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可憐老公接機記
2011/09/14 06:47:23瀏覽1309|回應12|推薦71

        太太雖然出過幾次國,但每次都是人馬一堆或與三五朋儕共遊,從出關到入關、從托運行李到提領行李,樣樣都有別人代勞,不用費心。因此,她天真的以為,出國,不就是出關入關嘛,有什麼難的?沒什麼好害怕。

        這一次她單槍匹馬,萬里會夫,原以為依樣畫葫蘆就萬事OK了,結果差一點在戴高樂機場演出失蹤記。

        那一年我駐廠歐洲,回國時計劃搭個順風機,沿途拜訪一下夢中的羅馬、歌劇首都維也納、藝術之都巴黎。想到她嫁我這些年,舊衣未更,髮絲已斑,於是約她來巴黎會合,夫妻同遊,以慰辛勞。

        她歡歡喜喜的答應了,我卻開始煩惱不安。轉機會順利嗎?阿姆斯特丹這個歐洲最大轉運中心,四五十個轉機口,找得到嗎?行李接運有沒有問題,掉了會不會填申報表?海關問話會不會回答?想起自己受刁難的詰問,臨到她身上怎麼辦?如果如果…..,一個問題又一個問題,縈迴腦際,攪亂我的心情。

        會合那一天,怕她在茫茫人海中找不到我,會怎樣的害怕和無助,我特別提前一個小時到機場。時間一到,告示牌打出飛機準時降落的訊息。半個小時過去後,開始有人出關了,我目不轉睛地注視著出關口。一個小時過去了,還是不見儷人身影。怎麼回事?行李不見了嗎?還是沒搭上轉機?一個半小時過去了,依舊不見佳人身影?我的心開始七上八下,忐忑不安起來。二個小時過去後,出關人群漸稀,太太依舊不見蹤影。糟糕!一定出事了,趕緊跑到上層荷航櫃檯確認,空中小姐斬釘截鐵地說,這位女士登機了,是她親自帶領的,要我再回出關口等等看。確定太太的確登機後,我火速趕回入境室,癡癡地等待與佳人會面。

        就這樣,我在機場癡癡等了四個小時,越等越心焦。太太不見了,失蹤在千萬人口的巴黎,我怎麼向爸媽交待?怎麼向她的父母交待?怎麼向孩子們交待?想到太太這時候的困境,呼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惶恐無助的模樣,我真是茫無頭緒。我該怎麼辦?

        對了,傳真報表時特別給了她旅館的電話和地址,會不會自己叫計程車到旅館去了?懷著一絲絲的期盼,趕緊打電話回旅館,櫃檯小姐回答說:「沒有看到任何東方面孔的小姐。」

        完了。太太真的失蹤了。

        怎麼辦?要再等下去嗎?要報警嗎?要不要…..

        就這樣,在矛盾的等待中,在惶惶地進出找尋,不時打電話回旅館的訊問中,天越來越黑,腳越來越痲;風越吹越寒,心則,越冰越冷。

        天可憐見,在機場六個小時後,在我打的第八通回旅館的電話裡,櫃檯小姐告訴我:「你太太已平安到達旅館,請趕快回來。」繃緊了半天的神經,瞬間,瓦解了。腦筋霎時一片空白,身體虛脫的像遊神。

        回到旅館,太太倒不像我,鎮定而勇敢,她一邊盥洗,一邊訴說著經過----

        在阿姆斯特丹機場等轉機時等過了頭,廣播雖一再重播,要她馬上登機,可惜她完全不知道。

        找不到行李,不知道可填申報表,一個人痴痴地找、巴巴地望,就這樣延誤了出關時間。

        出關後看不到我(這時我在荷航櫃檯),立刻飛也似地趕到第二入境室,因為錯告了我入境室號碼。

        再回到第一入境室找我時,我在第二入境室找她。

        天啊!為什麼一連串的巧合,都叫她給碰上了?害我這個可憐老公,差點要登報尋妻了。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teagle3threemail&aid=5638808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心想事成
2012/04/11 19:21
知老婆莫若山鷹,山鷹所預想的全部發生。 - 山鷹比神還靈。
山鷹(寄三平)(mteagle3threemail) 於 2012-04-12 08:49 回覆:

可是還是輸輸去了,這叫千算萬算,不如老天一算。


connie F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原來老公的心情是這樣
2011/09/30 03:29
我也是路癡一個 轉個圈就不辨東西南北 所以從來沒單飛過
山鷹(寄三平)(mteagle3threemail) 於 2011-09-30 07:06 回覆:
表示你每次都夫妻同遊,很幸福呢。

Monkeybo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可憐老公
2011/09/28 00:33
當時的心情,想必焦急萬分,各種情節浮上心頭,幸好有驚無險。
睡美猴到此夢遊...ZZZ...

山鷹(寄三平)(mteagle3threemail) 於 2011-09-28 22:33 回覆:

的確如此。

不過,我們還經歷過更扯的,日後再po

歡迎常來。


Pamela巧手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11/09/18 09:59

安啦

我不識字的母親當年一個人去美國探親三次

沒有一次搞丟過

山鷹(寄三平)(mteagle3threemail) 於 2011-09-18 10:32 回覆:

我的三姑八十幾去德國也沒問題,因為華航照顧得好好的。

太太不一樣,她是獨自處理各種意外。


* 六月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緊張
2011/09/17 19:19

這情況真是任誰都會緊張半死。

戴高樂機場很大,有一年我與先生在此轉機,

也上演大逃亡似的狂奔戲,差點嚇破膽。

山鷹(寄三平)(mteagle3threemail) 於 2011-09-17 20:45 回覆:

期待六月姐的精彩演出哦。


和煦秋陽(春遊華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難為您啦
2011/09/17 07:40

還好  是有驚無險

真難為您啦

我和我先生在遊羅馬時

逛街逛到迷路了 可把我們急壞了

還好碰到懂英文的人

結果全車的人等到冒火  哈哈~

所以我能理解您當時的焦急心情

謝謝分享

秋陽


天天微笑容顏俏 七八分飽人不老
相逢莫問留春術 淡泊寧靜比藥好
山鷹(寄三平)(mteagle3threemail) 於 2011-09-17 08:53 回覆:

的確,對於沒有經驗過旅遊異外的人,無法感同身受。

謝謝來訪。


max
急死人
2011/09/16 20:56
等那麼久都沒等到人,細胞應該死了不少。
山鷹(寄三平)(mteagle3threemail) 於 2011-09-16 22:15 回覆:
還好細胞會再生,否則恐怕早已客死異鄉了。

郁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南找北尋
2011/09/15 20:58
很多人都是如此擦身錯過,所以我和家人約定,人多之處分遊後,還須回到原地會合。
山鷹(寄三平)(mteagle3threemail) 於 2011-09-15 21:06 回覆:

好建議,下次我會採用。

如果,萬一啦,有人到時沒回來,怎麼辦?


LeYeah (就(再)糗一下吧!)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國際漫遊
2011/09/15 11:14
下次一定要用手機的國際漫遊,再貴都值得。開玩笑,要我等六時,可能嚇得腳都軟了。
山鷹(寄三平)(mteagle3threemail) 於 2011-09-15 18:45 回覆:

說得是。

只是當時手機不像今日人手一隻。


莫莉﹝忘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接機
2011/09/14 22:52
哇!真是一波三折,看著看著都替你緊張起來,你太太也很勇敢。語言又不通的情況下,晚了六個小時,對你來說,好像天都要塌下來了。
書寫四季風雲 輕夢掠過流浪的軌跡 相聚與別離都是恆長的定律
山鷹(寄三平)(mteagle3threemail) 於 2011-09-15 06:11 回覆:
謝謝妳的同情,還有更慘的呢。
旅行就是會有意外。
不過,都會過去。
話說回來,是我小看太太了。
女人,絕對不是弱者。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