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國樂透-1028
2018/10/28 23:24:17瀏覽117|回應0|推薦0
首先,讓我抱怨一下。

啊,追了那麼久,
然後它一朝真的讓一個人獨得了以後,
轉頭拍拍屁股-
「勒,就是不給你勒」

「媽的,枉費我做了八版計畫書。」
「媽的,枉費我插了快半年的花。」

然後一朝它讓萊卡羅納還是不知道哪一州的,
某一個好幸運的人中了以後,
又重新累積了。

好的,抱怨結束。


我的計劃書,
從台灣樂透寫到美國樂透,總共產生了八版,
2016可能是為了考大學中斷了一陣子,
然後2017開始又拼命的寫,用了好幾種格式,
已經把歷代的計劃書按照地質年代表
分了冥古、太古、元古宙還有寒武紀了,
總而言之,這一版要是哪一天再被更新,
它可能會變成奧陶紀這樣。

沒錯,也可能是我計劃編得不夠多吧,
前後才十個計劃,根本不夠看,
就算那十六億美金讓我中了,扣掉一半稅金,
有將近四分之一都會被我丟在銀行生利息,
那讓我中有什麼意義,還造成社會結構越變越差。

所以,一定是計劃不夠多,
為此,我還要再更新計劃。

可是,還要再寫些什麼呢?
我那十個計劃案裡,幾乎每個都又包括好幾個子計劃呢。

那一定就是時候未到了,
那,時候什麼時候會到呢?
希望它早一點到,我等著。


話說,國慶日前不久,
老李的專科學妹帶我們去一間位在太保的宮廟,
原說是要祭改,後來又變成是算命,
嘛,不過都是從拜拜開始。

就像去做頭髮,造型師一定會嫌上一個做得很爛,
算命也是一樣,一定會被講一堆問題。

比如說我的本名(啊,不過這次被嫌棄得最徹底,
屬牛不可以用糸字邊,會導致綁手綁腳,
「幸」上面又被天羅地網網住了,所以發展有限,
姓陳屬木,偏偏用了個屬火的字等等。

總之,一定得改,不然會很衰。
是沒有很衰,但是總覺得我到現在都走得很辛苦。


我是沒有覺得我名字不好,
唯一會讓我嫌棄它的原因,
就是太冷僻了,大家都念錯,
尤其上了大學,念錯率又提高了兩三成-
念「ㄗㄜˊ」「ㄕˋ」「ㄉㄨㄛˊ」的一大堆。

對此,我媽老李覺得很挫折,
她已經挑了一個看起來最正常的名字了,
我後來這樣開解她-
「不過他提供妳的名字沒一個正常啊」

不忍說,二十年前,
李盧婆婆我阿嬤還花了一千六百塊去算的呢,
雖然附贈的兩支明牌有中(咳。

從小到大不斷被以這三種錯誤讀音荼毒的緣故,
所以我針對字音字義這領域,
也可以算是十分挑剔、計較、不容有誤的。


由於被念錯的次數太多,
又兼具我妹老羊也跑去改名字的緣故,
這些年我想改名字的慾望也日漸增加。

前陣子我自己上命名鑑定網,
給自己批了十個名字,
整理成一本「改名建議書」,
結果我爸從第一頁翻翻看看到最後一頁,
接著,就把它往旁邊一丟,跟沒事一樣。

G,A。N。

我決定付諸實施下一個行動,
直接去戶政事務所抓改名申請書,
那他總該知道是我想改的了吧。


不過,說到這個,
我爸從以前就是這樣,
他是一個「練肖話巔峰級能力者」,
他看到申請書的下一個步驟,
可能不是問我為何要改,
而是問我記帳士準備得怎麼樣。

我也只能
「?」
「??」
「???」
「(G。A。N)」

他最擅長的就是那壺不開提那壺啊。

但是他這幾年越發不好掌控了,
因為上次老李跟他說這件事,
他大半夜把我叫下去問半天以後的批示是-
「你再用用看吧,真的要改就隨便你。」

我記得我當時的回答是「哦。」

不過那時候的慾望還沒有這麼深切啦,
還很好打發,只是覺得每隔一陣子就「被」改名字很煩而已,
因為總有一些不識字的人會亂叫。

有時候,名字取得再好,
就是會有白癡智障看不懂也不問,然後亂念,
那名字的字義再好、五行三才生肖八字紫微斗數配得再完美,
也不過就是,「屁」。

所以,名字還是大家可以拆邊認形好念的最棒了,
也與正在懷寶寶的準媽媽共勉這點,
不要因為對自己的孩子期望很高,就取那種很難念的字,
會讓文盲毀了你的孩子的哦。


最後,期待算命師老阿北說得準,
希望明年開始,路真的變好走一點,
起碼給我雙線道吧,單線道太塞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ylexwan&aid=118875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