了又省思,每一個人都在想,到底哪裡做錯了,或者做的不夠好,所以令他心存不滿,懷恨在心?

我們還曾半夜裡緊急求醫,以為經過醫生的專業診斷,一定能夠撥雲見日,對症下藥,雷消雨除。

可惜事與願違,他還是天天準時來打雷,定時來施雨。

孩子啊!你說這事怎麼辦?

我後來四處打聽求教有經驗的人,他們都說,這事急不得,既無秘方,也無良策,只能盡力安撫,耐心對待。一旦水到渠成了,自然事過境遷,水過無痕。

親友說的一派輕鬆,可是天天被雷擊雨淋的我們,實在痛苦不堪啊。

日子每晚都在驚恐不安中緩慢流過,有一夜,當我們全家正以戒慎恐懼的心情,面對即將來到的雷狂雨急時,沒想到時間一分一分過去,一小時兩小時過去,竟然等不到預期的雷擊雨鳴。此後數日,全家相安無事,我們終於知道,雷聲已遠。

事後我多次上網查詢終於明白,嬰兒夜啼,因為腸子發育造成絞痛所致。在無網路的時代,這事只能憑藉前人的經驗,胡亂猜想。

偏偏我就是「急」令智昏,竟然捨近求遠,求遠水想滅近火,自然是事倍功半了。

孩子啊,我把這事記下來,希望你以後當爸爸時,能夠有所依循及冷靜處理,才不會像我們一樣驚慌失措,進退失據,每天惶惶恐恐度日。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teagle3threemail&aid=5782018

 回應文章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愛孫
2011/11/06 12:50
心肝寶貝孫我還沒有,哈哈,已經從你這裡領教到了!
山鷹(寄三平)(mteagle3threemail) 於 2011-11-06 14:18 回覆:

有人說:帶孫是----回憶自己不復記憶的童年。

帶孫讓我知道,當年自己是怎樣地被珍惜和愛護。


李旼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怪誰?
2011/10/30 22:00
哈哈,所謂有仇的成夫妻、欠債的成父子,沒辦法,誰叫你上輩子又打雷又下雨的........
山鷹(寄三平)(mteagle3threemail) 於 2011-10-31 08:37 回覆:

可是,我說的是孫子耶。

那你說說看,我們是有什麼?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呵呵呵……好幽默
2011/10/29 12:14

原來『雷公』是這麼口愛的奶娃!

『腸絞痛』通常發生在兩個月大的小baby,
那是非常可怕的經歷,
我家女兒當時也是『雷母』,
打得全家雞飛狗跳;
兒子倒沒有問題。


山鷹(寄三平)(mteagle3threemail) 於 2011-10-29 13:34 回覆:

妳家奶蛙是雷母,那.......

電母哪去了?

笑一笑,

痛苦趕快跑。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午覺
2011/10/29 12:02
如果不是身體不適﹐會不會是午覺睡久了﹐晚上不是非常想睡﹖
山鷹(寄三平)(mteagle3threemail) 於 2011-10-29 13:31 回覆:

當然是身體不舒服啊,不然不會哭得如此驚天動地。

可就是小孩無法說,大人只好亂猜。


柔怡~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雷聲
2011/10/28 21:51

帶孩子是經驗累積

剛生老大時也不知為何兒子半夜哭鬧不休

隔好幾小時才知道兒子發燒了

年輕的新手媽媽當時可是一個頭兩個大

山鷹(寄三平)(mteagle3threemail) 於 2011-10-29 11:06 回覆:
這叫養兒方知父母恩,真的不容易啊。

閒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原來是...
2011/10/28 18:33

寫得微妙微俏  ^^

想到二十年前帶三個小蘿蔔頭    日夜顛倒的日子   

就會不禁打個寒顫

山鷹(寄三平)(mteagle3threemail) 於 2011-10-29 11:07 回覆:
如果給妳年輕三十歲,妳願意再無怨無悔養三個蘿蔔頭嗎?

墨爾本宅媽 - 台灣人在墨爾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幼兒晚間哭鬧 ....
2011/10/28 11:20

小兒晚間哭鬧,有很多種原因。

有時是睡的太熱或太冷了。有時是小兒自己蹬腿伸手,嚇到自己。有時是肚子餓,有時是胸腔或肚中有〈氣〉跑不出來,只在胸腔或肚中打轉,那就跟大人岔氣一樣,真的是很痛。

如果小兒是因為腸胃不舒服哭鬧,是可以從小兒的口唇四週看出來的,您下次注意一下。

在小兒高興的時候,您看他口唇四週的膚色,會很正常。如果是胸腔或肚中有〈氣〉,跑不出來,只在胸腔或肚中打轉,您看他口唇外圈〈鼻下仁中附近〉的膚色,會有一圈很明顯的青白色。

可以先把小兒抱豎起來,趴在大人的肩頭,從屁股往上輕輕拍,要不斷地由下往上拍,不可以由下拍到上,再由上拍到下,要拍到小兒把氣排出來,可能是打嗝或放屁,小兒不哭了才停手。

我記得,我爸爸在我妹妹跟弟弟很小的時候,也是因為晚間哭鬧,就去藥店買〈小兒鷓鴣菜〉給我妹妹跟弟弟吃,好像也有效。

試試看吧。


山鷹(寄三平)(mteagle3threemail) 於 2011-10-29 11:09 回覆:

謝謝妳的寶貴經驗和無私告知,

有這麼熱心的格友,

也是人間一樂啦。


Steiff Bea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雷雨
2011/10/28 10:55
形容得真好!雨過天晴了吧?
山鷹(寄三平)(mteagle3threemail) 於 2011-10-29 11:10 回覆:

嗯,已雨過天晴了。

謝謝關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