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等家的孩子(謝謝電小二)
2013/11/28 02:06:36瀏覽3550|回應9|推薦179

我助養了一位小男嬰,他叫小俊。

我猜這只是個代號,我只知道在兒福聯盟的網頁上,有好多需要助養或被認養的棄嬰。

這些孩子被棄的背後都有悲劇,他們也許從出生起就被迫要另外找個家,在等待的過程中,有可能還會一次次的再受到傷害。

我在兒福聯盟的網頁上,看到有些嬰幼兒同時被好幾個人助養,有些卻無人助養。於是我選擇了無人助養的小俊。

第一次收到兒福聯盟寄來的助養證明和感謝的文字,看到了小俊和他的小腳印,我萬分不捨,心疼,這不只是按月從我帳戶中捐款的一個數字,而是活生生的一個小生命。他需要更多的人一起助養,直到他找到收養的家庭。

我不由得想到,《心的方向  About Schmidt》中的傑克尼克森,在失去人生方向時,最後是在助養的坦尚尼亞六歲小男孩寄來一幅表達愛與感激的圖畫中,找到心的新方向。劇終前Mr.Schmidt的那場嚎啕大哭,令人難忘啊!

我也希望有更多人加入助養行列。

在兒福聯盟網頁上讀到這樣的文字,著實令人心酸:

我想要一個抱抱……

秀秀,三歲又七個月,等家時間超過482天。

小嬰兒被送到警察局,才發現生母已病逝,於是被安置到保母家照顧。然而太多的不巧,讓秀秀陸續換了許多寄養家庭,直到兩歲找到願意收養她的爸媽。原以為從此可以有個永遠的歸屬,卻又因收養爸媽生活上的不適而中止收養,兒盟只好再把心情落寞的秀秀接回安置家庭照顧。從小一路磕磕絆絆,沒有安定的依靠,讓秀秀養成將背包片刻不離身的習慣,裡面放滿寶貝家當,彷彿隨時準備好要被迫離開熟悉的環境……

社工問秀秀,離開收養爸媽會不會很難過,她指著故事書上的小鴨,喃喃的說:「為什麼小鴨想鴨媽媽,都可以向媽媽說:我想要抱抱……」

這麼小的孩子,等待的只是一個專屬的擁抱……

請助我長大……好嗎?

兒福聯盟每個月照顧超過60位被遺棄或出養的孩子,
他們因家庭經濟困頓或其他因素,一出生就和親生父母分離;
少了無微不至的照顧和陪伴,這些寶寶可愛卻令人心疼……
兒盟每年需要2000位助養人,讓2,000名出養寶寶在等待家的途中有最完善的照顧,加入「助養家族」,助孩子長大,幫孩子找家,是我們最溫暖的承諾。

*郵局劃撥:劃撥帳號-18413672 戶名-兒童福利聯盟文教基金會
*ATM轉帳:轉帳銀行-012台北富邦銀行 民生分行 帳號-454102-301979
*便利商店捐款您可至萊爾富Life-ET,或全家FamiPort系統進行捐款

 


電小二
2013/11/29 16:54
Dear 傅 孟麗(moly0613)

特前來恭喜您所發表「等家的孩子」一文,已經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生活消費|貼心下午茶,歡迎有空前往觀看。^_^



電小二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ly0613&aid=9660625

 回應文章

李安納 魯昂之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等家的孩子
2013/12/28 19:43

我有與孟麗一樣的感受

社會及富人應該為棄嬰做些什麼

錢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

才真正顯出錢的價值

傅 孟麗(moly0613) 於 2013-12-28 20:21 回覆:

人世間

最教我心疼的莫過於棄嬰

他們莫名其妙地來到人間

又莫名其妙地被拋棄

助養 對他們何等重要

涓滴成河

這些錢都用得很有價值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立即的援手
2013/12/24 21:33
反觀放煙火的經費、跨年晚會預算、各縣市的大型藝文活動、食指浩繁的公務機構 ...... 自私使然的資源錯置, 不見不聞路旁的凍死骨。
傅 孟麗(moly0613) 於 2013-12-25 19:03 回覆:

朱門酒肉臭

路有凍死骨

我們何以忍見或歡看在短暫數分鐘之間就燃燒掉的數千萬經費?


木頭...發呆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07 13:27

看了很難過
也很感動於孟麗的愛

以前在職場時一直有在家扶中心助養孩童
後來一度因為自己經濟不濟而忍痛中斷
現在看了這文
覺得不管再怎麼辛苦都應該再繼續做這件事

傅 孟麗(moly0613) 於 2013-12-07 14:41 回覆:

助養了小俊後

我常上兒福的網站

看看他的近況

知道他的助養人已經足夠

也感到安心些

但仍衷心希望早日有人認養他


Quilter's world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06 12:22
此地有一非營利組織專門收集被淘汰的小箱子,尺寸如航空公司的隨身旅行小箱子(有輪子),因為太多這些孩子們隨時隨地機動性換寄養家庭,為了讓他們擁有屬於自己的家當,這個組織在每一個箱子裏裝幾套換洗衣服,盥洗用具,一本聖經,一個Stuff 玩偶,一本故事書,每一箱都根據孩子年齡準備的,我想也許這也是個好建議呢。
傅 孟麗(moly0613) 於 2013-12-07 00:28 回覆:

聽起來很周到

可是還是覺得辛酸


*惜ㄦ*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03 14:40
我也好想養個孩子   可以帶回家...( '◕¸◕' ).
傅 孟麗(moly0613) 於 2013-12-03 22:09 回覆:
那是認養,不一樣的。

大圈圈小圈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孟麗姑娘:
2013/11/29 12:30

傅 孟麗(moly0613) 於 2013-11-29 17:56 回覆:
謝謝。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28 13:23
從前也助養了一個尼泊爾的小男孩﹐一直到他中學畢業。我覺得很有意義。
傅 孟麗(moly0613) 於 2013-11-28 16:34 回覆:

是啊

有一種安心的感覺


on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給孩子一個未來
2013/11/28 10:30

我也助養了一個小女孩

在非洲害羞


傅 孟麗(moly0613) 於 2013-11-28 16:33 回覆:
助養無國界微笑

電老大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28 10:22
感恩您的付出!愛你喲!
[AVの館:電老大][溫哥華 千里傳音]
傅 孟麗(moly0613) 於 2013-11-28 16:31 回覆:
小小付出,不足掛齒。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