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開學前的新生健檢(正記,初九、初十)-0913
2017/09/17 01:21:25瀏覽73|回應0|推薦0

第一天的前一晚大半夜煮了一鍋粥,

想著可以當早餐吃,

因為麵包什麼的吃得很膩,

 

結果煮了一鍋什麼味道都沒有的米糊,

還忽略了車後還沒卸貨的前一夜去城隍廟領的贊普品,

裡面有麵筋啊肉鬆等等一大堆小菜,

不然至少有醬油嘛,我一定是白癡,

 

硬塞塞到差點吐出來,什麼味道都沒有真的太恐怖了。

 

第二天睡得太舒服鬧鐘都沒聽到,

還好省道沿路沒有什麼車,

飆到那裡差一點點就遲到了。

 

這兩天的主要任務,

是問卷調查,以及「CO值測試」,

所謂CO值測試,就是針對有吸菸的人,

測試其呼吸中的一氧化碳濃度,

通常在5以下都是正常值,而大部分都在3~5ppm間,

至於最高可以達到多少呢...

這就要看抽得多兇了。

 

兩天以來收到的問卷高達四百多份,

不過精確的數字不知道有多少,

因為收攤收得很急,來不及算。

(組長師父很不開心的表示,

 都是某組組員說要來場佈叫我們要提早撤場,

 結果最後還放我們婚叫,

 至於是誰就不說了,他大概也是聽命行事吧,呵呵。)

 

兩天的集合時間都是七點十五,

第一天我六點四十就到了,

第二天我一不小心睡過頭,七點整才到。

 

其實兩天下來,

我覺得我真的還蠻「詭異」的,

有點在搶鋒頭的感覺,

不過,我只是又開始那種沒事做就會很煩悶的那種,

調適中的狀態而已,(吧)。

 

發問卷的過程中,我一直有種

「我怎麼好像菜市場在叫賣的阿桑」的感覺

毫無違和,差別只在,

菜市場的叫賣內容可能是「高麗菜一斤五塊」,

我的叫賣內容是「同學問卷作了嗎?這邊有位子,坐」。

 

慈濟的師兄姐「大部分」是和藹的,

有少數人,不知道是不言苟笑天生面癱,

還是真的來做志工心情這麼不好,

我覺得我這兩天做志工做得很開心,

不知道他們怎麼想。

 

大部分的新生都是抽完血做完理學檢查後,

被我或者衛保組的護師姊姊攔來作問卷,

手上也或有抽完血必備的棉球,

有的人是有貼膠帶的,而有些人就只用手壓著;

 

我想宣導一件很重要的事情,

「如果沒有意外,用非慣用手抽血比較好」

這兩天,我把至少兩百支伸直伸到快「落手枕」的手,

或彎曲、或幫忙貼膠帶,

醫檢師們,抽完血幫忙貼個膠帶嘛,

 

我看他們寫問卷的姿勢,都覺得替他們很難過來著。

 

不免俗的要來談談樣貌這件事,

(大概也只有我會這麼俗氣)

我覺得大部分來做志工的夥伴,都蠻心境祥和的,

不過我這兩天都還蠻心神蕩漾的(?)

 

這屆新生還蠻多人長得很好看的,

看到美美的女孩紙倒還好,畢竟我覺得女孩紙都長得差不多好看,

看到帥帥的男孩紙,我就瞬間覺得,哎呀媽呀,

我嘴角都翹到一個很不可思議的弧度,

不過護師姊姊都說我頭低低的不敢看人家,

哎呀,我真的太好看穿了。

 

第二天下午撤攤後,我有帶幾個外生好朋友跑關卡,

我一年級的時候很少有機會接觸到外生,

不過我想接下來大概也沒什麼機會接觸到他們,

因為外生沒有文創系的(好失望啊...)(喂)

 

這一屆的外生有來自對岸、蒙古、越南、新加坡、馬來、巴西等地方,

對岸(香港跟中國)、新加坡、馬來的同學會講中文還好,

蒙古跟巴西的童鞋們,我真的需要好好練習英文。

 

面對語言無法溝通的窘境,我只能問他們從哪裡來,

巴西的同學還有人帶,大部分會這樣的都是從蒙古來的朋友,

Where are  you from?」「Mongolia.」「Mongolia?」「Yes.

 

還好慈濟的健檢中心在牆上已經貼了中英文的健檢說明,

不過呢...「English ok?」「Ok.

這種還好,請他們看上面的說明就可以,

再不然護理師也會講英文,都還可以簡單溝通一下;

 

但是,還有另外一種...他只會講蒙古語。

後來師父採集體帶隊的方法,總算勉強解決這個問題。

 

我跟慈濟發放試管的師姐,

只要遇到蒙古朋友就開始笑,很無奈的笑,

書到用時方恨少,「師姐,蒙古的啦。」「哦蒙古的。」

佐以怎麼辦我們只能雞同鴨講比手畫腳的無奈笑聲。

 

感謝外生好朋友對我們英文不好的包容...

(啊不過巴西講葡萄牙語,這個我真的不行,對不起)

 

感謝這兩天有幫忙寫問卷的四百多名新生好朋友,

感謝這兩天來辦理檢查活動的大林慈濟跟志工師兄姐,

感謝這兩天衛保組提供我們做志工的機會(時數還飽飽一大堆),

感謝親愛的外生好朋友,

還差六小時,我明年還要再來,河河河。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ylexwan&aid=1085916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