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就是愛抱抱
2011/08/06 06:40:12瀏覽503|回應3|推薦33

孩子,下班到家,你一看到我就盯著我直瞧,眼睛連眨都不眨一下,我知道,你希望我抱。

每次看你睡著了抱你上床,沒多久你就醒來哭喊不止,我知道你要人抱,抱著溫暖。

爸爸三番兩次叮嚀我「不要抱習慣了」,可是,一聽到你哭,我還是身不由己立刻將你抱起,一感覺到有人抱,你也立即不哭了。

我在想,給人抱的感覺到底是什麼滋味呢?小時候我一定也被抱過,可是一點記憶都沒有。長大後則根本沒人會抱我、肯抱我、不可能抱我,頂多,握個手或擁抱一下,聊表一下意思而已。

擁抱的感覺其實很棒,那是一種親切和無距離的信任,何況是更親密的「抱」。

可惜,在大人的世界裡,我不敢,也不願,無來由的要求別人抱我,像你要求別人抱那樣的自然單純,就是要抱,沒有原因;就是要抱,因為喜歡。

後來我聽說嬰兒喜歡人抱的原因,因為可以聽到媽媽心臟跳動的聲音。

為什麼嬰兒喜歡聽到媽媽心臟跳動的聲音?因為媽媽心臟跳動的聲音是他第一個聽到的聲音,規律、溫暖、輕柔。

難道大人就不想聽到媽媽心臟跳動的聲音嗎?

當然不是。

那,為什麼大人的世界裡,「抱」反而變成稀奇稀少了呢?有時互相抱抱還會被說成「成何體統」。

你的爸爸在他的結婚晚宴時,歡歡喜喜地把你媽媽抱進禮堂,一點都不忸怩。你的媽媽被你爸爸抱進禮堂,臉上滿溢著幸福,一點都不覺害羞。原來,「抱」有這麼大的魔力,可以拉近距離,將兩個人的心緊緊疊在一起。

我可以預言,以後你爸爸抱你媽媽的次數,只會越來越少。像我,根本不敢抱你奶奶,她也不敢、不願讓我抱,因為怕人家笑。

大人的世界裡,「抱」是一種稀有的幸福,只能,只敢,在四下無人時,偷偷做一下,偶一為之。

孩子啊!被抱是天下最幸福的事了,我相信你一定知道,否則,為什麼一見到人就要人抱?

雖然抱你手很痠,抱久了好像要斷了似的,我還是不聽我爸爸的勸告,我仍然要抱你,喜歡抱你。

雖然我知道你會越來越重,我的手會越來越痠,但我向你保證,我還是會、一定會,抱你很久很久。

我已知道,「抱」是一種幸福,我不希望剝奪你幸福的感覺,也希望能藉此回味一下,我自己小時候被抱的幸福感覺。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teagle3threemail&aid=5508087

 回應文章

~大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時光不再
2011/08/11 22:40
您說出了我這外婆的心聲。
父母均已作古,兒時記憶不再,
唯一真實的是外孫女在抱的溫馨感覺,
只是她已能站能爬試著走路,
願意讓我抱在懷裏的時光實在不多。
山鷹(寄三平)(mteagle3threemail) 於 2011-08-11 23:10 回覆:

那就更要趕快抱,加減抱囉。

接著來的應該是牽手,大手牽小手,小手牽大手,老手牽嫩手,嫩手牽老手,也有一番風景。

然後呢?追著跑,跑給你追,躲貓貓,躲給你找。

然後呢?聽我慢慢道來.......

謝謝您的光臨,祝您玩孫愉快。


紫楓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如果人生重來
2011/08/08 17:32

重溫曾經摟抱兒子女兒幼時的感覺

真的很幸福

如果人生重來 我會把握這段時光

摟個夠

山鷹(寄三平)(mteagle3threemail) 於 2011-08-08 21:25 回覆:

奈何,人生無法重來。

把握當下,快樂過每一天。

帶孫是重溫自己不復記憶的童年。

抱抱是尋回曾經的溫暖感覺。

謝謝來訪,祝你美夢成真。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喜歡抱
2011/08/07 11:44

我喜歡抱與被抱﹐家裡的小孩﹐我儘量抱﹐也讓她們儘量抱我。等她們大些﹐就不會再給抱了。現在不抱﹐待何時﹖呵呵。

被愛夠的孩子更獨立﹐我一直都這麼相信。


山鷹(寄三平)(mteagle3threemail) 於 2011-08-07 21:36 回覆:

你有可愛的雙胞胎,現在不抱,更待何時?

我覺得,在愛中成長的孩子,心地更寬容,更廣大。

謝謝你,讓我們的子孫,都在愛的抱報中長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