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現在學生讀書考試常見問題與毛病,不理它就讓它爛,要解決問題那就要有效率的方法!(2016.6.14)
2007/06/12 14:28:23瀏覽7192|回應0|推薦6

有問題不解決,只是讓自己更痛苦?有困難不找老師,老師如何幫你?時間一天天逼近你準備好了嗎?你知道你的問題嗎?

一、一個晚上三小時讀兩(三)科!
答:這樣子讀法會產生三個問題:
一、如果現在才開始讀,或者以前讀的都忘了,請問剩下幾十天讀這麼多科你確定都能讀的透、讀的完,知道自己弱點嗎、能記住嗎?
二、讀一個鐘頭發現忘了一些再讀一下,所以三小時讀兩科,難道過幾天後不會忘記嗎?
三、應付小考可以用一個晚上三小時讀兩科或熬夜,如此考試成績很好,但是大考也用這招嗎?幾十本書讀了又忘,哪裡不會根本不知道,是不是無法應付?

二、一個晚上讀兩(三)科+寫測驗題+回家功課!
答:這樣子讀法會產生三個問題:
一、 有同學說我會先讀書再寫測驗可以拿到高分,但是那是小考的方式,不是大考!
二、 如果讀書時間不夠,再寫測驗卷時間還是不夠,何況你還有回家功課!
三、 剛讀完記憶新鮮寫題目對的多錯的少,如此分數高是假象,到了段考又得熬夜否則分數難看,這招用在段考成績不穩時好時壞、粗心、忘記、看錯、毛病一堆,何況大考呢?


三、我有自己習慣的讀書方式,國小常拿滿分最低九十以上!
答:我想問你現在呢,你還能跟國小一樣每天吃喝玩樂,考前隨便翻翻,然後拿九十分、一百分嗎?從國一到國三你是不是發現書越來越多,成績越來越差,時間越來越不夠,然後幾十本書不管你喜不喜歡都要考,你已經逐漸長大了,但是讀書方法沒有改變,你用國小(一學期600頁)的讀書方式,如何能應付國中(一學期1200頁)、高中(一學期2400頁)呢?想想看你的成長過程,身體心理經過不同階段的改變,難道讀書方法與處裡事情的方式都停留過去國小舊有的習慣嗎?


四、我已經習慣我的方式,用老師的方式我不習慣!
答:你最大的敵人就是你自己習慣可以養成,習慣也可以改,只是你願不願意去做,你的安全感是建立在三小時讀兩科很用功的假象,錯覺騙自己好像很充實很努力,事實上漏洞百出錯誤一堆卻不知在何處,日後要花更多的時間一再複習,因為讀了還是會忘。錯覺也讓師長親友誤認你一直很努力,可是成效不佳無法突破瓶頸很可惜,只得到一句因假象而來的讚美「你很用功!」,但是安全感高而得分低這種情形是你要的嗎?或者你是習慣推拖拉!或者你是習慣玩物喪志(手機、電腦)!或者你是習慣每天吃喝玩樂!或者你是習慣60分!有的還有動作慢、不專心、散漫、粗心等習慣,或者你是不習慣90~100分,都是妳自己的決定,你不改就必須自己承受後果!


五、那麼,我現在該怎麼瓣?
答:

首先必須確認目前你自己的狀況,如果你大小考試都很好,模考A以上,對大考有十足的把握,有信心考上理想學校,你就繼續維持或要找我微調也可以!(例:382進步到406分台南一中)

或者你是硬讀死背的類型,讀書考試準備上感覺累或辛苦,建議你快用我的方式可追回一些時間及分數!(例:45天60分進步到86分)

如果你有不好的習慣或成績不理想,覺得讀書的方法太累,時間管理太差或是沒有方法亂讀一通,你必須立即找我處理。(例:數學30天34分進步到65分,社會4天43分進步到88分)

只要你願意改變自己,改掉壞習慣、放棄補習家教(英檢、才藝除外),當你願意完全配合我才能幫助你,如有需要可預約學習特約指導,在此之前你可以多看文章,有疑問也可先電話諮詢!0912992104(洪老師)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t112&aid=10214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