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二度撤離-0203
2020/02/03 12:37:53瀏覽228|回應1|推薦2
我原以為一生像逃難一樣的從一個地方撤離,只會有一次,豈料過了三年,一切又重新再來一次。而且,很快還會有第三次。

我到現在還記得好清楚,三年前是怎麼從九村逃出來的。
是一大早急急忙忙地衝進舍裡,把先前預備好的行李搬了三四趟堆滿車,連飆兩趟車,像後面有牛鬼蛇神、青面獠牙在追一樣的。逃回家,那時的芳安大觀園,已經像是紅樓大觀園被抄檢過後一樣的,不是懷春少年的天堂樂園了。

安頓好的第一晚,躺在旭豐基地的床上,翻了大半個晚上才睡著。
大概從那時起,就已經不再是嬌生的小孩兒了,像是穿越到異星別世的故事主角,要開始面對心靈上顛沛流離的生活,直到有一天撞上機遇、或被機遇撞上,才能開始有所轉變。

我是從什麼時候開始會認床的呢?
大概就是這個時候了吧,或其實更早,當我大半夜像私奔一樣的搬到九村,帶著一絲絲緊張與期待,半夜只有我一個人,在空蕩蕩的房間裡,四人的床位安靜無聲,我只好徹夜點燈作伴。
也是兩三個晚上後,才能像沒事人般的安穩睡覺。

好景不常,只半年,我就受不了一個人的寂寥、彷若被孤立似的,在宿舍看著日劇痛哭兩次。我原以為我是冷情無性的,現在知道了,原來只是有依靠就沒有恐懼罷了,是個受不了孤獨的人呢;三年後的現在,雖也是名曰撤離,且搬時也跟逃難一樣的。不過這次是象徵獨立的、背後有靠山的、隨時有處可回的;只是因為有了新的房子,為了不使空間浪費了的,遷移到了新的基地。

去年曾寫過和興基地的文章。
半年前其實就曾進駐過一次,在新床上翻滾了約一周,上課通勤的時間略微縮短了些,其實好處並不少。一個月後基地開始整修,又搬回旭豐基地。

整修的進度可以說是慢中之慢,曾有數遭我們晚上來看時,跟前次來看的進度相差無幾,兩遭時間差至少有一周。而且環境髒亂無比,充斥著除了工程雖正常但不該有的檳榔渣、飲料空杯等等。近新年了才完全整修完成,而且還要我們自己打掃;第一批工人完工時有附清潔,第二批工人走時整間房子慘不忍睹,跟廢墟一樣的全部蒙塵覆灰;非常恐怖,花了整整兩班的時間才清理完畢。

新家具在過年前一週到位完畢,不過還有要從吳鳳遺址以及芳安大觀園撤出的舊家具,所以之後我可能還得再撤離一次,現在到位的新家具會移交給和興基地負責人(我哥)。
我對這件事情的展開有點小小的怨言,包括明明這間房子是我哥的,不過他完全懶於處理這些瑣事,都是我負責的,竟然都是我負責的!

然後在現在開始起算一季之內,我還得再處理我自己的。
有朋友(上了年紀的那種)聽到這個消息之後,覺得我還蠻爽的,還沒出社會就有自己的房子。「我跟你說,我爸沒女兒,你要不要認我爸做爹,可能他會施捨你一間。」

這一切事情的發生,我們背後付出了多少努力啊?
我這段日子過得跟八點檔女主角一樣苦命好不好。

而且到目前為止,距離撤離期限只剩一個多月,我爸都不提這件事,我跟我媽的心都懸在一零一大樓的避雷針上,我要怎麼處理這種鬧劇啊。

出錢的人出嘴,我跟灰姑娘是沒有差別的好嗎?我只是肥了點。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ylexwan&aid=131643551

 回應文章

T
2020/02/03 12:47
......= =
三川彎子(moylexwan) 於 2020-02-03 14:52 回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