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斜槓日誌(十二)【不想太紅】
2020/11/17 13:07:23瀏覽1762|回應2|推薦6

Facebook貼文【不想太紅】

這是最後一次發關於小兒子的文了。

我相信很多人會跟我一樣,有時PO文,就是會想,也許在多年後...歲月洗盡了鉛華,當有一天舞台光環不再,當肩上卸下重擔,當皺紋如同水面上的波紋爬滿臉龐(想起昨天才剛剛去打雷射,真不敢想像這種情景)當烏絲變成了白髮,然後在一個清晨,走在佈滿老人的公園,打開手機,facebook這種老派的平台竟然還在,重點是還跳出超過10年前正在想和正在做的事情,會感到會心一笑,然後,如果身邊還有伴,手牽著手一邊散步,然後在把這段往事拿出來聊聊.....

當然還有一部分的原因是,如果有時間還是會想在部落格或是facebook 偶而寫寫文章,耍一下文青,畢竟高中和大學那時候常常跑圖書管的我也曾做過文青夢,偶而做做文青夢是一件幸福的事。

回歸正題,最近把更多時間花在兒子身上,陪他們聊天,陪他們讀書和分享很多對事情的看法,像自己這樣一個在社會打滾多年卻依舊想要追求浪漫的人,我發現心智年齡跟他們好接近,特別是小兒子,我們之間真的好好聊,你說當一個幼稚的人遇到了另一個幼稚的人,他能不好聊嗎?

有一天,我接他放學的路上,我和大兒子和小兒子不知道聊天聊到那件事情,小兒子突然大聲喊:「對了,媽咪,你不要在把我的照片POfacebook上了,我不想太紅,你一直PO文,這樣我會太紅,這樣我會很麻煩,我真的不想太紅,而且你不知道隱私權嗎?我有隱私權欸....」(他一邊撒嬌的哭聲,一邊認真表達他對於太紅的困擾,我知道他是認真的不想太紅。)

我問他,你怎麼知道我有PO文,他說:「我有一天寫功課,用爸比的手機查蘇軾寫詩詞意境的時候不小心看到的。」

罪證確鑿,我也不必多言,但怕太紅?真的想太多。

現在誰會看充滿字的po文,更何況這不是粉絲團經營,我也沒有粉絲,這世界很多人都想紅才會搞出那麼多youtober,再過1020年,你怕的肯定是不紅,不會是太紅。

好嗎?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onylo&aid=153342073

 回應文章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2/18 16:07
紅一點有好無壞,開放世界的較量,見學有師蒸蒸日上。👍🌈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1/21 19:59
網紅才不怕紅
怕紅成不了網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