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五信 第一次獨自生活
2011/07/07 06:22:46瀏覽239|回應0|推薦8

 保鑣老爸:

 

    時間果真不等人,還來不及細細品味每一天,一個月轉眼就過了。

    淚水漸漸少了,歡笑聲逐漸多起來。聚會越來越多,體會也越來越深刻。改變,才剛開始;一切,才正要上路呢。

    習慣了作息,內心由不安轉為平靜,不再害怕身在異鄉了。同學說,快樂藏在自由的心,心自由了,不管身在何處,都是自在的。說的好深啊!我需要好好想想。


    一個月來,體驗了很多的第一次     

    第一次真正獨自生活。第一次深刻的重新開始。第一次自我內心真切的挖掘。第一次真正想念家人。第一次….. ,感謝那個驕傲的英國老師的揶揄,讓我能真正的認識自己,讓我在嚴厲的衝擊下仍能勇敢承受,再一次發現自己的潛能。……

    一個月,說長不長,說短不短。一個月來,我不僅看到了許許多多的不同,更「享受」到在台灣無緣面對的孤獨和寂寞,讓我同時體會到兩種極端的感情。這些,點點滴滴都將化為我一生最寶貴的經驗。感謝環境加給我的艱難,感謝身後默默支撐我的力量。  

 

                                              Mindie

 

    Mindie

 

    妳說這是第一次真正想念家人,那一定是刻骨銘心的想念囉。真想我們的話,就託明月吧,讓明月把妳的相思香過來。

    以前的社會,由於幅員遼闊舟車不發達,分離兩地的親人想見一面,真比登天還難。現代社會拜科學之賜,想家嗎?只要拿起話機撥幾個號碼,熟悉的聲音馬上就聲聲入耳了。嫌電話費太貴嗎?伊媚兒免費隨妳敲,愛寫多長就寫多長。最奇妙的是,只要屈指一按,思念在一秒鐘之內就傳到了,地球變成了地球村。古人如果生在今日,那裡會發相思苦的浩歎呢?可惜影音電話還是太貴,不然的話,天天空中相見,那來相思之苦?

    話說遠了。妳的同學說得真對,心自由了,就快樂自在了。但也不是那麼容易就能做到的。聖賢智者窮其一生都無法勘破生死之門,更何況我輩凡夫俗子?心門不破,如何能得自由?我又說遠了,妳現在最重要的,應該是如何打理起心情、奮發起精神,努力迎上前去才是。

    記住啊!人間固然有病痛、有苦楚、有飢寒,但不要忘了,人間依舊有歡樂、有喜悅、有疼惜。

    來,笑一個!

    哈!哈!哈!

                                                         保鑣老爸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teagle3threemail&aid=54006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