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六信 東西不同
2011/07/14 06:20:22瀏覽233|回應0|推薦5

 

    保鑣老爸:

 

    東方人的一生以工作為生活,不論何時何地都努力的工作著。  

    西方人則隨時把握機會玩樂,希望世界每一寸土地都能印留足跡。

 

    東方人歷盡了起起伏伏的人生,生命中有哭有笑。等到頭髮白了,回首年輕時打下的江山,覺得此生已夠。東方人說,努力是為了年老時有享受的機會。儘管,年少時犧牲了青春時光。  

    西方人踏遍了世界每個角落,生命裡也有哭有笑。等到牙齒動搖了,回首年輕時的瘋狂任性,也覺得此生已夠。西方人說,玩樂是為了年老時有微笑的機會。儘管,年老時仍需擔憂柴米油鹽。

   

    東方人說:「這就是人生。西方人啊,你不曾真正生活過。」

    西方人則說:「這才就是人生。東方人啊,你不曾真正享受過。」

   

    我覺得,兩種生活很難比較。

    畢竟,不同的歷史背景,不同的生活環境,自然衍生出不同的生活態度,這都是人生。

    上帝造人時賦予不同民族體驗不同的生活方式,其目的無非要昭告世人,世界如此不同,需要彼此體諒、相互欣賞,化育融合。 

    您說是嗎?老爹。

                                                 mindie

  

     Mindie

 

    真高興在這麼短的時間內,妳就能體會到東西方不相同。

    還記得我告訴過妳我在巴黎和羅馬的所見所聞嗎?西方人以袒露為真、裸裎為美,因此,巴黎多的是全裸的美女雕像,羅馬隨處可見威猛的大理石裸男。這和我們正襟危坐的觀念大不相同,到底誰對誰錯?很難說。

    妳是學藝術的,見解當更為深刻。以我的觀察,並無誰是誰非的問題,在羅馬就照羅馬的方式。若是不能入鄉隨俗,別人可能會認為妳是個異端,從那裡冒出來的怪女孩呢?

    又,媽媽特別交代,隨俗可以,但不能太驚世駭俗。低襠褲不准穿,因為妳是東方女孩。臍環千萬別亂掛,因為妳是東方女孩。染髮可以,但不能染成紫色的,因為妳是東方女孩。菸最好別抽,因為妳是東方女孩。至於酒嘛,吻杯就好了,因為,妳是東方女孩。

    總之一句話,妳是東方女孩。

                                                             保鑣老爸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teagle3threemail&aid=5424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