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八里龍米路的桃花源
2008/08/04 11:39:10瀏覽2115|回應1|推薦27

八里龍米路有條小巷,
緊挨著淡水河,
一排五層樓的舊公寓,
可真是臥虎藏龍.
住在這兒的有林懷民 蔣勳 鐘文音 楊正庸 雲門舞者.......
還有我剛認識的一位管理飯店的朋友.

楊正庸是知名陶藝家,
他的作品為他挣來了三棟房子.
在他開放的客廳兼陶藝教室裡,
有人埋首做陶,
有人品茗闊談.
左鄰右舍經過時,
都會走進來坐一下 聊幾句.
朋友說,
他長年在國外飄蕩,
房子空著也不怕.
下雨了,
有人自動來替他關窗;
漏水了,
有人立刻叫師父來修理.
浪子倦鳥歸巢時,
每天不用開伙,
樓上樓下搶著招呼他去吃飯.
聽得我目瞪口呆,
這不是桃花源嗎?
在台北這樣的地方,
竟然還有這樣的厝邊關係?
簡直是奇蹟!

當我們坐在朋友低調而華麗的大客廳裡,
望著柚木框的大玻璃窗,
鑲嵌著一幅隨時序氣候變化的河景,
唯有讚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ly0613&aid=2103747

 回應文章

永和客
好棒!我就要去住這邊了
2009/06/16 18:53

真高興聽你介紹這個景點,我最近買了一間新公寓(快好了,還沒有交屋),就是在這個巷子後面。我聽銷售人員說林懷民、雲門舞者、紀政、羅文佳等人都住在這個巷子裡,我可沒有想到還有你說的其他的藝術家。我每次去看屋子的時候,都會繞到後面的巷子去看看,可惜都沒有看到他們,只有看到一群又一群的八里遊客騎著腳踏車經過,我想或許是因為遊客太多,他們都躲起來或搬走了,希望不是後者。