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能吃真是福
2010/10/26 20:56:01瀏覽737|回應5|推薦55

適逢中午用餐時間外出洽公,所以找家連鎖型咖啡廳休息一下。

隔桌有位婦人點了豐盛的餐點,看她吃得津津有味,不久之後已將午餐吃完。旁邊有位老先生表情十分羨慕,忍不住問她:「這種套餐好吃嗎?」婦人回答說:「好吃!」老先生又說:「能吃真是福啊!」的確上了年紀的人,有如此胃口真的很少見,隨著年齡的增加,消化系統逐漸退化,已經不像年輕時可以隨心所欲而無限制。

回想年輕時食量不錯,往往一餐至少可以吃兩碗飯,可是隨著年齡逐漸增加,飯量卻已逐漸減少,而且許多食物也開始忌口,總之能吃真是福。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p6204&aid=4537533

 回應文章

JamieCha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惜福
2010/12/23 20:04
對呀!能吃、能到處跑跑是幸福。
堤防的另一方(mp6204) 於 2010-12-25 19:35 回覆:
我也有同感

雲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說得好
2010/10/30 15:19

能吃真是福

確實如此

尤其到了一定年紀的時候

這一句話變成經典

堤防的另一方(mp6204) 於 2010-10-30 20:53 回覆:

隨著年齡的增加

才逐漸了解老人家話真是難得的經驗


BB 咖啡。以淚封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UHHH>>>
2010/10/27 08:04
能吃是福    那還得看是吃啥ㄚ
那大波蘿麵包  夾的   可是一塊   一塊   一塊大   butterrrrrrrrrrrrrrrrr?
butter is high in total fat, including saturates.
Over consumption of saturated fat may lead to raised cholesterol   怕會直接黏在血管壁呢 
堤防的另一方(mp6204) 於 2010-10-27 20:36 回覆:

的確如此

所以看在肥肉的份上

我早已忌口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說的真是對
2010/10/26 21:01

有年紀的婦人

能吃真是福也

可是她的身材?

堤防的另一方(mp6204) 於 2010-10-27 20:35 回覆:
依然苗條

觀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是好吃
2010/10/26 20:58

可惜這些東西容易造成肥胖

冰淇淋已經忌口了


堤防的另一方(mp6204) 於 2010-10-27 20:34 回覆:
彼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