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颱風天獨居老人送暖, 温吳麗卿提敬老日托育樂中心政見
2009/08/09 14:57:08瀏覽1115|回應0|推薦0

彰化市長候選人温吳麗卿在颱風天冒著風雨,準備了豐
盛的便當送給獨居老人們,也帶著蛋糕提前為他們慶祝父親節,讓這些獨居老人在颱風天中,仍感受到溫暖。有感於獨居老人照護,温吳麗卿提出彰化市重大福利政策,將成立全國第一座敬老日托育樂中心,提供老人育樂場所與完善的照護。

投入彰化市老人志工服務多年,對於獨居老人的苦痛感同身
受,因此多年來一直持續送餐服務,而在父親節前夕,又遇到颱風襲台,為了讓所有的老人家都能感受到溫暖與關懷,麗卿也算是彰化市的女兒,所以不論風有多強,雨有多大,都要逐一關心老人家的生活起居,尤其是老人家能否在颱風天獲得這麼溫暖的一餐,更讓麗卿十分重視,昨天就擔心的睡不著,今天趕來探望,看到老人家平安無事,就十分安心

溫吳麗卿表示,獨居老人的送餐不因颱風天而停止的,福利
政策的推展也是一樣。台灣已經進入高齡化社會,老人的完善照護更顯得重要。未來規劃在彰化市成立敬老日托育樂中心,將以設籍在彰化市,年滿60歲以上生活可自理的獨居老人與長輩為對象,受託時間為週一到週五的子女外出工作時間,每天中午供應一餐,市民只要每月自費一千元,其餘均由彰化市公所補助。

為了照顧受託老人,中心內規劃的軟硬體設施,包括有提供
老人休息的套房、餐廳、室內外健身與休閒設施,並會納入醫療保健諮詢服務,以及舉辦團康活動和戶外旅遊參訪等活動。在院內看護人員的聘用上,會落實看護士的專業人才培育與訓練,並藉能照護老人家的難得經驗,進而考取看護丙級證照,創造彰化市民的就業機會。

透過這次送餐活動,也準備精美的蛋糕,與這群獨居老人共
同分享,在颱風天中提前感受父親節的溫馨。

http://news.sdtv.com.tw/News_detail.html?sn=2812&p2=1&today=2009-08-07#news_top

( 在地生活中彰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ther0505&aid=3209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