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因 緣
2021/08/24 15:16:42瀏覽1285|回應0|推薦25

因   緣                                      

 2010 11 20 初稿於基督城

這幾天忙著整理花園,離家太久,這不小的Garden確需要多一些關心!

 

貴氣的芍藥將逝,而第一輪的玫瑰花開得正艷,想到林語堂說「要怎麼收穫,就怎麼栽!」人生何嘗不如此?

 

從職場提前退休,則需先規劃好退休後生涯與財務,究想做甚麼,旅遊、寫作或修行.....,以彌補忙碌職場中所想做或未做的?沒規劃好,就冒然的退休,風險極大,尤其是一個人,必需慎之再三!

 

佛家說「緣聚則生,緣散則滅」,人與人之相遇、相知、相離,都在因緣中,不需強求,也強求不得。

 

隨緣,就是隨順因緣,不是消極,是積極,但卻是「隨遇而安」,不去執著,面對因緣與因果。

 

一個好朋友夫人聽我講金剛經,「持戒修福」,是她最受用的一句經文,她在基督城享福,復持戒修福,故福報源源不絕!

 

當人能活動、能走得動,且經濟能負擔的話,到世界走走,增加視野,擴大胸懷,必能放眼世界,則一切都能看得開,放得下!

 

這些外在的都放下了,那心還有甚麼放不下?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