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野溪的下午
2014/11/30 10:21:10瀏覽622|回應0|推薦29

    野溪的下午    

 

 

    「阿良,你平安到家了嗎?」電話裡我心有餘悸,一顆心還在撲通撲通跳著。

    「到家了。好險啊!」阿良回話的語氣跟我一模一樣,相信他的心也如我一般,到現在還在撲通撲通跳個不停。

    「你知道石磨回到家了嗎?」

    「不知道,打去都沒人接。」

    「我也是,打去都沒人接。」石磨是我們三個人中身高最矮的,跑得不是很快,我很擔心,萬一他落難了,都是我害的。

    「吉人自有天相,他是福將啦,應該不會有事。」阿良說的沒錯,我們三個人當中,就屬石磨最幸運了,發票都是他在中,有時200元,有時1000元,小確幸不斷。

    「希望真的如你所說的。有消息時,立刻通知我。」

    「好的,你也一樣。」

 

    掛完電話後,回想下午發生的事情,我的心頭五味雜陳,不知是什麼滋味;雙腿酸痛難忍,整個人像要立刻昏眩癱軟掉一般。

    這種事怎麼會發生在我身上,怎麼發生的?

 

    難得的一個週日下午,約了阿良和石磨到附近的野溪玩,那是我們三個人的秘密天堂。

    我們三個人或在溪裡游泳,或潛水,或從高處跳下,水花四濺伴隨著笑鬧聲,玩得好不快樂。

    一段時間後我玩累了,單獨坐在一塊小岩石上休息,看著遠處天上的浮雲緩緩飄過山頭,不覺忘了時間的流逝。

    傍晚當我們三個人爬上溪邊小路,準備回家時,一群小混混堵住了我們的去路。

    「你剛才瞄什麼瞄?什麼意思?」一個為首的小混混口氣不善,惡狠狠指著我的鼻頭說。

    「你在說什麼?我沒有瞄人啊?」我丈二和尚摸不著頭腦。

    「還說沒有?你還不停瞄我馬子。」

    「馬子?」我懂了,「我沒有瞄你女朋友,我在看雲。」原來他誤會了,我在看雲,他以為我在瞄他的女朋友。

    「還說沒有,你還瞄到口水一直流,一直流。」為首的小混混把「一直流」三個字,特別加重和重複。

    「口水一直流?」一聽到他說我口水一直流,我就知道大事不妙了。

    我這個人有個壞習慣,當我太沉迷一件事或沉思太久時,嘴巴會不自覺張開,口水會不自覺流出來。不過,說我口水一直流,太誇張了。

    當時我一定是太沉醉了,被那一片片深淺不一的青山,和那形態各異的浮雲迷住了,才會口水流出來了自己都不知道。

    「你真的誤會了,我絕對沒有對你的女朋友流口水。」話一出口,我覺得自己又說錯話了。

    「給我打。」果不其然,為首的小混混聽到我的話,雙手由後往前一指,一群人隨即蜂擁而上,直撲我們三個人而來。

    大勢不妙,他們人多勢眾仗勢欺人,這個時候,絕對不是逞勇的時候,我們三個人立即掉轉身子,拔腿就跑。

    當跑到一個三叉路口時,三個人心有靈犀互望一眼後,各擇一路狂奔而逃。這一個策略大概出乎小混混們的意料之外,讓他們停頓了一下下,不知道到底該追誰。

    利用這難得的空隙,我們三個人更是加足馬力,像野馬一般狂飆竄逃。

    一路上我只想儘快逃離小混混的魔掌,頭不回腳不停,風火輪一般逃回家裡,媽媽看到我的慌張模樣,還以為發生了什麼大事。

    「沒事。沒事。」這個當兒,我只希望能喘口氣,什麼話都不想說。

    「還說沒事,看你喘成那樣。」媽媽見多識廣,哪裡是我可以搪塞的。

    「真的沒事,媽媽。」我知道無法瞞騙媽媽,但也不想一五一十全部招供,於是說:「我和阿良石磨一起玩,碰到阿珠,所以逃回來了。」

    媽媽知道,我們三個都不喜歡和阿珠玩,她只會玩女孩子的把戲。偏偏她最愛纏著我們,唉!誰叫我們是青梅竹馬的鄰居。

 

    「阿通,你知道我差一點回不了家嗎?」石磨在電話裡心有餘悸的說。

    「怎麼說?」我也很想知道石磨最後怎樣脫離魔掌的。

    「在三叉口分手後,那一群小混混對我窮追不捨,害我跑得上氣不接下氣……」石磨頓了一下說,「最後我被他們追上了,一群人圍著我不放。我說我又沒瞄人,他們說不管,誰叫我們是一夥的,就在大家拉拉扯扯,糾纏不清的時候,一輛摩托車停了下來,駕駛下車救了我。你猜猜看,駕駛是誰?」

    「是誰?」我真的很想知道,哪個摩托車駕駛本領這麼大,能把石磨從小混混群中安全救出來?

    「你絕對想不到,校長。」

    石磨果然是福將,若不是校長出面,真的很難鎮住這一群小混混。

    話說回來,如果石磨不幸有了三長兩短,那我真的要抱憾一輩子了。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teagle3threemail&aid=19420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