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上波特蘭的原因(謝謝電小二)
2013/09/04 23:17:50瀏覽4447|回應8|推薦161

 一座以玫瑰、書香迷倒我的城市..........

 

漫步遊走在波特蘭,是欣賞人、櫥窗及城市美景的最佳方式。
歐式的建築使波特蘭成為散步者的天堂。
城市裡的街道,到處有繪畫、雕像、噴水池及幽靜的巷弄,這些條件使得波特蘭於1998年被「走路雜誌」(Walking Magazine) 評選為全美最適合散步的城市之一。⋯⋯

藝術的珍珠區Pearl District,,高雅的富丘Nob Hill 及波希米亞風的霍桑區Hawthorne,這些行政區中,有著充滿「玫瑰城」文化( Rose Citys culture)的咖啡屋,美國原住民藝術畫廊,以及隨處可見且琳瑯滿目的書店 。

波特蘭有數不清的頂級爪哇咖啡,啤酒釀造也超過百年歷史。從100多年前Henry Weinhard 利用史基摩爾噴泉Skidmore Fountain來釀造麥酒,如今波特蘭已有超過25座啤酒製造廠,這也為波特蘭贏得了「威廉瑪特的慕尼黑」的美譽。

不過談到波特蘭居民的驕傲,那就是他們擁有「鮑威爾書城」(Powell's City of Books)-號稱全世界最大的獨立書店。店內有超過一百萬冊的新書和二手書,鮑威爾書城佔據了波特蘭市的一整個街區,店內還設有全球獨一無二的三門電梯。這間書店大到需要先看地圖標示,才能找到你要去的書區。幅員遼闊、庫存驚人,以九種顏色區分標示各類藏書室、超過3,500項書目,種類齊全,涵蓋各種興趣愛好、絕版書以及一般難以在市面上找到的書籍。每個月都舉辦各類展覽、活動,並常邀請知名作家、藝術家、思想家舉辦講座。
逛過這家書店,你只能由衷發出一句「WOW」!

與波特蘭藝術人文齊名的還有壯觀的自然景致。
波特蘭市的最高點:胡德山(Mount Hood)是奧勒崗州喀司開山脈Cascade Mountain Range的最高峰。 都會區中有37000英畝的公園及綠地,其範圍含蓋了大量的早期市區莊園、美麗的玫瑰花園、親水步道及波特蘭中國古典庭園「蘭蘇園」(Classical Chinese Garden)。 對於健行者及越野腳踏車騎士來說,波特蘭擁有全美最大之一的踏青地點: 將近5000英畝的森林公園(Forest Park)。

 

在我去波特蘭之前,只知道這是個免稅的城市,去了才知道她有一座好大的玫瑰花園(International Rose Test Gardens),擁有大約 550 品種將近一萬株玫瑰花植栽。玫瑰花季從四月到十月,盛開的顛峰為六月。新玫瑰花培育品種從世界各地持續不斷地被送到這裡來測試、培育不同的顏色、芬芳香味 ,疾病抵抗和其他屬性。這個花園在美國歷史悠久,國內外遊客絡繹不絕,因此波特蘭也被稱為 「玫瑰城市 」(City of Roses) 。

我們去的時候,雖然已過了玫瑰巔峰期,但是仍相當可觀,在迷宮似的玫瑰花園裡,我像蜜蜂蝴蝶似的穿梭其間,並迷醉在其中。

一座充滿藝術人文氣息的優美城市,有花香有書香還有絕佳的自然景觀,怎能不叫人羨慕又著迷呢?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ly0613&aid=8335617

 回應文章

Quilter's world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19 20:29
Portland 是老伴和我準備造訪的下一個度假目標,讀了您的介紹讓我更加積極的安排行程表。
傅 孟麗(moly0613) 於 2013-12-10 23:18 回覆:
要在玫瑰盛開的季節裡去哦!

Ellen的生活遊記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14 14:46

雖然只短暫的停留

但閒淡的氛圍友善的人們

讓人記憶深刻啊〜

傅 孟麗(moly0613) 於 2013-09-15 22:15 回覆:

一個城市給人的印象

就是最初所感受到的那種感覺


l.s.f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13 19:08

迷人的玫瑰城市

充滿氣質 版主亦是~~

傅 孟麗(moly0613) 於 2013-09-13 20:20 回覆:
謝謝...親你一下

福 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請 問
2013/09/08 19:35

何謂獨立書店

 

傅 孟麗(moly0613) 於 2013-09-08 20:35 回覆:

獨立書店指的是一間主要以當地人擁有、經營的書店,這間書店與當地社區有緊密的結合,並經常和非營利社群活動接觸,而且幫助培養年輕作家(像從前的莎士比亞書店)。

獨立書店在選書方向上往往較連鎖書店的選書較為深奧或偏向非主流市場。

 

像我們從前的「好書店」就是一家很小的獨立主題書店。


電老大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06 12:59
波特蘭的美,值得在血拼過後,流連忘返...大笑
[AVの館:電老大][溫哥華 千里傳音]
傅 孟麗(moly0613) 於 2013-09-06 15:18 回覆:
確實如此,下次我會多流連幾天。微笑

雲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05 13:06

剛搬到美國時,連自己住的新墨西哥州都還沒弄清楚,就趕去波特蘭探訪曾同住多倫多時的老友。他們夫婦倆也帶我們去了玫瑰花園,花正當季,滿園繽紛,好美!

雖沒去過書城,但這全美最適合居住的城市之一,就已經夠迷人了,難怪我們這兒有人退休後就搬去那裡住了。


傅 孟麗(moly0613) 於 2013-09-05 13:34 回覆:

是啊,滿園繽紛美不勝收,而且林木蓊鬱,可遠眺山下美景。

一個城市有一座這樣的花園已經夠自豪了,竟還擁有全世界最大的獨立書店,真是令人嚮往。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05 08:45

孟麗的身影是美景中的美景。


傅 孟麗(moly0613) 於 2013-09-05 13:37 回覆:

謝謝珍珠。

這個城市美到我都忽略了去看其他的人,只感受到他們特別親切友善。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05 08:25

我也去了那個玫瑰花園

可 惜沒去書城真可惜


blue phoenix

傅 孟麗(moly0613) 於 2013-09-05 13:39 回覆:
這個書店值得一看,雖然他不如誠品貴氣,卻很有人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