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西藏飾品之天珠
2014/10/18 00:00:37瀏覽200|回應0|推薦0

西藏飾品之天珠

    藏飾以她的古樸、粗獷、神秘為人們所喜愛。在藏族,男女老少都非常喜愛裝飾自己。在這個佛教盛行的地域,首飾品已經不再是簡單的裝飾,已經成為藏族人生活中的一部分。無論是在日常生活、節日中還是去朝拜,人們都會“渾身披掛”各種裝飾品。頭上戴的巴珠、簪子、髮卡;髮辮的銀幣;耳朵上的大環;項間戴的項鍊、托架、嘎烏;腰上系的圖紋腰帶,懸掛的火鐮盒子、藏刀、腰扣、鼻煙壺;手上戴的各類戒指手鐲等。在西藏,牛骨、純銀藏銀、三色銅、瑪瑙松石蜜蠟、珊瑚、貝殼等都是藏飾的主要製作原料,它們均取自於大自然......

    據說,天珠是“天降雲珠”或“天外雲珠”,“具有天然宇宙強烈的磁場能量”,還含有“十四種火星上的元素”,“造成天珠有不可思議的感應”。

    天珠表面眼數多少而分為不同等級,眼數(或稱目數)越多越珍貴:
    1、一眼天珠:光明之珠、增長福慧、清明舒暢、達成願力。屬馬、羊、猴生相大德。
    2、二眼天珠:夫妻和睦、家庭美滿、事業成功且智慧增長。屬雞、狗、豬生相大德。
    3、三眼天珠:福祿壽,三星拱照,是密宗之財神。屬兔、龍、蛇生相大德。
    4、四眼天珠:大悲觀音、大智文殊、大願地藏、大行普賢,四大菩薩除障,成道果、增福慧。屬兔、龍、蛇生相大德。
    5、五眼天珠:五方財神加持,得財添邸⑽尥不利。屬馬、羊、猴生相大德。
    6、六眼天珠:解脫六道之苦和六波羅蜜漸次增長。屬馬、羊、猴生相大德。
    7、七眼天珠:圓滿一切運勢、功名、事業、財富、健康、長邸鱸怠J袈懟鍔相大德。
    8、八眼天珠:得八方菩薩的加持,平息八部的傷害,獲入正道。屬鼠、牛、虎生相大德。
    9、九眼天珠:集九乘功德,慈悲增長,權威顯赫,利益極大。屬兔、龍、蛇生相大德。
    10、十眼天珠:除業障、生威德,得人心、獲愛慕。人生得意,十全十美。屬雞、狗、豬生相大德。
    11、十一眼天珠:五方佛及六字大明咒,呈現出來之傳承法物,聚集福慧。屬馬、羊、猴生相大德。
    12、十二眼天珠:勇猛超群,有求必應。福慧圓滿,名聲響亮。屬雞、狗、豬生相大德。
    13、十三眼天珠:五方佛及八吉祥象徵,身心寧靜,達到修行最高境界。屬兔、龍、豬生相大德。
    14、虎牙天珠:剛毅堅忍,消除波折。移災去邪,健康如意。屬馬、羊、猴生相大德。
    15、金鋼杵天珠:密宗法器,降伏妖魔,健康與福慧增長。屬雞、狗、豬生相大德。
    16、菩提天珠:覺悟正道、消除災難、慈悲為懷。屬馬、羊、猴生相大德。
    17、大鵬鳥天珠:祛除病苦魔障,降伏魔亂。
    18、紅玉髓:保身避邪之吉祥物。 
    19、雙天地:除魔。
    20、線珠:平穩、惡運轉吉。
    21、虎牙:剛毅堅韌,消除波折。
    22、金剛杵:降伏邪惡。
    23、龜甲:長命百歲,延年益壽。
    24、如意:美滿如意。
    25、水紋:財源不斷。
 
  天天珠是天然石料加人工磨刻出圖紋的,原礦成分主體是二氧化矽,呈瑪瑙質或玉髓質,據稱硬度在莫氏78.5;據稱磁場能量測試是水晶3
倍。

( 興趣嗜好收藏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sk999999&aid=1826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