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目前一般國中學生升上國三以後,開始面臨升學考試的壓力,,,
2021/01/15 08:21:02瀏覽318|回應0|推薦1

學校為了升學率及招生,
從國三開學第一週開始,
安排一年3~4次的各校聯合模考,
一到六冊各科單元總複習考、分冊總複習考,
三年級上下學期段考、各科小考、隨堂考,
課後加強輔導課一至二節,或留校晚自習。
晚上約從 6 : 30~9 : 30 留校讀書 2~3 小時,
有些學校從上學期就開始!
,,,,,
所以很多人上了國三以後
週一到週五沒有辦法補習,
但是當成績不理想、分數遇到瓶頸,
家長能夠想到的是到處詢問
國三有無假日班的課程!
其實多數家長犯了很嚴重觀念錯誤!
補習班不能幫學生考試也不能幫學生讀書!
補習班只能安排老師上課,
用光孩子能休息的時間,
孩子如果不專心聽課或者聽課也記不住,
補習班也沒辦法!
補習班會安排大小考試卷,
可是跟學校的都差不多,甚至相同!
孩子如果在學校都沒有好好處理考卷,
只是垃圾變多!
我聽過孩子將補習班發下來的考卷
拿到學校請同學幫忙寫!
,,,,,
很多家長或孩子想不開、不安心、不放心!
有的孩子上國一就開始補習,
有的上了國二實在不行只好補了!
有的補一、二科,有的補全科,
不管怎麼補有沒有効,看分數就知道!
其實家長跟同學請仔細想一想,
國一、國二從週一到週五都補沒什麼成效了,
國三假日班行嗎 ?
現在全班五分之四的同學幾乎都補習了,
請問你班上的班排名次有很大的變化嗎?
偶而少數幾匹黑馬竄出,
多數人成績都是維持原狀,不是嗎?
剩下五分之一沒補習的同學,
成績也沒什麼改變啊!
這是一種平衡現況、
一種習慣結構、一種惡性循環!
曾有家長因績效不彰就不補了,
成績還進步一些,
為什麼?因為有時間讀書了!
可惜以前不知道跟我學密技所以進步不多!
(現在學生成績好樂到不行,走路有風!)
,,,,,
家長或孩子心裡想成績不好
如果不去補習那該怎麼辦?
古人有句話說的好:行有不得,反求諸己!
誰要考試?誰要讀書?
誰要拿高分?當然是學生自己!
反省自己!調整自己!成就自己!
要分數不難只要做到下面一句話:
每天每科預習復習消滅弱點!
當然時間因素是關鍵,
國三同學要會利用時間,
有上過我的課的學生就知道,
晚上留校讀書 3 小時就可以完成以下,,,
總複習進度與三年級上 ( 下 ) 冊學習進度,
上課專心不夠看,用 ” 心法 ” 記住能夠拿高分,
一次段考的時間內可以完成內容,
預習一次、複習兩次、弱點消除八次,
學生成績平均一次進步 50% 的成長空間,
例如: 40 變成 70 、 
60 變成 80 、 80 變成 90 、等
執行時間平均 30 天就可達到上述效果!
,,,,,
我的課程「學習特約指導」
只要上一次6-8小時就夠了!
後續學習成績有任何問題都可來電諮詢!
如果學生或家長堅持用自己的方式處裡,
看目前分數就知道!
很多人未上過我的課之前,
有很多問題及不好的狀況,像是
有些科功課不會怎麼辦?
這科沒有老師教行嗎?
讀書記不住怎麼辦?
學習很被動怎麼辦?
段考各科成績浮動,文理成績不穩定?
考試考不好!上課不專心!不想讀!
其實上完我的課後這些都不是問題,
不是我造成的卻要我處理,
請問是不是莫名奇妙?!
這些問題是用錯誤的觀念與方法造成的!
誰造成的?就是這3種人:學生、老師、家長!
,,,,,
用我的方式讀書學習不會產生上面這些問題,
每個學生回到家先完成學習管理計畫,
剩下時間才能作功課或玩。
週一到週五國中每天2小時(高中3小時),
習慣後再減半小時,
週休二日,11點上床睡覺,
休閒不曾少,功課進步好。
因為課程中
我會針對每個人的問題一一解決,
家長要每天檢核30分鐘,
家長不能講解或教授任何一題。
只要學生及家長願意每天執行,
考試成績幾乎都進步神速,
成績好了還有問題嗎?除非沒有照著做!
沒做你找我幹嘛?
你做了成績就進步了也不用找我了!
也有人每天做了,
但有一兩科沒進步,
請翻一下我給你的講義,
你少做的動作補上就行了,
下週考試就進步了,
只有程度差太多的,執行半年也考好了!
課後少數學生執行有問題,
也都用電話諮詢處裡1~2次就沒事了,
調整後成績就能站上優勢!
學生及家長你們要想清楚!
你要補習家教?還是要分數?
要分數!你可以找我談談!
要補習!你還是去找補習班或家教吧!
下學期或寒假前後找我,能不能救?
我要看各科段考分數及模考分數!
客觀多方評估才知道能達到哪種目標!
親子都能完全配合的加分就很多了,
從B跳到A,或從C跳到B,
我從1995年執行至今,
已經成功輔導學生數百案例,
請你多看我寫的文章。
,,,,,
學習特約指導課程(約6-8小時)
(一次課程、終生諮詢)
對象:國小三年級以上、國中、高中、
成人等有考試讀書的需求皆可報名!
地點:全省到府或高鐵站、咖啡廳、速食店。
自備:全科(單冊、總複習)講義或自修、
學校考卷、紅藍筆文具等。
費用:年後調整收費請先諮詢。
諮詢前要至少看完32篇我的文章,
預約或諮詢專線:0912992104 (LINE ID)
學習的兵法家 洪琪峰 老師
(忙線或未聯絡上,請發簡訊。)
請上網搜尋:學習特約指導 WORDPRESS
或上網搜尋:學習健診中心 UDN
文章創作:700篇以上
點閱人氣:超過100萬人次!
,,,,,
改變學科成績的第一步,
每天輕鬆學習全科! 
( 知識學習考試升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t112&aid=1553984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