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深男神秦漢。(洪秀英攝)

73歲的「資深男神」秦漢今午被捕捉緩緩步出家門,帶著愉悅笑容與女兒一起到家裡附近的投票所投票,他戴著漁夫帽、黑框眼鏡,穿著藍色夾克、白色休閒褲,雖一身輕鬆裝扮,仍不失溫文儒雅氣質。秦漢受訪時態度大方,面露微笑說:「今天出來行使公民義務。」

被問到是否很多年沒投票?秦漢表示,「有時候有投,有時候沒有,因為排隊太長,今天沒什麼人龍,我以為會很熱鬧」。上一次投票是何時?他笑回「忘記了,有時候因為出國就沒有投」。秦漢平時深居簡出,生活愜意,沒到大陸拍戲就待在台灣,他今說偶爾會關注一下選舉新聞。

秦漢曾演出《我是一片雲》、《在水一方》、《遠山含笑》等經典作品,當年與秦祥林、林青霞和林鳳嬌並稱為「二秦二林」。秦祥林已在洛杉磯過退休生活,秦漢則沒放棄演員身分,這些年精挑劇本,偶爾到大陸拍戲,鮮少曝光。他平時最大嗜好就是打籃球當健身,很享受一個人自由自在生活。

他兒子孫國豪已43歲,孫國豪前年升格當爸,與網紅女友的女兒Serena近2歲。孫國豪有空就會帶孫女回家讓爸爸含飴弄孫,秦漢至今仍戲約不斷,他去年4月在台灣宣傳陸劇時,被問到打算演到幾歲?他笑說:「我隨時都可以退休啦。」

秦漢在女兒陪同下一起投票。洪秀瑛攝

(中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