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訂婚流程細節介紹
2019/07/29 13:25:53瀏覽49|回應0|推薦0



隨著忙碌的現今社會,對於婚禮的傳統習俗正在慢慢的減少中,而訂結婚的習俗則沒有減少太多還是有一定的流程。

我們提供以細部流程給即將結婚新人參考:


訂婚流程共細分九個步驟以下給結婚新人和家人參考:



1.祭拜祖先:


訂婚當天,出發前,男女雙方都需要各自祭拜家中祖先,告知今天即將與對方完成訂婚動作,並祈求一切順利、圓滿。


2.出發下聘:


男方的下聘車隊攜帶六禮或十二禮出發,在快到女方家門口約一百公尺處即可鳴炮通知。(車輛及人數都必須是雙數,但不得為4)。


3.迎納:


女方也應鳴炮回應,再由媒婆互相介紹


4.男方納徵:


男方人員將裝有聘禮的紅木盒(春盛)抬進女方家大廳後,將聘禮一一拿出擺放陳列,由媒人幫女方一一點交,而女方其中一位長輩則需焚香告知祖先,並將禮餅置於神桌上,然後男方再依序坐定位,新郎則坐最後的位置。


5.新娘奉茶:


吉時到,由好命婆(註二)負責牽引新娘出來依序敬奉長輩甜茶並稱謂長輩,然後再端盤依序收回空杯,而在此同時,男方賓客則依序連同空杯及紅包放回盤子上,就是所謂的「壓茶甌」。


6.掛手指:


掛手指的動作一般都會在中午十二點前完成,需準備一張椅子和矮凳(矮凳需鋪上紅布),請新娘面向外坐定,矮凳則是用來讓新娘墊腳,由男方的女性長輩幫新娘配戴耳環、項鍊,然後再由新郎幫忙戴上手鍊,最後再為新娘戴上戒指,而新娘也幫新郎戴上戒指,,而且以戴左手為主,戴完戒指後,再由媒人引導新人改口稱呼雙方父母。


7.祭拜祖先:


掛完手指後,女方父母及新郎新娘需告知家中神明祖先兩人、兩家的喜訊。


8.女方回禮:


女方將一部分的男方聘禮回贈(又稱「回盛」或「壓盛」),擺入原本擺放聘禮的空盛內。


9.禮成結束:


訂婚儀式完成後,女方需準備湯圓回敬賓客。



紀梵希婚紗|官方網站|http://gvctw.com/


紀梵希婚紗|部落格| http://money2377977.pixnet.net/album




紀梵希婚紗|Facebook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givenchy.wedding?ref=mf


紀梵希婚紗|IG粉絲團|https://www.instagram.com/givenchy.wedding


紀梵希婚紗|客服時間|AM 10:00~PM 9:30,星期三公休(門市公休)


高雄市前金區七賢二路123號 07-2853232.2857272

( 興趣嗜好攝影寫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ney2377977&aid=1282847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