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珠鑑賞法
2014/09/14 13:22:22瀏覽159|回應0|推薦0

天珠是藏族最貴重的護身符,人們相信,誠心供養佩戴天珠可以消除業障、獲得福報、防止中風及免除被外道邪魔傷害,又可增強體力,增加財富等等。天珠是藏族最貴重的護身符,人們相信,誠心供養佩戴天珠可以消除業障、獲得福報、防止中風及免除被外道邪魔傷害,又可增強體力,增加財富等等。

天珠是藏族姑娘成年禮和出嫁時必備的飾物,從天珠數量的多寡和品相的好壞,可以看出家庭的富裕程度。天珠是藏族姑娘成年禮和出嫁時必備的飾物,從天珠數量的多寡和品相的好壞,可以看出家庭的富裕程度。 此外,天珠更是珍貴的藥材之一,在許多藏藥的醫典中,都有以天珠入藥的記載。此外,天珠更是珍貴的藥材之一,在許多藏藥的醫典中,都有以天珠入藥的記載。 相信去西藏的朋友都會買一些喜歡的藏飾,而天珠,恐怕也是大家最感興趣的。相信去西藏的朋友都會買一些喜歡的藏飾,而天珠,恐怕也是大家最感興趣的。 因此我整理一些相關資料,讓大家對天珠有一個認識。因此我整理一些相關數據,讓大家對天珠有一個認識。

科學上的分析:天珠,九眼石葉岩,屬於沉積岩之一種,含有玉質及瑪瑙成分,紅色的磁波最強,是一種稀有寶石。科學上的分析:天珠,九眼石頁岩,屬於沉積岩之一種,含有玉質及瑪瑙成分,紅色的磁波最強,是一種稀有寶石。 天珠磁場為水晶的三倍,水晶磁波為4伏特,天珠則為13伏特。天珠磁場為水晶的三倍,水晶磁波為4伏特,天珠則為13伏特。 礦石的硬度越高,磁場越強,而天珠是半寶石,硬度為莫氏78.5,除南非鑽石硬度為莫氏10外,當今地球上再也沒有任何礦石的磁場強得過天珠。礦石的硬度越高,磁場越強,而天珠是半寶石,硬度為莫氏78.5,除南非鑽石硬度為莫氏10外,當今地球上再也沒有任何礦石的磁場強得過天珠。 這也是唯獨西藏的瑪瑙才稱為天珠,而巴西、波斯、前蘇聯、印尼、臺灣的瑪瑙,並不能稱為天珠的原因。這也是唯獨西藏的瑪瑙才稱為天珠,而巴西、波斯、前蘇聯、印度尼西亞、台灣的瑪瑙,並不能稱為天珠的原因。
相傳在西元三千多年喜馬拉雅山地區,發生空前大瘟疫,老百姓死傷無數,災情十分慘重。相傳在西元三千多年喜馬拉雅山地區,發生空前大瘟疫,老百姓死傷無數,災情十分慘重。 當時文殊菩薩的前身曼殊室利佛正好經過喜馬拉雅山上空,親眼目睹百姓遭受瘟疫荼毒的慘況,心中頓時無限悲憫,便撒下天華救渡遍地災黎。當時文殊菩薩的前身曼殊室利佛正好經過喜馬拉雅山上空,親眼目睹百姓遭受瘟疫荼毒的慘況,心中頓時無限悲憫,便撒下天華救渡遍地災黎。 撒下的天華墜落田間、原野或山區,凡是撿到天華的災民,疫病就漸漸好轉乃至於痊癒。撒下的天華墜落田間、原野或山區,凡是撿到天華的災民,疫病就漸漸好轉乃至於痊癒。 當時撒下的天華正是目前所稱的天珠。當時撒下的天華正是目前所稱的天珠 天珠所到之處瘟疫全無、能為人轉厄運為吉祥。天珠所到之處瘟疫全無、能為人轉厄運為吉祥。

天珠為藏密七寶之一,史書記載九眼石天珠的內部結構具有天然宇宙強烈的磁場能量,經日本研究證實為三、四千年前,火星的隕石墜落于喜馬拉雅山區,使天珠原礦在強烈撞擊下產生十四種火星上的元素,尤以元素磁場能特別強烈,造成天珠有不可思議的感應,亦符合藏族人認為天珠為天降石之說。天珠為藏密七寶之一,史書記載九眼石天珠的內部結構具有天然宇宙強烈的磁場能量,經日本研究證實為三、四千年前,火星的隕石墜落於喜馬拉雅山區,使天珠原礦在強烈撞擊下產生十四種火星上的元素,尤以元素磁場能特別強烈,造成天珠有不可思議的感應,亦符合藏族人認為天珠為天降石之說。

目前市場上的天珠目前市場上的天珠

目前市場上流通的天珠,絕大部分是人工製作的,其圖案都是用含鉛的塗料繪畫上去,之後用高溫燒制。目前市場上流通的天珠,絕大部分是人工製作的,其圖案都是用含鉛的塗料繪畫上去,之後用高溫燒製。 不同的圖案有不同的寓意。不同的圖案有不同的寓意。 天珠的材料選自九眼葉岩,也有用玉髓和瑪瑙的,也有用玻璃珠、塑膠珠做原料的。天珠的材料選自九眼頁岩,也有用玉髓和瑪瑙的,也有用玻璃珠、塑膠珠做原料的。

另外,市場上的許多瑪瑙寶珠,無論是否來自西藏原產地,一律聲稱是西藏天珠。另外,市場上的許多瑪瑙寶珠,無論是否來自西藏原產地,一律聲稱是西藏天珠 經年受香火供奉的就叫老天珠,其餘叫新天珠。經年受香火供奉的就叫老天珠,其餘叫新天珠 新天珠老天珠,其實在西藏從沒聽過這種說法。新天珠天珠,其實在西藏從沒聽過這種說法。 早期假天珠用瓷造,現在的材質則包括玻璃、瑪瑙、塑膠。早期假天珠用瓷造,現在的材質則包括玻璃、瑪瑙、塑膠。 許多台商在大陸的廣東一帶設廠製造假天珠,現在已經在廣東擴散開來。許多台商在大陸的廣東一帶設廠製造假天珠,現在已經在廣東擴散開來。

什麼是真品天珠什麼是真品天珠

必須是有整體白化的天珠才可以稱為真正的天珠,也就是所謂的至純天珠,其餘的充其量都是天珠的衍生物,而我們現在經常說的,要看線洞中是否是白色也是因為有整體白化這道重要的工序,只有整體白化的前因,才會有線洞中是白色的結果。必須是有整體白化的天珠才可以稱為真正的天珠,也就是所謂的至純天珠,其餘的充其量都是天珠的衍生物,而我們現在經常說的,要看線洞中是否是白色也是因為有整體白化這道重要的工序,只有整體白化的前因,才會有線洞中是白色的結果。

很多人都說:你看看我這個天珠的白色圖騰是深入珠體內部的,所以我這個是真的,錯!很多人都說:你看看我這個天珠的白色圖騰是深入珠體內部的,所以我這個是真的,錯! 真品至純天珠的殘珠照片,大家就會看見珠子的內部、線洞附近都應該都是白色的,而且是有一定厚度的,表面深色部分的延伸反而是比較淺的,不會深入到線洞部分的,為什麼會這樣呢?真品至純天珠的殘珠照片,大家就會看見珠子的內部、線洞附近都應該都是白色的,而且是有一定厚度的,表面深色部分的延伸反而是比較淺的,不會深入到線洞部分的,為什麼會這樣呢? 因為真品至純天珠是分兩道鑲蝕的,首先是整體白化,從裡到外都是白色或者乳白色的,第二道再鑲蝕表面深色的部分,所以白色的是完全的,深色的反而是比較膚淺的。因為真品至純天珠是分兩道鑲蝕的,首先是整體白化,從裡到外都是白色或者乳白色的,第二道再鑲蝕表面深色的部分,所以白色的是完全的,深色的反而是比較膚淺的。

也就是說其實真品天珠的所有顏色都是鑲蝕的結果,而不是天然的玉髓底料的顏色,所以很多販賣天珠的人說我這個天珠是純天然的,圖騰也是天然的。其實那是不懂裝懂的外行話,哪怕他真的是在流通真品天珠。也就是說其實真品天珠的所有顏色都是鑲蝕的結果,而不是天然的玉髓底料的顏色,所以很多販賣天珠的人說我這個天珠是純天然的,圖騰也是天然的。其實那是不懂裝懂的外行話,哪怕他真的是在流通真品天珠

這裡提醒大家一點的是:某些號稱是知名品牌的天珠,其實都是一類鑲蝕的工藝,並不可列入真品天珠行列,即使他是在天價販賣,也改變不了他假冒天珠的本質。這裡提醒大家一點的是:某些號稱是知名品牌的天珠,其實都是一類鑲蝕的工藝,並不可列入真品天珠行列,即使他是在天價販賣,也改變不了他假冒天珠的本質。

他有一個很大的欺騙性就是:他刻意將一類鑲蝕的天珠線洞部分塗抹上類似陶瓷鈾的塗層,高溫燒烤上去,以造成線洞是白色的假像,形似!他有一個很大的欺騙性就是:他刻意將一類鑲蝕的天珠線洞部分塗抹上類似陶瓷鈾的塗層,高溫燒烤上去,以造成線洞是白色的假像,形似! 但歸根結底還是假冒天珠。但歸根結底還是假冒天珠。

請養天珠請認准以下四個基本法則,一般就不會很輕易的上當受騙:請養天珠請認准以下四個基本法則,一般就不會很輕易的上當受騙:

1)由於真品天珠有頭道整體白化工序,而白化後的珠體可以做到是完全不透光的,所以越是透光的珠子,越不要輕易請養 1)由於真品天珠有頭道整體白化工序,而白化後的珠體可以做到是完全不透光的,所以越是透光的珠子,越不要輕易請養

2)由於鑲蝕工藝的特殊性,珠體表面的圖騰不可能是非常非常邊緣清晰的,所以圖騰線條邊緣越是清晰的,越要慎重觀詳 2)由於鑲蝕工藝的特殊性,珠體表面的圖騰不可能是非常非常邊緣清晰的,所以圖騰線條邊緣越是清晰的,越要慎重觀詳

3)表面越是光亮的,越接近瓷化的越不要購買,我使用的是購買兩個字,而不是請養,是因為一般表面光潔如瓷器般的珠子,幾乎都是仿冒貨品。 3)表面越是光亮的,越接近瓷化的越不要購買,我使用的是購買兩個字,而不是請養,是因為一般表面光潔如瓷器般的珠子,幾乎都是仿冒貨品。

4)特別需要注意一些表面坑坑窪窪、凹陷的、爆裂的等等珠子,這樣的珠子非常非常有可能是現代仿珠,之所以將外表做得稀奇古怪,目的就是冒充老珠,以牟取暴利! 4)特別需要注意一些表面坑坑窪窪、凹陷的、爆裂的等等珠子,這樣的珠子非常非常有可能是現代仿珠,之所以將外表做得稀奇古怪,目的就是冒充老珠,以牟取暴利!

總之,請養天珠,最重要的是不要輕信商家的言語,最好是有懂行的人陪同,要不然非常容易上當受騙,花了不少的金錢,卻僅僅是購買到一塊普通石頭而已。總之,請養天珠,最重要的是不要輕信商家的言語,最好是有懂行的人陪同,要不然非常容易上當受騙,花了不少的金錢,卻僅僅是購買到一塊普通石頭而已。

再向大家解釋一下:玉髓和瑪瑙。再向大家解釋一下:玉髓和瑪瑙。

在礦物學的範疇中,玉髓和瑪瑙都是屬於隱晶質的石英集合體,唯一不同的是,玉髓是質地比較細膩,沒有條紋狀、條帶狀的雜紋,在礦物學中是不將這兩種分開的,說得再明白一點,你去開鑒定證書的時候,不管你是拿了一塊瑪瑙還是一塊玉髓,開出的證書都是玉髓。在礦物學的範疇中,玉髓和瑪瑙都是屬於隱晶質的石英集合體,唯一不同的是,玉髓是質地比較細膩,沒有條紋狀、條帶狀的雜紋,在礦物學中是不將這兩種分開的,說得再明白一點,你去開鑑定證書的時候,不管你是拿了一塊瑪瑙還是一塊玉髓,開出的證書都是玉髓

瑪瑙和玉髓只有珠寶界才將其分開。瑪瑙和玉髓只有珠寶界才將其分開。

天珠的鑒證天珠的鑑證

其實天珠的所謂證書我個人覺得毫無意義,因為鑒定僅僅是鑒定底料的真假、礦石品種,不會幫大家鑒定是何種鑲蝕工藝作成的天珠,或者是否是假冒天珠,而且,鑒定處的人也許對天珠一竅不通。其實天珠的所謂證書我個人覺得毫無意義,因為鑑定僅僅是鑑定底料的真假、礦石品種,不會幫大家鑑定是何種鑲蝕工藝作成的天珠,或者是否是假冒天珠,而且,鑑定處的人也許對天珠一竅不通。

鑒定證書更加不會幫大家鑒定是新珠還是老珠,因為在科學上,新老沒有具體的科學檢測依據,底料可以檢測出年代,但無法檢測出人工後天鑲蝕的年代,所以我建議大家不管在買什麼樣的天珠,基本不需要看什麼所謂的檢測證書,那是毫無意義的,因為即使底料是天然玉髓,但鑲蝕工藝不對的話,還是假冒天珠。鑑定證書更加不會幫大家鑑定是新珠還是老珠,因為在科學上,新老沒有具體的科學檢測依據,底料可以檢測出年代,但無法檢測出人工後天鑲蝕的年代,所以我建議大家不管在買什麼樣的天珠,基本不需要看什麼所謂的檢測證書,那是毫無意義的,因為即使底料是天然玉髓,但鑲蝕工藝不對的話,還是假冒天珠

( 興趣嗜好收藏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sk999999&aid=17213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