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度。遊玩之月結束-0910
2018/09/10 05:06:39瀏覽126|回應0|推薦0
時序已經到秋了呢。

其實我個人是很喜歡月亮曆的,
唸著有古風、而且很多節日其實都是依月亮曆安排的。

已經到喜歡過節的年紀了,
孩時喜歡過節,是因為有好吃的、好玩的,
長大喜歡過節,是因為茫茫天地之中,
也已經只有節日時,才能感受到一絲絲的人味了。

人多的地方,也只是人多而已;彼此毫不熟識,便也彼此冷淡,
節日時,路上也許有促銷商品的人、有遊行隊伍,
才依稀可以感受到,「原來這裡這麼多人」

所以,日常我常逛大賣場、百貨公司,
在此起彼落的招攬聲中,才感受到,原來也還活著。


靈界好朋友的遊玩之月也已經結束了。

這個月又平平安安、順順利利的度過了,
真是感謝飛天小女警,啊不是,感謝諸神佛菩薩的護佑,
要是可以通過我呈了好幾個版本的計劃書,就更感謝了。

雖然我知道這不是容易的事--想要打破既有平衡這件事。

要是突然有這麼一大筆錢,在沒有規劃之下,
也肯定是如肉包子打狗般,一去不回頭了。

我相信會對為這還虛無飄渺之物寫出一本計畫書的我,
應該會獲得成果的。


這次的盂蘭盆祭,我跟老李只去了一個早上,
因為人潮前所未有的多,所以先行撤退了;
雖然節氣感很重,但是這人潮真的,太驚人了,
而且才隔了一年沒去,我就跟不上法師唸經了,
有大半的時間都在進行「找法師念到哪裡」這件事。

體力大不如前,唸完上卷就覺得不行了,
本打算至少要在廟裡待一天,因為六日人潮會更多會進不去,
但是近中午上卷結束,就不由自主的,包袱款款走出廟門。

臨走前拿著供過佛的花盤、向門口的攤販又買了小花籃,
走向停車場時,與硬是送我一條吊飾的師父有以下對話-
「這是你供過佛祖的?」
 「盤子的是,籃子的是剛出來又買的。」
「噢…一般哦,這供過佛的花就擺在那裡不拿出來。」
「不然就像是你花送給菩薩,結果又拿走了。」
「那就欺騙菩薩了。」

哦,難怪我怎麼求,計劃都過不了哦(疑)
據說是因為廟方實在是收到懶得收了,
因為地藏王菩薩香火鼎盛嘛~

於是乎老李又把花盤拿回去放好,
菩薩,拜託通過我的計劃吧...


從地藏王廟出來後,我們去吃了葷的午餐。
(其實這天應該要成為斷食日的,因為誦經大隊位子很難搶)

然後在店家裡又待了一陣子,(因為這雨下得太沒水準)
我們決定去賣場咖啡廳繼續坐著。

在咖啡廳喝了一大杯茶,一邊繼續把計劃書進行「挑剔式的修改」,
(有些地方已經討論到爛了。)

約莫四點,我們決定再度到大馬路上閒晃,
於是這天,我們逛遍了幾乎整個重劃區,
湖內三區,接近焚化爐,空氣中的煙塵讓我的視線一片迷茫,
又兼具天上時不時飄下一些水霧(比毛毛雨還小的雨),
所以我們逛完一圈後,決定還是回家吧。

已經是下班時間,所以回家也沒遭懷疑。
(老李為了跟我去誦經排了一天無薪特休。)


要是計劃通過了,我的日子就能過得比現在更好呢。

至少不必看我娘日日被錢追著跑。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ylexwan&aid=115485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