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現場
2010/12/04 23:40:26瀏覽3670|回應23|推薦205

你問我:那邊安靜嗎?看得見國父紀念館的綠意嗎?

安靜。可是沒有景觀可言,除了在六樓客廳窗口,能看見101大樓的最高幾節,(還要歪著脖子看)。

那棟住宅大樓外觀真有幾分豪宅樣,地點又好,可是,我還是比較喜歡山上的窩。

昨夜,臨睡前不小心看了一部電影,片名是《週末夫妻》,

本來不想看,因為已經過了我睡覺的時間,但是一開始就吸引我的劇情,讓我忍不住看下去。

有對年輕的戀人,男的從頭到底都堅持「不結婚」的原則,女的只好無奈地嫁了一個可靠的男人。

可是這個不想結婚的男人又強烈想念著已為人妻的女友,於是打電話給她,兩人又如磁鐵般緊緊吸住了。

他們租了間小屋,屋裡的陳設也都由女的一手打理,週末他們就像夫妻一樣的一起買菜回家,女的喜歡下廚餵飽男的,而且喜歡拍照,把每張親密照片都貼在相簿裡。

後來男的受不了愈來愈強烈的嫉妒,他說:「妳每次離開就沒事了,可是妳的拖鞋在這裡,這屋裡還有妳的味道,枕頭上有妳的頭髮,我卻要獨自承受這種折磨!」

他要求女人別再來了,女人傷心的答應,說「如果我忍不住又來找你,你一定要很殘酷的趕我走哦!」

這部電影有耐人尋味之處,已為人妻的女人簡直吃定了這個恐婚的男人,她完全無懼於留下線索,在我看來,她種種明目張膽的行徑,潛意識裡也是報復男人不肯跟她結婚。她留下的證物,也等同於另一種箝制男人不能帶其他女人回家的方法。

這就是我說的「現場」,最好一開頭就不要製造「現場」。

留在現場的那個人,一定是比較苦的。那個男人後來翻閱相簿時,苦笑,自言自語說:「我總算明白妳為什麼那麼愛拍照了。」

狗兒撒尿是為了宣示自己的地盤。女人的方式是「留下線索」。而那些每次都小心謹慎把指紋擦乾淨的罪犯,就是不想留下蛛絲馬跡。

瞧我扯到哪兒去啦?本來我只是要回答你,我姊回美國時,我每週上畫畫課前一天就住在她的新家,一直到週日才回山上自己的窩。

那個家,一切都是新的,除了姊的物件外,沒有任何人的影子、氣味,真好。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ly0613&aid=4665085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映月(休格)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02 00:22

現場「留下線索」不是心的羈絆而是「另類勒索」,嗯,蠻有創意的說。


on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
2011/01/04 11:35

這篇文章讓我想起一位花名在外的立委

他每次和「寶寶」們幽會

都會把證物收拾好

帶走

傅 孟麗(moly0613) 於 2011-01-05 22:44 回覆:

真的?

什麼證物?


jiaojiao
被留在現場的人
2010/12/24 01:19
有一段戀愛,男的回國去了,沒選擇的被迫留在現場,真是有夠衰...足足的兩年留在城市的街道和角落...才抽離開
傅 孟麗(moly0613) 於 2010-12-28 23:02 回覆:

這不是說妳自己吧?

真是有夠衰.....


Pharo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男人 大多數都是弱者
2010/12/20 13:18

是啊 在愛情遊戲中男人 大多數都是弱者

如果女人要操控的話....

傅 孟麗(moly0613) 於 2010-12-21 23:22 回覆:

男人以下半身思考時

多數都像智障

如果遇到厲害角色

當然就成為弱者嚕


天路(今日當如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知情的丈夫
2010/12/18 09:54
真是為他慶幸.

我總是忍不住同情那位
被隱瞞的, 有合法身份的人.

傅 孟麗(moly0613) 於 2010-12-19 23:12 回覆:

真實人生中

更過分離奇的事都有


David 好攝一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舒服
2010/12/15 02:39

有種文章 看起來就很舒服^_^

只要是女人 就想留些什麼在現場

男人 總是不小心留些什麼在現場

傅 孟麗(moly0613) 於 2010-12-19 23:22 回覆:

女人會故意留下痕跡

男人卻是粗心留下證物


若無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所有的外遇
2010/12/13 20:49

都是自私的愛情

或許這根本稱不上愛情吧


他不是不愛女人,只是他更愛自由。
她不是不愛男人,只是她更愛自己。
傅 孟麗(moly0613) 於 2010-12-13 22:14 回覆:

自私

我完全同意

根本稱不上愛情嘛

也不盡然


小甜甜的更年期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有個提議
2010/12/12 09:01

校長

我有個提議

繪畫可不可以也像在這裡寫文字一樣

妳貼上一幅寫真

說好,妳畫一張,我也畫一張,別人也來畫一張

妳別把那,想成叫「示範」,不是的

妳把它想成是「回音」

沒用畫撞擊過,也不曉得會生出啥東西。我是想來還滿有趣的

至今網路還沒有個塗鴨部落格,全都是文字型態的部落格

也許這裡可以弄個小小小畫室;或小畫廊

不敢講增添藝術氣息

而是一個藝術實驗室,我們是玩化學的與靈性的,每個人都是幼稚園大班生

這裡文字多精彩呀,相信繪畫的語言會有那虛空境裡帶來意想不到的「回音」

不用刻意,隨性情即可。

多一個人陪妳畫畫圖,鬼就不會跑去壓妳

閣下  以為如何?

傅 孟麗(moly0613) 於 2010-12-13 22:18 回覆:

你先畫一幅給我看

如果能撞擊到我

我就試試看能給你什麼「回音」

繪畫確實能畫出心裡隱藏著的東西


小甜甜的更年期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走走看看
2010/12/10 04:53

校長

我說妳不需要「宗教」。我說這話對妳是不妥的,sorry

生命有他她的「平衡」「和諧」與「不絕對」。這是生命的神密之處

如同走鋼索一樣。不能絕對左傾;也不能絕對右傾;也不能定在中間不走

妳得有時左一點;有時右一點;妳得不斷行進,去體會那平衡感,那麼妳才走的下去

那「和諧」與「平衡」是生命之所以源源不斷的奧妙之處

燒香拜佛的「香」,也是。點燃後,香煙一會兒向左;一會兒向右,飄渺不定,唯燃點持續往下走慢慢燃著,空氣中漸漸迷漫沉香氣味,化為一個整體~~~~~一柱香是在告訴人們「生命」是什麼吧。

我讀老子,可體會他所隱喻的

可是要用文字去形述老子的東西,好難好難,我盡力用心形述。

走走看看不停不留,清楚認知妳所要選擇的宗教。

傅 孟麗(moly0613) 於 2010-12-13 22:34 回覆:

我曾畫過一幅畫

主題就是走鋼索的女人

鋼索之下還有火焰

當時會畫那樣的東西

多少反映了我內在對生命的一些想法吧


香巷藝廊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10/12/08 21:53
頗有意思的lead
希望可以再review
相信又能有不一樣的感覺
掃文是這樣在表面走過
意猶未盡...
香巷‧相像‧想像‧相向‧香嚮:那條我可以寵愛自己的巷/弄...
都市叢林裡有一方綠地:香巷綠園;還有e處森林 :重慶12號森林
傅 孟麗(moly0613) 於 2010-12-13 22:28 回覆:

不論在哪個現場

永遠有說不盡的故事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