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讓他看見燭光
2009/05/15 02:28:53瀏覽1019|回應1|推薦8

颱風夜,突然停電了,第一個念頭就是找根蠟燭,點亮燭光撫慰驚慌下的情緒。有時,冷雨大力奔走於淺巷深弄;有時,燭光搖曳,但冷漠、恐懼都已離去。

入睡前,所有的烏絲燈依舊不發出一聲喊叫,一個人默默地對著一根蠟燭,沉陷在從前,在幽忽中回憶去年夏天的海灘、綠意熱鬧的鄉村草原。我靜靜傾聽微風煽動火焰的偈語,這一夜的溫度已足夠把冷酷的戰役燒熔。

在雨中,某處轉角,有位浪人,蹲在失溫的時間中,痙攣的心可曾聽見呼喚?戰慄的腳可想踏上歸途?似乎,應該讓他看見燭光,引領他回家。

在高處,的確需要把蠟燭放在高處,盤桓的光明,掬渡了找不到方向的裸裎傷魂。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onfoxa&aid=2950502

 回應文章

老查居士新書4-明月依然在心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晚安
2009/05/15 19:15

吉祥

這是菩薩的 那一盞慈光

引領著  那曾  將   迷失的歸人

欣慰妳這篇文章

那是菩薩精神

祝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