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父親,爸爸]
2018/12/10 12:04:37瀏覽854|回應0|推薦22

真的愛過你嗎

 

喊你爸爸,一個來不及認識的陌生人

遺憾我從未成熟到明白,為何你

重視朋友勝過愛子女

為何記不得你曾經擁抱過我

記得的,都是處罰斥罵

記不起啊,為何

我們從親子變成為甲乙

你過你的,我

活我的

 

天下父親

絕大多數都平平凡凡、平平常常

本該可以靠近的爸爸

叫一聲父親,宛若嚴峻山丘

親近,從來不易不肯,甚至不堪

記得的,都是如電紋身

忿怒火啊,多少次,沸騰了水

老了時,竹筍炒肉絲

成為父子間

斷斷續續的噓唏

傻笑的回憶

 

不茍言笑的父親

終於漸漸退成小時候的親人

爸爸,真的!

曾經擁抱過我親吻過我

當命運把我們從甲乙拉回親子

爸爸,平凡的可以的

爸爸,曾經驕傲的舉起我

陽光下轉圈圈

一轉再轉三轉四轉五轉……

淚水在眼眶裡飛奔

啊!他真的是

我的爸爸

 

醫院裡,當我擦拭著他

被癌細胞侵蝕到瘦骨嶙峋的身子

我記得了

曾經手牽手一起走在田埂溝壑

曾經一起追逐過草間螢火

我記得了

爸爸曾經把我高高拋起

笑聲和眼淚曾經四處飛揚散落

爸爸啊爸爸,我們

曾經如此親近

你曾經憐愛過我

我曾經親膩過你

希望在你回去以前,我還來得及

像小時候一樣

稚子般的喊你一聲

親愛的老爸

 

當個父親,從來不易

父親,從來不是容易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teagle3threemail&aid=1211456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