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過五十億頭獎嗎?在夢裡-0608
2017/06/08 00:51:35瀏覽32|回應0|推薦0

陸續的畢業生都漸漸的被放生了,

隨著省道日漸晴朗的交通狀況,

也代表著暑假快要到了,再兩周。

 

近來桌電君有點不穩定,

為求安全,還是等暑假把它抬去請醫生檢查吧。

 

彎從高中起做過很多白日夢,

大部分都跟中樂透頭獎有關,

其次則是三十歲前博士畢(這夢也太大),

餘還有如

一覺醒來分裂成一男一女兩個人,

時空黑洞把我全家吸到外太空去打妖怪...等。

 

最近常做的白日夢就是中頭獎了,

凡一天必想個一兩次,多時能有一個時辰,

不只如此,還為這件事買了一本現金帳簿,

真心誠意地為這件事做記錄。

 

中了頭獎之後要幹嘛呢?以中了五十億新台幣為例。

 

根據現行法規,中獎要先扣機會利益所得稅,20%

也就是說,中了五十億要先扣掉十億。

再來,根據領獎方式不同,會有以下兩種路線:

A。轉帳領獎(實領四十億)

B。現金、支票領獎(需再扣4印花稅,即實領三十九億八千萬)

 

請想像現在已經中了獎了,最少有四十億都是你的,所以那兩千萬差別不大,反正最後拿到的錢都很多,不過領到這麼多錢,主辦方銀行中國信託怎麼可能放過這頭肥羊?而且拿到這麼一大筆錢,不做投資規劃實在是太浪費了,一定幾年內就會花光光,這是定理。

 

所以要是我中了五十億,我會選擇A路線(但是會跟銀行商量,先借我幾箱現金躺著睡一下,體會有錢人「躺在錢上面睡覺」的感覺),畢竟沒什麼特殊需求,實在是沒必要再讓它扣那兩千萬,儘管差別感覺不大,但那也是錢啊;所以我會在中信開一個戶頭,請它把錢轉到裡面去(也可以不用,但是理財專員可能會勸你開,畢竟有勸有開有業績─轉去別家還要扣轉帳手續費,最少三十五元,路邊搖搖杯都可以買一杯珍珠紅茶了哦...)。

 

對了,請注意,如果你未滿二十足歲(民法成年年齡),會有很多事很麻煩哦,比如開戶,會要過法定代理人(爹、娘、或是其他日常主要照顧你的人)。

呼籲修改成年年齡相關規定(要一起拉高或降低可以麻煩民法刑法說好,好嗎?)

 

接下來談談領到錢之後的規劃吧。

1.捐錢。

2.還馬麻的貸款。

3.把多餘的門號解掉。

4.存定存、存預備金、買外幣,總之就是投資。

5.剩的花掉。

 

來說說捐錢吧。

比如捐錢,必先捐弱勢,如慈善基金會,救世濟人;後可捐信仰,如宮廟、教會、政黨;亦可因感恩心回饋如母校、醫院等。

 

而我嘛,反正錢這麼多,都捐。

我讀過兩所天主教學校、然後現在在佛教學校就讀,其實我覺得在信仰上,都是勸人向善的,只是方法不盡相同,而我都很喜歡,以上。

 

來說說還錢吧。

比如貸款,乃應急而借款,且已抵押居宅,故而有錢即應還清,切不可拖延矣。

 

對,為了不讓銀行賺利息(咦),所以有錢就趕快把債還掉。

還有從前為了買新手機多辦的門號,全部解掉。

來說說投資吧。

比如投資,其必有風險,申購任何產品前應充分了解其利弊,切莫莽撞矣。

 

話說,根據我學過起碼兩年半的經濟學啊會計學之類的,還有身為現代公民的基本常識,投資風險依照高低分別應該是:

股票>基金>定存(台幣、外幣、黃金等)、投資型保單>一般存款。

 

所以,為了這一大筆錢不要在幾年內就被我們敗光光,這股票是萬萬不能投資的,因為我們也看不懂;而基金嘛,少量投資也是可以,不過一定要找經紀人,而且只能投資風險低的,管它獲利多寡,我只要有就好;再來是定存、保單這類,定存要盡量找利息高的,然後像我這種不是很懂機動利率變化、或是沒時間管的呢,就選固定利率,盡量放長時間,獲利才會高(反正一時間也用不到這麼多錢不是嗎?);最後,一般存款是為了要能夠有需要時可以領,也就是錢包的概念,同時,可以向銀行申請金融信用卡,那種刷卡直接扣款那種,出門就可以少帶點錢哦。

(以上不專業投資評論不喜勿鞭,若有想法欲賜教下面請大力的留言)

 

最後來說說花錢吧。

比如金錢,家人共分,必須平等,而互相勸誡勿過分奢侈。

 

根據我第一版的計畫,最後我們一家四口一人可以分得一億元,這一億我要拿來幹嘛呢?

嘿嘿,以下是我的一億元計畫:

 

1.買一台七人座休旅車,上面加裝「廣告車型鬨喪陶」。

雖然說我在路上也不是什麼好咖啦,但是我也是朝秋明山車神藤原拓海的目標前進的好嗎,在路上常常遇到那種前面明明沒車,速限五十開三十,遇到紅綠燈又突然轉彎,我本來以為可以大力的加速過去了,然後就紅燈了(Gan lin niar啦);但是偏偏這種人又不能按它喇叭,要超車我技術又不好,所以說,要是裝一台這個,我就可以直接跟他進行溝通──「前方車牌OOXX號的車主,你前面好像沒車可不可以麻煩你加速,謝謝。」

對,這是我邁向優雅車神的第一步啊(我真的會這麼客氣嗎???)

 

2.組一台超級電腦,布置一間錄音室、影音室。

對於一個資訊人來說(高中讀商兼讀資,不過在台灣這好像是一定的),擁有一台配備八核心、N踢硬碟+SSD、64居記憶體、四部對摳式光碟機、讀卡讀軟碟機的超強和電腦,應該是一個很美的夢想喔(至少我是這樣啦...);然後我曾想過我畢業後能幹嘛,關於這個,如果我可以布置一間錄音室,也許可以出租,然後賺租金,閒來沒事也可以自己錄一下,哦呵呵;至於影音室就不用多說了吧,整面牆的大螢幕、杜比8.1環繞音響,喔我的天,這夢真美。

 

3.投資。

上面那筆投資,那是大家的,這份是我自己的,自己要做好規劃,反正有錢,以後日子也會更舒心一些;我是不鼓勵就不出去工作當無業遊民啦,但是若是投資得當,不出去工作好像也沒什麼大不了的,可以放心地去進修啊、偶爾出去玩啊,最重要的是─不用看人家的臉色。

 

我的投資方案:(該筆經費)25%基金、75%定存+活存。

目標:到老死都有錢花。

 

嗯,到這裡都很美,唯一不美的是,沒有中、也沒有機會中。

因為根據規定,超過幾期沒有中就會直接歸零,至於幾期呢?好像五十期還一百期吧,數年前的三十億獎金已經是創世紀的紀錄了,聽說是再一兩期就會歸零,所以,五十億根本不可能。

 

不過啊,有夢最美、希望相隨,有空作作白日夢,可以使心情快樂、腦袋靈活;如果像我做白日夢還去蒐集資料,則可以使知識增長,何樂而不為呢?(咦)

 

有空要記得多做夢喔~。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ylexwan&aid=104078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