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蘋果新聞) 住持疑遭迷昏 千萬元天珠失竊
2015/01/08 00:34:42瀏覽130|回應0|推薦0

宜蘭發生佛寺千萬元天珠失竊案,警方調查,宜蘭中山村「絡迦山觀覺禪寺」陸姓住持,與綽號「財旺」操西藏腔國語年約37歲攤商,曾在北市建國玉市見過5次面,聊天中對方獲悉陸男收集佛教文物30多年,收藏有10顆天珠天珠,多次打電話說要介紹買家看天珠,但都被陸男回絕。
 
前天下午5時40分許, 「財旺」搭計程車到佛寺說韓國買家稍晚會來,並帶著1包素魚丸湯要給陸男當晚餐,並與陸男到2樓佛陀殿看舍利塔,下1後,對方也吃著買來的其他葷食晚餐,陸也不疑有他,吃了素魚丸湯,也喝了1杯對方帶來的酒。後來對方一再要求看天珠鑑賞,陸男拗不過才在1樓右側會客室拿出天珠
 
陸男約10分鐘後,感覺頭晕無力想睡,而對方說要到廟外看韓國買家有沒有來,對方出去後,陸男想睡將天珠放在1樓彌陀殿右側桌內,就到2樓房內就寢。昨天上午醒來,發現十顆千萬元天珠竊。警方除採集陸男尿液檢體要查明是否被下藥,並經調閱竊嫌在2樓參觀監視帶,掌握竊嫌容貌特徵,目前正追緝中。(游芳男/宜蘭報導)

轉(蘋果新聞)

( 興趣嗜好收藏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sk999999&aid=20044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