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自己
2011/09/08 15:10:40瀏覽519|回應3|推薦30

來追我啊。來追我啊。

我就是愛愛愛愛愛.........................................,愛說話

孩子,這個月你教會我一件事 ---- 愛自己。

活了近一甲子,我到今天才深刻體會到,愛自己,是天經地義的事,不必假正經不好意思,更不必惺惺作態,說自己如何如何,愛家人比愛自己多一點。

假的,說愛別人比愛自己更愛;事實是,每一個人,不管賢愚或不肖,愛自己,永遠比愛別人多一點。

那一週抱你散步,你實在不怎麼安份,身體老是動個不停,有幾次差一點掙脫,害我嚇一大跳。幾天下來,我終於發現,只要經過停放的車子旁,你就會把頭扭向車窗,然後對著玻璃窗猛瞧,呵呵呵一直笑。

原來,你在玻璃窗上發現另一個自己,並且,歡喜的不得了。

以後,每次經過停在路旁的車子,我一定停下來讓你瞧自己,你也毫不掩飾的,照例對玻璃窗裡的自己,手舞足蹈一翻。

經過的路人看到這一幕,不管男的、女的,老的、少的,大家也都臉露微笑,瞧著你的快樂模樣,歡喜走過。

你的姑姑回來,我對她說「這小子很自戀」。

你知道姑姑怎麼回答的?

姑姑說:「愛自己有什麼錯?」

是啊!愛自己有什麼錯?對啊!還有什麼事比愛自己更重要!?

仔細想一想,我們每一個人,哪一個不是愛自己比愛別人多一點?敢說不愛自己的人,一定心底有鬼。

生病了,別人沒辦法實際分苦我們的痛;失敗了,家人沒辦法親身分苦我們的痛;失戀了,朋友也沒辦法確切分苦我們的痛;人生所有的痛苦,都要自己實質去面對,只有切身承擔,才能脫離痛苦的深淵,如果我們連自己都不愛,那,日子怎麼過?人生豈不是太痛苦了?

每一次你在鏡子前對著自己,高興得手舞足蹈時,我也就不自覺隨著你的快樂,笑了起來。

原來,愛自己,是多麼天經地義的一件事啊,從我們一出生就會了。我們實在不必礙於世情,羞於啟口。

只有能先愛自己多一點的人,才會愛別人。如果連自己都不愛,怎麼可能去愛別人呢?

孩子,謝謝你教會我重新愛自己。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teagle3threemail&aid=5622466

 回應文章

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愛自己
2011/09/12 16:45

我是活到這把年紀   才覺得要多愛自己一些!

以前   總是為別人而活

現在   總該為自己而活吧~

那就   多愛自己一點!


        
山鷹(寄三平)(mteagle3threemail) 於 2011-09-13 15:17 回覆:

真的應該多愛自己一點。

把自己弄健康一點,

子女會感激妳的。


閒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愛自己
2011/09/10 09:56

自戀   不是只有小孩會哦!

越老會越自戀哩!

我那77歲的婆婆   總認為自己還很年輕   

坐火車  坐公車   都還讓坐  

讓了以後   還問別人的年紀   啊!  都比自己還年輕呢!   

山鷹(寄三平)(mteagle3threemail) 於 2011-09-10 14:19 回覆:
哈,這叫老而彌堅,可喜可賀。

黃淑文(桂花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愛自己
2011/09/09 08:16

是的,

愛自己,路才能走的更遠

只有自己才能成為自己最親密的朋友

好文章喔

山鷹(寄三平)(mteagle3threemail) 於 2011-09-10 06:17 回覆:

自己才是自己最親密的朋友

我也這麼覺得

謝謝誇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