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那門一入深似海-0603
2019/06/04 01:03:11瀏覽140|回應0|推薦0
我跟你說,我開始思考在還沒中獎的前提下休學的可能性了。
這段故事反覆刪改了好多次,始終掌握不住該怎麼說,關於我到了大學還得繼續說老師壞話這件事情。
又是一個三年,這件事不知道是否已經變成一個惡性循環。這是第三個循環、循環狀態的第九年。這九年間,我難以形容我的運勢到底,呈現一個如何的運作方向,以至於當我第三次以文字為鋒,在某個執教者背後將他在我心中的的面目割得鮮血淋漓;唯一漸漸改變的是,從互相傷害變成我單方面的發洩。

我知道這件事情有可能會發生,在我踏進大學這道門之前,就有無數前人向我訴說過如此的故事:把自己的科目當成天下之重、把所有時間都視為他的所有物,那種目空一切、六親不認的教授。我知道的,這樣的故事我聽得很多;不過,是否我前兩年的大學生活,遇到的都是還能算是人類的人呢?以至於我在大三這一年,上下學期都在某一門科目有無限的不解、怨恨、憎惡。

期末總是壓力山大的,比如我這一周有一場口試、兩份以上的報告,下周又有一份報告、一場筆試、一項成果必須要交出去。更別說這周還有端午節-華人圈中非常重要的節日。
然後他就出現了,在厭憎無力症候群嚴重發作的周一一早,以他理所當然的、目空一切的、六親不認的語氣,質詢著離他的講台最近的我們這個報告小組,關於他這門課期末報告的進度。

我想,他的要求,在我中樂透頭獎或是突然有飛黃騰達、擠身媒體圈的機會前,達成的機率幾乎等於零。他要求我們針對上市櫃公司作策略分析報告,甚至在聽到他質詢別組時提到了「採訪」這兩個字。首先,一間上市櫃公司的行銷、經營策略,在網路上找得到的資料,不但零星、而且破碎;何況,要對這樣子的公司進行採訪。

你知道嗎?我們是連社區發展協會都拒絕、不予理會的,我們是什麼咖?

我們這個系的組成,歷經很多變革,彼此的學識背景各有千秋,但是我一直覺得你格格不入。應該說,你在你的專長領域的執著,超越了我們應具備的能力太多;你的要求,有時甚至令人覺得,已經到達不屬於我們這個層級應有的。但你毫無感覺、一切彷彿都是應該的。

在你今天對我們說出「是不是我讓你們太好過了?」、「你們平常都在幹嘛啊?」、「你們的必修課有很多嗎?」時,我又再一次確認,我這樣子的認知是沒錯的。

你是個自私的人。你自己可能從來不過節、不休息、每日辛勤努力於工作、於學術研究之中。但我們不只做為學生、更是作為華人社會的一份子、作為家庭的組成、作為子女,甚至有可能已經有人開始需要承擔對於家庭的、社會的一份責任。而你,毫無意識到這點,彷彿是毫無感情基礎的機器一般,並試圖也將我們變成這樣子的人,我不接受。

沒錯,若是你有天看到這篇文章可能還會說,你看你還有時間上網發牢騷,太好過了。

這是因為,我還是個有血有肉、有心有肝、有眼淚有感情的人類,而且我並不打算變成機器,也不打算像某些人一樣變成木頭,那比變成機器還要可悲。這世界的機器太多了,我還能拚死撐著,可能最根本的原因就是,我的家人會一直為我提供助力、新陳代謝、以及滿滿的愛。

你可能沒有,我可以為你默哀一分鐘,或許可以再幫你加點機油,像你這般剛硬以至於腐朽的人,太可憐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ylexwan&aid=1270874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