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紅包(結婚)袋賀詞寫法
2019/08/04 15:37:28瀏覽89|回應0|推薦0
紅包袋的右上角可寫上【祝】,然後是新郎、新娘的名字,這是為了避免到了飯店剛好同一層樓有兩三對新人同時宴客,若送錯人了對方收禮人多少會發現,減除尷尬的機會囉!
(也有看到直接寫上○○先生 ○○新娘  新婚誌慶(喜)的)
而在紅包袋的正中央寫上一句賀辭即可。當然,若是您買的到較高級的紅包袋,紅包袋的正中央以有燙金或緞金『囍』字,那麼賀辭不寫也可以的~
中款祝詞(賀新娘、新娘詞):
百年好合、永浴愛河、神仙眷屬、新婚誌喜、相親相愛、永結同心、才子佳人、愛情永固、天作之合、心心相印、螽斯衍慶、鴻案相莊、如鼓琴瑟、花開並蒂、赤繩繫足、琴瑟和鳴、相敬如賓、同德同心、鳳凰于飛、美滿家庭、鸞鳳和鳴、白頭偕老、瓜瓞延綿、情投意合、宜室宜家、佳偶天成、百年琴瑟、百年偕老、花好月圓、福祿鴛鴦、夫唱婦隨、珠聯璧合、天緣巧合、美滿良緣、郎才女貌、良緣夙締、花開富貴、五世其昌、和樂魚水、魚水相諧、于飛之樂、交頸鴛鴦、同德同心、詩詠關睢、蘭菊庭芳、天生一對、乾坤和樂、燕爾新婚、燕侶雙儔、閨房和樂、甜蜜佳緣、兩情相悅、有情成眷、詩詠好逑、樂賦唱隨、連理交枝、鐘鼓樂之、鴛鴦比翼、海燕雙棲、乾坤定奏、笙磬同音、琴耽瑟好、琴瑟在御、琴瑟友之、玉樹瓊枝、龍騰鳳翔、鳳翥龍翔、書稱釐降、雞鳴戒旦、詩題紅葉。
中款祝詞(嫁賀女詞):
德言容工、四德兼備、之子于歸、百兩御之、鳳卜歸昌、于歸吱吉、花月良宵、帶結同心、乘龍快婿、跨奉乘龍、祥徵風津、鳳凰佳成、燕燕于飛、妙選東床、適擇佳婿、淑女于歸。
中款祝詞(賀續弦詞):
琴瑟重調、月圓兩度、寶鏡重圓、鸞膠新續、其新孔嘉(婦女再嫁:在醮歸昌)
紅包袋的左下角記得寫上自己的名字,名字下記得寫【敬賀】二字

紀梵希婚紗|官方網站|http://gvctw.com/
紀梵希婚紗|部落格| http://money2377977.pixnet.net/album
紀梵希婚紗|Facebook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givenchy.wedding?ref=mf
紀梵希婚紗|IG粉絲團|https://www.instagram.com/givenchy.wedding
紀梵希婚紗|客服時間|AM 10:00~PM 9:30,星期三公休(門市公休)
高雄市前金區七賢二路123號 07-2853232.2857272
( 興趣嗜好攝影寫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ney2377977&aid=128355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