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斜槓日誌(十一)【兒子的對不起】
2020/11/06 21:16:49瀏覽1529|回應0|推薦10

【兒子的對不起】

猶記得一個多月的前的某一天,我正準備進入會議室準備一場重要的活動,突然line上出現了一個訊息說:XX媽媽,XX在上課時,因為有同學動作太慢,我催促同學,結果XX在說了一個很不好的笑話。

我可以從line裡的字裡行間感受到老師如火山即將爆發的憤怒,而我當下犯起了職業病,第一時間就立刻打給老師,畢竟,當客戶生氣時,身為案子的窗口的我總要第一時間深入災害現場,排解客戶情緒避免災害擴大,不得不做,一定得做。

過去,我對兒子的了解,老師對他大致還是疼愛有加,畢竟嘴巴甜,也還蠻有創意的,所以直覺的覺得應該只是小事,想想自己面對各式各樣情緒爆炸的客戶,都還算是可以忍受的,肯定沒問題的。

不料,老師的話,從電話那頭頓時千軍萬馬、排山倒海、傾瀉而出,我腦中浮現的是電影<浩劫奇蹟>的畫面,我覺得自己被老師的話吞噬了,這已經不是控制災情那麼簡單了,根本就是徹底地球毀滅......

40分鐘的時間裡,老師的話如機關槍掃射,我已經都已經快記不住,老師口中兒子的罪狀到底是5條、10條還是20條,還是更多...我一如往常,熟捻的回應一如我在工作時的應對話術:「老師,我真的很抱歉,我們家XX造成了老師這樣大的困擾,我真的覺得對老師非常抱歉,請老師不要生氣,我回去後,會好好的處理這件事情,希望老師給我一點時間,我一定會解決這些問題的,請您放心。」雖然,我記性真的差,真的記不住那麼多的罪狀,畢竟40分鐘的時間,能夠噴出的子彈真的可以很多,而我,從小到大記憶體一直呈現不足的情況,我只能不停地重複話術,看看能不能盡量閃躲老師所發射的子彈,至少也保留個全屍,我不記得我重複瞭多少次同樣的話術,我像壞掉的機器人,一直反覆同樣一個動作....一直到老師向知府大人一樣宣讀完兒子所有的罪狀後,一句退堂結束了度秒如年的40分鐘。

回家跟兒子溝通,說真的我只能重點溝通,畢竟兒子的小腦袋也是靈光的很,老師指責的每一個罪狀,兒子都清楚的進行詰辯,內容大致是,我只是開了一個玩笑,我聽不懂你說這些我的問題,我要知道甚麼時候、什麼情況、我講了什麼犯了錯,不然你只是老師生氣我這個那個,我沒辦法改善,我回應:反正老師就是說很多,就是很多事情你要改善,大概就是這些....那些....

我的天天天,當下,我心裡出現,挖靠!兒子講的真的好有道理,我語塞的說,反正老師就是生氣了,我不想多說什麼道理,我只能一臉賴皮的說:反正每一個人都有底線,你有底線,我有底線,老師也有他的底線,總之,你就是踩了老師的底線,意思就是你不小心踩到了雷,然後雷就爆炸了,你如果不想辦法處理,我們兩個人就是被炸的粉身碎骨,就是哪麼簡單。不然你就是改善你知道的問題,其他的就用你的腦袋想想辦法,用老師的角度去思考,怎樣可以讓老師買單,我不想在接到40分鐘的客訴,我不要、我不想、我無法.....末尾,我和老公都各自給了一些可能建議,於是,兒子在聯絡簿寫了一段話,還做了卡片給老師。

昨天,我問兒子:老師現在還討厭你,對你很兇嗎?兒子回應,老師沒有對我很兇,但是對其他人好像比較兇....我為了驗證兒子的說法,我發瞭訊息給老師,兒子是否真的改善了?老師給了我很正面的回應說XX真的進步很多,謝謝媽媽幫忙。

我真的覺得好開心,兒子雖然調皮愛辯論,但總是語帶情感並願意表達內心的感受,經過了兩個月,終於不用擔心和兒子在地雷區粉身碎骨了!!!沒有地雷的感覺真好,我們要開始大步前進了!值得紀錄,走過錯誤,才會成長。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onylo&aid=152408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