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夏日碎念-0517
2020/05/17 03:09:43瀏覽268|回應0|推薦1
-芎川大陸-(持續性時空變動狀態)
地球日十天後,是聖功皇帝的忌辰。
-地球-(現實時空)
阿嬤的監護宣告進程延滯中,處於精神科每次來電話我都接不到狀態。
小彎的畢業證書仍遙遙無期,參訪行程缺一場、演講大概夠了、實習暑假解決、下學期修外經。


文章的開頭好像挺負面的,根據情報顯示最近行星逆行頗多,截至今時今日,已經有金、木、土、冥四顆大星星正在逆行,各自針對平常的守護事項進行回溯、整理、反向操作...跟平時不一樣的狀況。
這兩天認真地看了幾次國師綺陽的專欄影片,提到出生星盤裡有土逆的人走老運、容易有長子性格、自我責任感非常重...等,所以去合了一下自己的命盤。哎呀,我還真的土逆,而且只有土逆。雖然逆在射手座讓我覺得這個敘述可能要打個折,畢竟射手那~~~麼不受控,就算真的自我責任覺察很重,也大概只有三分鐘熱度(沒錯,大概就是我常常姨媽列車的原因)。我覺得所有的敘述這時候好像都有跡可循,比方說長子性格,是因為我哥根本不能用;走老運因為年紀還沒到無法驗證;自我責任感如果是姨媽列車跟自我覺察,那倒是挺準的。

昨(16)日下午,剛從百貨公司領完贈品出門,就開始淅哩嘩啦,而且越來越大,最後只能放棄思考,加速趕回和興基地,把溼透的衣褲掛在開了冷氣的房間,然後跟老娘皇太后在房間裡打滾玩手機。這陣子開始用花花介紹的減肥食品,有點貴,但是效果挺好的,惟缺點是很想睡覺、整天都覺得累死了,據說是因為會促進身體代謝,利用身體機制進行運動的緣故。


最近在籌謀研究計畫,移轉研究領域到漢學領域,應該是想暫時逃離已經苦熬了七年的商管領域的緣故,一直有點適應不良,對於嚴謹、功利、思辨迅速、隨時創新同時要求的商管領域,覺得不得不休息一陣子。但是這好像也不代表研究漢學就不會要求這幾件事,只是可能不會這麼同時。對於漢學研究的幻想,可能會屏除功利跟隨時創新這兩件事情,這是我目前還存有的偏見,畢竟看到一些研究學人在私人空間還是會提到功利的一面,而研究一個領域對於創新的要求,就不用再多說了,研究雖不等於創新,但創新是需要研究的,且研究的結果可能就是創新。

我想會不會我適合從社會學角度去研究這些事呢?社會結構與文化,法律、道理、情感的先後順序,性別平等,以及上述這些議題隨之帶來的政治、經濟上的變化,是增長、削減,或引起抗爭、帶來混亂、重整秩序。此時,我想到高一下在大型補習班補數學時,老師說過的話:「你們未來會很苦,新時代會由你們開創。」(類似的話),當時想的是,是像當年曾祖、祖輩辛勤開墾了現今的時代一樣的,我們將要歷經艱苦,培育出下一代既得利益者嗎?那年是馬前總統中興七年,為了與對岸簽署服貿協議正吵得沸沸揚揚,民調低落、選戰大敗,政治版圖重新洗牌。

又或者,從歷史文化學去研究這些事呢?歷數人類上萬年、中國五千年、台灣四百年的歷史沿革、文化演變、政治角力...,阿彌陀佛,不敢想、萬萬不敢想,這一切可能會有如國師所說,到最後我可能會去研究宇宙的開端、西琴學等等玄幻的領域,太誇張了。

好啦,我好像該認命的去把作業、研究計畫....拖欠已久的東喜生出來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ylexwan&aid=1357425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