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寫一封信給外星人
2021/09/07 10:11:41瀏覽1091|回應1|推薦15

我們正在努力使地球倖存

 

  親愛的外星人,你們好,我是住在太陽系藍色行星上的地球人山鷹,太陽是我的母星,鑲在銀河系的一根旋臂上。

  不曉得你們有沒有聽過地球?知不知道太陽系在哪裡?

  如果你們連太陽都沒聽過,那我還告訴你,我的家鄉在地球上的台灣台北市,那可是一點意義都沒有。

  不過,這沒什麼關係啦,雖然我們之間的距離這麼遙遠,用光年才能測量,我們還是可以寫信給對方,談談自己。

  其實,在地球曆西元1977年時,我們就已經委託「旅行者二號太空船」,給你們帶去有關地球人類的訊息,包括一部唱機和一張鍍金的唱片。唱片連同鑽石唱針放在一個鋁盒裏,上面刻著科學語言的唱片使用法。唱片開始是116幅編碼的圖片,如太陽系示意圖、染色體、人體圖解等,還有江河湖海、山川草木、鳥獸蟲魚。

  至於信息的內容則是這樣的:

    「這是一個來自遙遠的小小星球的禮物。它是我們的聲音、科學、形象、音樂、思想和感情的縮影。我們正在努力使我們的時代倖存下來,使你們能了解我們生活的情況。我們期望有朝一日解決我們面臨的問題,以便加入到銀河系的文明大家庭。」

      不知道你們收到了嗎?

      說來有點難為情,雖然我們都熱愛著自己的地球母親,但是總有少部分人不懷好意,或者懷抱私心,只顧著爭權奪利,做一些不利地球的壞勾當,像是環境汙染啦、空氣汙染啦、水質汙染啦、溫室效應啦、臭氧層破洞啦等等……,讓我們的地球母親,容貌越來越醜,健康越來越差。大家都很擔心,有朝一日,地球母親會不會雙手一攤,雙腳一蹬,嗚呼哀哉壽終正寢。

      人類雖然號稱萬物之靈,是地球上的智慧生物;但人類有時也非常自大和愚蠢。不怕你們笑,曾經有很長一段時間,人類認為地球就是宇宙的中心;這個「地心說」的信仰,連古代希臘的賢人亞里斯多德,都深信不疑。為了破除這個延續千年超級愚昧的信仰,數以萬計的人前仆後繼,犧牲了寶貴的生命,最後終於確立地球繞著太陽旋轉的「地動說」,然後逐漸打開眼界,知道連浩浩蕩蕩的銀河,都不是宇宙的中心。

  如今,我們已懂得,在宇宙中,地球只是恆河裡的一顆沙,人類只是生活在上面的微生物,或者,連微生物都不是。

    親愛的外星人,我們已經知道自己的無知和渺小,請教導我們,如何有智慧的互相扶助,而不是彼此殘殺;如何有愛心的互相分享,不是巧取豪奪;如何有膽識的分辨科學認知和宗教信仰的不同,不是順我者昌、逆我者亡;如何……

        親愛的外星人,如果你們真的已經來到了地球,像1947年7月8日美國羅斯威爾飛碟墜毀事件所顯示的,我們知道,你們其實默默在關心著地球人。那麼,請顯現你們的身影和慈悲吧。請告訴我們,怎樣做,才能讓地球這艘片體鱗傷的母艦,繼續安安全全地,航行在無垠的宇宙太空中。

      親愛的外星人,如果你們收到了我的信,請務必給予寶貴的建議,謝謝你們。

 

尊敬你們的地球人,山鷹敬上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teagle3threemail&aid=167449133

 回應文章

亓官先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9/09 09:00
像是寫給上帝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