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老友是學長
2010/11/22 21:26:21瀏覽1153|回應8|推薦171

學長與我相識將近30多年,現在兩人的年齡加起來已經破百了。他只有大我一歲但是因為駐顏有術,從外表看起來我大概比他大10歲左右。當年在學校時我們都是西洋樂隊的成員,他歌唱的真好而且精於電子吉他及爵士鼓,而我只會吉他,爵士鼓是他教我的。當年我們在學校都是以演唱西洋歌曲為主,由學長領導並且擔任主唱。因為音色相當特殊,造成相當的震撼,許多少女粉絲慕名而來。但是學長告訴我,我們的興趣是唱歌,不要跟這些歌迷有所接觸,以免造成日後麻煩。EAGLE的名曲I CAN"T TELL WHY學長堅持擔任鼓手,要我擔任LEAD吉他並且站在隊伍的中央。許多人都以為是我主唱,其實我只擔任合音,由於他行事較為低調,不願意面對滿場觀眾羨慕的眼神。

他的功課相當好,常常運用寒暑假打點小工。隨後參加救國團舉辦的活動,因為參加過康輔營,所以有時還要接受救國團秘書的邀請帶帶營隊團康。在樂隊風靡一陣子後他也開始寫國語歌曲,但是從來沒有發表過。當他考上預官之後我們的西洋樂隊缺少重要的角色也就解散了。學長到了軍中,不曾提過在學校那段風光的事情。反而更低調默默地服役,並且把從入伍受訓到下部隊的生活全都紀錄的有聲有色。

當預官正要入伍前正逢兵變,他還特地從駐地來安慰我,並且明白告訴我,在我三十歲之前所認識的女孩,如果有交往的行為都沒有結果。不如利用這段時間好好的充實自己才不會枉費人生,而且根據他的判斷,以後我的婚姻會非常的幸福。當年在學長的開釋後,很快便能釋懷。入伍以後我也學習學長的經驗來個蕭規曹隨,確實利用在軍中正常的生活鍛鍊自我。退伍後恰好經濟不景氣,大家工作都不太順利,當時我問學長有沒有興趣出來搞個樂隊,說不定會闖出一些名堂。他說我們讀書就是要服務社會展一己之長,況且在學校的時候我們已經都嘗試過了,年輕的歲月沒有留白,現在應該再運用時間多充實自己,所以我們又回到學校去進修。畢業之後各自都進入所屬的公司服務,學長的工作能力很強,在幾年之後也昇到主管,但是好景不常,他所服務的那一家2字頭的上市公司換了一個新的執行長,公司明爭暗鬥馬屁飛舞.....所有以拍馬屁見長,又不會做事的同事都一路扶搖直上。他忍了幾年之後,終於在幾年前配合公司政策的資遣潮中退休,他覺得該休息了,不必要再為飯碗而辛苦勞累,接下來要做做自己喜歡做的事。這幾年來精研奇門遁甲及養身術,所以身體自然強健。馬屁人以為得到了好處,上個月學長告訴我這些人也在去年被迫辭職,職場真是無情啊! 

    人生將近30年的交情真的不容易啊!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p6204&aid=4575497

 回應文章

烏拉瑰本尊在此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殊勝之緣
2010/12/10 07:10
你有如此的學長且能一直保持聯繫﹐ 真是一種殊勝之緣。這樣的學長亦師亦友﹐友直友諒有多聞﹐好好珍惜。我很羨慕哦。
堤防的另一方(mp6204) 於 2010-12-10 10:36 回覆:

人生難得的際遇

的確是要保握的


黃冠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良師益友
2010/12/05 22:13

I CAN"T TELL WHY 這首歌還真不好唱,必須要有圓潤的假音,

由此可見你們的BAND唱功一流。

堤防的另一方(mp6204) 於 2010-12-06 13:05 回覆:

少時音色較佳

老時只能羨慕


BB 咖啡。以淚封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的老友是同學
2010/12/03 11:22
好多年沒見以後 
最近一次又終於見了面
說了好多過往   彷彿昨日  卻感概萬千

雖然我們年紀加起來還沒破百
但覺得    
青春年少   啊   
It's really LONG time ago.

堤防的另一方(mp6204) 於 2010-12-05 21:43 回覆:

多年不見

看到的之後感觸良多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自由自在
2010/12/02 15:47

退得好

退休以後的生活才是享受

天天都是星期天

可以睡到自然醒才稱得上幸福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拉溫那(Ravenna)

堤防的另一方(mp6204) 於 2010-12-02 21:12 回覆:
這是人生一大快事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我不能告訴你為什麼
2010/11/23 09:00
我也喜歡
堤防的另一方(mp6204) 於 2010-11-26 09:32 回覆:
我也喜歡這首歌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30年的友情
2010/11/23 08:59

人生難有真質的有情

實在不容易

堤防的另一方(mp6204) 於 2010-11-26 09:32 回覆:
很好的註解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不錯
2010/11/23 08:56

老鷹的這首歌

風靡了不少人

堤防的另一方(mp6204) 於 2010-11-26 09:31 回覆:
老歌帶給好的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