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偉得第一
2017/09/29 07:20:40瀏覽630|回應0|推薦15

    

   

    大偉是一個游泳高手,天生的游泳好手。

    不!不!不!這樣說太對不起他了。

    大偉是一個天賦異稟,又努力不懈的超級游泳高手。

    說他天賦異稟一點都不為過,他的身體非常小非常小,小到和蝌蚪不成比例;但是他的志氣很大很大,比蝌蚪大多了。

    不!簡直無法相比。

    他的樣子長得和蝌蚪很像,但蝌蚪的目標是從沒腳長成四隻腳,最後跳出水面,變成一隻只知到處呱呱呱,聒噪不休的青蛙。

    大偉的志氣大多了:「哼!雁雀豈知鴻鵠之志。」

    為了凸顯自己胸懷大志,大偉報名參加宇宙無敵馬拉松游泳大賽,一場勝者全拿,敗者滅亡的比賽。

    他的獎品是一項了不起、不得了的天體星球,這個星球只存在二十四小時,如果大偉無法在二十四小時之內獲勝,天體星球會自動消失。

    問題是,要得到這個會變魔術的神奇天體星球,首先要打敗其他的參賽者,總共三億名。

    哇!三億個參賽者,這麼多,實在無法想像。

    話雖這麼說,大偉沒有被表相打敗,他很有信心。

    他精算過了,其實,真正能夠威脅到他的,不會超過兩百位。

    他知道,絕大多數的參賽者半途就會打退堂鼓;一些盲目不辨方位的,會迷失方向,永遠到達不了終點;還有很多後繼無力或訓練不夠的,在路途三分之二時會放棄,真正有能力跑到終點的,寥寥無幾。

    但是,雖然只有少少的兩百位,數量不多,大偉也知道,他們都是實力堅強,具有威脅潛力的爭奪者。

    因此,雖然他天賦異稟,還是每天努力不懈的練習著。

    他知道,勝利只賞給認真又有實力的人,天底下絕對沒有僥倖的獲勝者。

 

    小脅也是一位游泳高手,他也參加了這次的大賽,而且志在必得。

    小脅的天賦,不亞於大偉。

    小脅和大偉同時出生,一起成長,彼此瞭若指掌。

    為了這場大賽,小脅時時刻刻都在努力練習,抱定不成功便成仁的決心。

    他還偷偷記錄大偉的練習情況,做成一本厚厚的記錄簿,有空時就拿出來研究,尋找打敗大偉的方法。

    他很清楚,勝利者獨拿大賞,第二名不僅什麼都不是,還會消失的無影無蹤,屍骨不存。

    可以說,這場大賽,其實是小脅和大偉的比賽,其他的都只是陪賽,勝負只在一線之間。

 

    經過長久的等待,決賽的日期終於到了。

    「前進!前進!我一定要得到冠軍。」大偉為自己鼓掌加油。

    鳴槍後,大偉像一隻神龍般,奮不顧身往前直奔。

    剛開始時,大家都體力豐沛,誰也不讓誰,一段時間後,有人落後了;再一段時間後,有人放棄了。

    果然如他所料,狂奔到半路時,他們這一群領先者,只剩下兩百位不到。

    「哼!看我的。」大偉環顧左右,用眼睛掃了一下,很有信心的對自己說。

    大偉加足馬力,又奮勇往前游了一段距離,這時,他隱隱感覺到,周圍的水流速度改變了,間距變寬了,大家不再擁擠成一堆互相撞來撞去了。

    他以為自己已經遙遙領先,心裡不禁高興起來,哼起了歌。

    正當他沉醉在勝利在望之際,耳畔好像聽到有人在譏笑他:「哼,夜郎自大,不自量力。」

    大偉趕緊回頭看一眼,沒人。

    往左看一下,沒人。

    再往右看一下,還是沒人。

    「難道…難道…有人游在我前面?」

    果然,有人游在大偉面前不遠之處,兩人的差距,已有幾個身差。

領先者是小脅。

    只見小脅在大偉前面,一馬當先,頭也不回,正奮不顧身往前游去。

 

    大賽的領先組,最後只剩下大偉和小脅。

    「我絕對不會輸給你。」發覺不妙,竟然有人可以游在他前面,大偉立刻鼓起全身的力氣,往前衝刺。

    「哈,你以為我是省油的燈嗎?」一發覺大偉急速趕了上來,小脅也拿出吃奶的力量,咻一聲,又把差距拉開。

    只見兩人一前一後往前衝刺,互不相讓,有時大偉在前,有時小脅領先,把其他的參賽者遠遠拋在後面。

    一段時間後,大偉越游越怕,越游越覺後力不繼,心中開始惶恐不已。突然一陣天旋地轉,他覺得自己幾乎透不過氣來,感覺要輸了。

    說時遲那時快,就在這個時候,忽然靈光一閃,大偉記起了教練平時的教導:「馬拉松比賽的勝負關鍵,不是速度,是耐力。」

    沒錯!是耐力,不是速度。

    教練還諄諄告誡他:「馬拉松是持久戰,需要策略,不是起步狂奔便能致勝。」    於是他放緩了速度,不再全力衝刺,開始思考自己的致勝策略。

 

    大偉開始合理分配體能,按照平常練習的配速,不疾不徐往前游去;不再為了超前小脅,弄亂了步驟,讓自己上氣不接下氣。

    反觀小脅,為了把大偉遠遠拋在後面,竟然忘了教練的叮囑,反而使盡全力往前游去。

    當比賽行程只剩下十分之一時,大偉已能緊緊跟在小脅之後。

    因為他的體能分配良好,雖然身體很累,但還有一口氣可以做最後的衝刺。

    小脅雖然還是領先,但這時他連吸一口氣,都覺得口乾舌燥,全身痠痛不已。

    就在天體星球出現在兩人眼前時,大偉開始加速。

    時間這時好像停止了,只見小脅和大偉一前一後奮力往前,但一個像將熄的引擎,一個像全開的馬達。

    最後關鍵時,沒想到小脅竟然還轉頭看了一眼大偉,就在這一瞬間,大偉咻一聲超過他直抵終點,一頭躦入天體星球之中。

    當大偉頭也不回躦入天體星球後,天體星球立刻發出強光,把小脅拋開於外,同時產生既奇妙又奇異的變化。

    天體星球之內藏著二十三條奇異的線體,就在大偉進入時,立刻一條一條對應,平均分配到大偉身上的各個部位。

    不久之後,天體星球和大偉完成了合體程序,形成一個真正的生命體,在臍帶源源不絕的供輸和子宮的保護中,日日夜夜、一分一秒發展、茁壯、成長。

    十個月後,一個健康寶寶哇哇誕生了。

    寶寶的聲音雄偉宏亮,好像在說:「我打敗了三億人,叫我第一名!叫我第一名!」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teagle3threemail&aid=108688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