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太慢
2012/02/07 13:17:22瀏覽718|回應1|推薦99

小時候讀書打工,看見阿宗哥哥總感覺他很高,很遙遠....

因為那時的我只是一個假日去他家山上的小食客,面對一個開一家大工廠,事業有成的他很敬仰,距離也很大....

經過好些年,我成家了~長大了~經濟也好一點了~可以用同樣高度的眼神去看他~卻得知他因為生意忙碌~沒有注意自己血壓高,正值壯年三十幾歲中風了...

那時我想~正值報答他們一家人逢假日請我吃家常飯的恩惠,於是我決心常常給他傳簡訊,偶而抽空去陪他說說話,他妹妹總是揶揄我,我開的支票很長,很不容易兌現,因為幾年來我只抽過一次空去他家,簡訊也沒有如自己說得常常....

我總有太多理由,忙碌,客人多~家事繁瑣,出貨的資料少不了要我整理~收帳與記帳...心裡總告訴自己等等有空就傳~就傳....

農曆年忙到小年夜~家裡是請人幫忙整理的~有幾條大一點的帳款沒有收完,心裡很煩~很急~靜不下來~於是連過年祝福的簡訊都沒有發...

過年後總可以停下腳步了~靜下來後我打電話者阿宗哥哥妹妹,她那頭鼻音很重~回我幹嘛一直問哥哥~幹嘛問?我問她就必須要回的~儘管她心還在疼...

妹妹說:阿宗哥哥是睡夢中走的~走得很安詳,走之前的夜~兄妹還在為了老爸爸的身體開家庭會議,說就算老爸爸年紀大,但是開刀也許還有機會存活,於是決定了聽阿宗哥哥的話進醫院開刀,隔天是大嫂要叫他起床做復健發現的~人走已經走了......

然後她老爸爸也在阿宗哥哥走後沒幾天因為手術沒成功,走了,

一切都慢了~為什麼過年沒發簡訊?為什麼總是以為~等等在做的事?卻錯過了人生很重要的約定..後悔已遲...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ney365&aid=6092381

 回應文章

也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遲來的祝福也是真心無礙
2012/05/30 03:51

祈願你節哀 !

我也是深深自責自己對至親至愛的關注 "太慢" ...悲痛太甚而生病 .

所以深知這種感受太慢付出行動的自責最是傷感 .


vivijr 也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