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株向日葵
2011/07/15 06:31:21瀏覽357|回應1|推薦8

子,今天你滿月了,我要送你一樣禮物。

不,我說錯了,不是真的要送你一樣禮物,是要提醒你,老天爺在你來到人世時,送了你一樣非常了不起的禮物。

知識和經驗告訴我,其實,老天爺對每一位來到世上的寶寶,都給了這個了不得的寶貴禮物,只是,隨著年齡長大,有些人忘記了,有些人丟掉了,還有一些人,背離了。

為什麼有人會把這麼了不起的禮物拋棄了呢?我不知道,每個人有每個人的原因和理由。

但我希望,一直到老,你都要好好保存這件了不起的禮物。

 

你一定很好奇,老天爺,到底送了我們什麼偉大的禮物呢?

 

這一個星期每次把你抱在懷裡,我發覺,你是那麼喜歡有光的地方。

小小腦袋雖然還沒辦法挺直,卻一直左扭右擺,動來轉去,雙眼四望,努力尋找光的方向。

和你說話,你會注視我的眼睛;打開開關,你會盯住電燈;扭開電視,你會尋找畫面;走到大廳,你會望向窗外。

我發現,無時無刻,你都在尋找有光的地方。

你像一株向日葵,每分每秒,尋找著太陽的方向。

 

我也曾經是一株向日葵,你的爸爸也是,你的媽媽也是。

其實,每一個人都曾經是一株向日葵。

我們都曾經這麼喜歡光亮,喜歡太陽。

可是,有時雲層太厚,陽光透不進來;有時烏雲籠罩,金線被遮蔽了;更有時陰霾連綿,接連好幾天見不到太陽的蹤影;這就是人生,總有見不到光亮的時候。

一旦發覺太陽不見了時,有些人會因此擔憂,有些人會為此害怕,更有些人會失去希望,另外有少部份人,竟然選擇背離。

                                                                              

我也曾經有過失去陽光的日子,忘了自己曾經是一株向日葵,本來是一株向日葵。

後來我是怎麼變回向日葵的?

因為有許多溫馨的小太陽,在我失去大太陽的日子裡,用小而亮的光照射我、指引我、溫暖我。

這些環繞在我四周的小太陽,讓我相信,大太陽沒有不見,沒有躲起來;小太陽讓我知道,烏雲會過去,陽光會再露出來,大太陽,會再回來。

這些小太陽是誰?他們是我的爸爸媽媽、我的親長、我的老師和好朋友。

 

我知道,將來你一定會和我一樣,也會有徬徨失措,見不到陽光的日子,因為人生本來就不是一帆風順,不可能永遠順遂如意。

在沒有陽光的日子裡,你一定要記得,還有許多的小太陽緊緊聚集在你的周圍,像大太陽般指引著你,溫暖你的胸膛。

你一定要永遠懷抱希望,要有信心,因為你是一株向日葵。

你要堅信,向日葵做久了,有一天,你會變成一顆小太陽,因為知道陽光的溫暖。

你也要永遠堅持理念,將來有一天,你要變成大太陽,因為明白有千千萬萬棵向日葵,等待著金手的召喚。

 

孩子,在我的眼裡,其實你現在就是一顆小太陽,你為沉悶的空氣帶來笑聲;為久已寂寥的花園,帶來春天。

從你的身上我發覺,孩子啊,太陽和向日葵其實是一體兩面,當我們是向日葵時,我們也是太陽;當我們失去向日的能力時,也就同時失去了溫暖的光源。

 

來,讓我們一起唱---

 

我是向日葵

永遠朝向太陽的方向

我喜歡光明

也喜歡溫暖

 

我是向日葵             

也是一顆小小太陽

帶給你希望

送給你陽光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teagle3threemail&aid=5427619

 回應文章

三鹰寄三平
回應
2011/07/15 22:15
看了您的文章和您孫子的相片 真是感動莫名 也真是羨慕 能將自己想的要說的能用文字表示出來 祝您闔家安康
山鷹(寄三平)(mteagle3threemail) 於 2011-07-16 06:30 回覆:

謝謝。

希望世界能多一點祥和,少些爭吵。

也祝你闔府安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