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坐飛機像坐巴士
2011/06/10 05:58:04瀏覽224|回應0|推薦5

眼看登機時刻將到,候機室裡的人群開始蠢蠢欲動,爸爸更是不時探頭對錶,每隔個幾分鐘就不安地問:「有位子坐嗎?有位子坐嗎?」

坐飛機不用劃位,對我們這一群鄉巴佬來說,猶如劉姥姥進大觀園,真是大大開了眼界。

根據坐車經驗,不劃位就必須搶座位,運氣不好的話,就是站票囉。難怪爸爸會緊張,八十幾了還要和年輕人搶座位,怎麼搶得過?我看好多年長者的臉上,也都露出不安的表情,倒是女兒一派悠閒從容,絲毫不見擔心。

從機場大廳check in開始,到入關行李檢查為止,爸爸就一直抱著懷疑的態度,女兒那一句「有位子就坐」,和他的飛旅經驗大相違背。

「又不是搭公車。」「長途火車還劃位呢。」「坐飛機還要搶座位,有沒有搞錯?」爸爸邊抱怨邊嘆氣,一副深不以為然的表情。

我曾經飛旅過十幾個國家,劃位登機早已是司空見慣、天經地義的事,不劃位坐飛機,也是開天闢地頭一遭遇到,難怪爸爸會不安,我自己也暗自嘖嘖稱奇。

但事實就是這麼一回事。

為了節省人力和費用,英國這家航空公司想出了一個妙點子,從機場大廳報到至入關前,一切請自助。因此,核對機票請自助,核對飛機班次請自助,核對姓名人數請自助,一切的一切,請客戶在機場大廳的電腦上自助完成,然後再排隊入關檢查。整個櫃檯,只有二位服務人員幫忙行李秤重和問題解決。

不要以為這是笑話或天方夜譚,這家公司,生意好的不得了,在歐陸各國都有分公司。機場大廳只見密密麻麻,萬頭鑽動的人群,幾乎全都是她的客戶,用萬人空巷來形容,恐怕還不為過。

英國真是一個有趣的國家,坐飛機像坐巴士這種點子也想得出來,實在太怪異了。上了飛機,果然高興坐那裡,就坐那裡,沒人管。那麼,先上機的人是不是就可以坐在商務艙或頭等艙呢?哈哈,抱歉的很,飛機上既無商務艙,也無頭等艙,大家一視同仁,都坐經濟艙。

各位客倌,你明白了嗎這就是她們生意好的不得了的原因,便宜嘛。

難怪英國會稱霸於十九世紀,稱強於二十世紀。

英國是全世界民主的發源國,議會政治的體制延用至今;英國的馬克斯和恩格斯隨便舉手一劃,世界就被一分為二,一邊是共產主義國家,另一邊是資本主義國家;披頭四的音樂風靡全球、莎士比亞號稱全世界文人第一名、哈利波特的魔幻歷險,精彩絕倫;連搶坐飛機這種怪點子都想得出來,還因此發了大財,英國真是一個新點子不斷的國家。

世界如果沒有美國,恐怕英國會一直稱霸到二十世紀,甚或二十一世紀。話說回來,美國和英國根本是一體兩面,邱吉爾不是對美國人招手說:「你是我兄弟」嗎?

坐飛機像坐巴士?沒錯!看來,世界真的是越來越小了。哪一天你出門旅行,搭的將是太空船,不再是飛機。至於巴士或火車,恐怕會被飛行車取代,屆時,只能到書籍或影片裡去緬懷了。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teagle3threemail&aid=5308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